“请同学们大声对自己的班主任说,老师,我爱你!”当张云栋老师在演讲中喊出这句话时,我猛然抬起头,耳边开始交响着一片“老师,我爱你”的声音,像汹涌的河水。我张着嘴,发不出声来。这河水把我冲碎,冲得体无完肤,我的眼泪夺眶而出,悄然滑下脸颊……
班主任?我该向谁说,“老师,我爱你”?
从初一到初三,我换了三个班主任。当看到身边的同学热泪盈眶地对着陪伴了自己三年的班主任老师说“我爱你”时,我像走入迷宫的孩子,陷入了路口前的迷茫。
是她吗?初一时对我们严爱有加的她吗?军训时,看着被太阳晒得晕晕乎乎的我们,她心疼地背过身去;在语文课堂上,字字落实,她治学严谨;在四米高的毕业墙下,她拉着我们的手,与我们相拥而泣;在八中基地的湖水里,她抛开矜持,和我们尽情嬉戏……我爱她,她是我的班主任钟老师。
是她吗?初二时“受任于败军之际,奉命于危难之间”,接下我们这个“烂班”的她吗?为拯救这个集体,提高我们的成绩,她不停地找我们谈心,给我们辅导;在“领袖风采”拓展活动中,她伴我们流下热泪;“信任背摔”,信任我们,她从两米的高台上纵身一跃……我爱她,她是我们的班主任魏老师。
是她吗?对刚分到自己班却注重打扮的我,她耐心劝导;出于鼓励和信任,她让初来乍到的我担任政治课代表;每次考完试,她拿着试卷和我一起认真分析成败的原因;我犯了错误后,她生气训导之余不忘及时鼓励;疾病缠身,她却坚持要陪伴我们走完初三这一百天……就是她,是正在台上对我们深深一躬的她!我爱她,她是我们现在的班主任马老师。
归属感的缺失,像沉甸甸的石头,压得我喘不过气来。
我很幸运,在二班生活了两年,拥有那么多优秀的老师,拥有那么多热情的同学,拥有温暖的班集体。我爱二班,但我不排斥十班,她安静、认真、团结,有浓浓的学习氛围,感染着我,激励着我奋进学习。但我也很难过,我时常觉得自己是被人遗弃的孩子……
“我爱你,老师!”这句话,我该对谁说?
她们都是我的老师,她们都真心待我,都全心全意地爱我,我都很爱她们,我没必要纠结于该向哪一位老师表白。但我现在却无法一一向她们说一声:“老师,我爱你!”
当太阳渐渐西坠,身上开始有了凉意,我的心却温暖如春。我决定把我所有的感激,浓缩在眼前这一个人的身上。我快步走到马老师身边,抱住她,紧紧地。
“老师,我爱你!真的!”
2篇
在今天这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校请张云栋老师给我们全体七中的师生和家长上了生动的一课——让生命充满爱。本以为只是一场普通的讲座,可演讲现场,我的心被震撼了!
师生情
老师,好熟悉的词。是啊,我们是学生,几乎每天都要和老师见面、交流,我们在校的时间甚至比在家时间还要长。这使我们和老师,尤其是班主任之间有了深厚的师生情谊。
今天,张云栋老师带给我们的真实感人的故事,再次让我深深感到了老师的伟大。
教室阵阵读书声渐渐停息了,孩子们放学了。在老师的带领下,他们穿过马路准备回家。这时一辆30吨的失控的大卡车向他们疾驶而来,而天真的孩子们全然不知噩梦将要来临……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有一位老师奋不顾身挡在了学生们前面,想要用自己弱小的身躯挡住前行的卡车。惨剧瞬间发生了,当获救的孩子们从噩梦中惊醒时,都跪在了卡车周围,放声大哭。
老师啊!您的伟大不仅在于您教了我们知识,更在于您爱生如子啊!您就是我们的第二位妈妈、第二位爸爸!
