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阳光充满生命之路前进的道路充满坎坷,人生的旅途不会是一帆风顺。但是,我们还有阳光,让阳光洒满生命之路,驱散生命中的阴霾。生命中的阳光是什么?它是一种直面困难的勇气,一种对待生活的乐观,一种永不放弃的信念。身处逆境,厄运不断,许多人为何依然百折不挠,越挫越勇?正是生命中那缕阳光,照亮了他们的前行之路,点燃了他们昂扬的斗志。没有阳光,人生将会是怎样一片黯淡,悲观,消极,退缩,沉沦……生命之花终将枯萎。没有人会希望自己的人生如此。那么,就让我们心中充满阳光,照亮生命之路。从《星光大道》走出来的年度总冠军杨光是一位盲人,虽然他的眼前一片黑暗,但他的心中却充满阳光。面对厄运。他没有消沉下去,而是热情去生活,眼睛不好,但还有耳朵和嘴巴,于是他就不断倾听各种声音,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终于练就了高超的模仿技巧,走上星光大道的舞台,一举成名。阳光,杨光,这看似偶然的巧合让我看到了阳光的力量。一个人生命充满阳光,可以让他直面困难保持希望,对一个民族来说也同样如此。二战期间,苏联斯大林格勒被围困了整整两年半时间,在这艰苦的岁月中,与那里居民相伴的,不仅有炮火,还有那永恒的阳光。这两年时间里,斯大林格勒的居民照常工作学习:剧院每周都有演出,学校的铃声从不间断,试想,这样一个充满阳光的民族怎能被战胜?最终,在不屈的斗争下,斯大林格勒终于战胜了德国纳粹。然而,一些人却因为心中没有阳光,失去了战胜困难的勇气,丧失希望,最终走上绝路。现如今,同样有这样缺少阳光的人,因为不堪忍受现代生活的压力,选择自杀的事件屡见不鲜。阳光下的足迹会更加深刻,阳光下的道路会更加清晰,让阳光洒满生命之路,我们终将会迎来一个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