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钱钱》读后感200字
在我家安静的书房里,我合上了那本有趣《小狗钱钱》,开始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这是一本教人如何理财的童话故事。有一天,吉娅在家门口发现了一只受伤的白色拉布拉多猎犬,吉娅一家早想养一只狗了,他们帮助它治疗好了伤口,并把它带回了家,取名“钱钱”。有一次“钱钱”落水了,吉娅奋不顾身救了“钱钱”。令人惊奇的是,在一次吉娅打电话时,“钱钱”说话了,为的是报答她救了它,“钱钱”决定帮吉娅一家摆脱债务危机。从那以后,“钱钱”成了吉娅家的理财老师,并从它那里学到了许多珍贵的理财方法……
与“钱钱”相比,我的理财本领还是太差了,比如老是丢钱和丢东西,上次去香港刚出机场就把1000元人民币和通行证丢了,害得老爸转账700元人民币办了个临时通行证。
上次,爸爸让我去卖苹果,一个能赚五角钱,当时我拒绝了,但是现在我读了这本书,我变了,我要开始有自己的收入和赚钱路子。“就在寒假开始行动吧!”我在心里这样对自己说,我要把我卖苹果的钱和压岁钱存入银行。这样积蓄的钱就产生利息,利用利息和赚到的钱就能完成自己的梦想。
学会理财,从现在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