那一刻,我的心被震撼了!
母子情
妈妈,您的伟大在于您的默默无闻、不求回报,在于您爱孩子的那颗心!
小学的一天,我回家晚了。妈妈十分焦急,冒着酷暑到车站等我。公交车一辆一辆地来又一辆一辆地走。妈妈一次一次地希望破灭。当公交车再一次驶来时,妈妈拼命张望,害怕我忘了下车。车要开了,而妈妈为了拥挤的车厢里找到我的身影,竟然追着车跑了一站路!
母爱,世界上最伟大的爱啊!是这种爱使母亲为孩子即使付出一切也心甘情愿,是这种爱帮助我们成就未来。母亲,世上最伟大的人,母爱,世上最伟大的爱!
那时,我的心被震撼了!
家国情
今天我们生活在中原大地上,难道不该感谢我们伟大的祖国吗?是祖国给与了我们美好的家园、安定的生活,是祖国母亲哺育我们成长。
中华大地,五千年的文明,养育了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生活在这片土地上。我们要学会感恩、学会爱——爱老师、爱父母、爱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更要爱我们的祖国。因为祖国是我们全体中华儿女共同的家!
那一刻,我的心被震撼了!
张老师的这次演讲,彻底激活了我心中积淀已久的爱。从现在开始我要爱老师、爱父母、爱祖国。
爱就要表现出来,让我们大声地说出自己心中的爱吧!让我们一起努力,回馈老师,报答母爱,回报祖国,从而让我们的生命充满爱、让世界充满爱!
3篇
“老师您辛苦啦!无论天涯海角,地久天长,您永远是我的恩师!老师,我爱您!”2000多学子恭恭敬敬的面向40位班主任站立着,随着张云栋老师声若洪钟的引领,发自内心深处的然声音汇成情感的雷鸣,在凤里中学操场上空久久回荡。
日前,凤里中学操场上人山人海,主席台上“让生命充满爱”六个金黄大字牢牢吸引着我们的目光。14:30,随着主持人一声:“请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张云栋老师的精彩讲演!”素有“爱心大使”美誉、全国著名青年演讲家张云栋老师走到主席台正中,开始了“弘扬爱国主义荣辱观全国巡回大型校园演讲——《让生命充满爱》”。张云栋老师的演讲以“爱老师、爱父母、爱生命”为主线,讲诉了一个个真实典型、生动感人、可歌可泣的故事。每一个故事都发人深省,如宛转清泉,清新可人;如黄吕大钟,警醒喻世;如华彩乐章,激昂向上。演讲者的倾情鼓动,点燃了同学们火热的情怀,在“爱老师”环节,同学们再也控制不住了,旁若无人地向全校老师高声致谢“老师,您辛苦了!”各班学生纷纷奔向自己的班主任,与老师拥抱在一起,表达对恩师的无限谢意。那一刻,老师们被学子们的真情感动得热泪盈眶,无论是老教师还是青年教师,个个觉得自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当演讲进行到“爱父母”互动环节,感人的场面再次出现。全场的学子们齐刷刷的跪下,跪拜眼前的父母或远在千里之外的爹娘,现场家长泪湿纸巾,和下跪的学子相拥而泣;还有的学生情不自禁,争先恐后地奔向主席台,向现场听众真情告白——“爸爸妈妈,我爱您们!”、“爷爷奶奶,感谢您们为我付出的这么多!”一次次雷鸣般的掌声,那是心底的共鸣;一双盈眶的泪眼,那是真情的流露;一声声动情的呼喊,那是真爱的迸发;一句句泣不成声的话语,那是世上最甜美的声音。演讲现场,四千余人激情互动,声音响彻云霄,场面蔚为壮观。泪水、真情、感动交织在一起,汇成一片情的海洋,爱的世界。
最后,我校很荣幸地聘请到张云栋老师为我校的德育顾问,李书记为张云栋老师颁发了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