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每一个生命充满幸福三
今天下午,在思明小学响起嘹亮的歌声,精彩的演讲震撼着场上的每一个人的心灵!我们在这里参加了“把生命充满爱”的演讲活动。在这次演讲活动中,让我们深刻地对老师和父母有了另一番的对爱的深刻理解!
张云栋老师对我们讲了许许多多深刻的道理,其中一个故事让我深受感动:在一辆大货车上,载了30吨的货物,超重了,为了不让人发现,司机使劲地踩着油门,开得非常快,在山路上,一群孩子说说笑笑地走在山路上,后面跟着一位老师,司机才知道,附近有一座郊外小学,那一位老师不知从哪来的力气把自行车甩到车前,再用单薄的身子抵抗,而且还差几年就退休了,家里还有老人和小孩,为了孩子们,他不顾一切,在他被大轮胎压得粉身碎骨前的一瞬间,只听到他最后对孩子们响彻山间的一句话:“孩子们,快——闪——开!”最后,自己却飞上了天堂,孩子们沿着老师的血迹,大声呼唤着:“老师!——”可是,只能听见孩子们的声音,无法听到老师的回话。孩子们痛苦着,大声喊着……
听完了这个故事,我们才知道老师的伟大!老师的高尚!唯独只有老师才能这样子爱着学生们!是他用生命换回了许许多多的小生命!老师呀老师!我爱您们!是您们无私的奉献,让我们接受着更多的知识!让我们懂得了人生的真谛!让我们懂得了要爱老师、爱父母、爱周边对我们好的人。
老师,您就像一位辛勤耕耘的园丁,培育我们茁壮成长!您就像一支蜡烛,照亮我们,耗尽自己!您的高尚品质让我感动,您的奉献精神令我敬仰!啊,老师,我们不会忘记,是您用您手中的舵把握我们,使我们鼓起勇气,从此我们不再迷茫,驶向胜利的远方!啊,老师,我要为您唱响我心中的赞歌,我要专心听讲,好好学习,长大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