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故乡的花八
我的故乡在人杰地灵的川西平原,崇州,我爱故乡的樱桃。
春雨如丝,洗润着樱桃树,樱桃树在春雨中吱吱作响,迎接着春雨的洗礼,茁壮成长。三月份,白里透粉的樱桃花绽放了,像一颗颗五角星,漂亮极了!引来了无数的小蜜蜂和美丽的蝴蝶。蜜蜂辛勤地采着蜜,蝴蝶在花蕊里翩翩起舞,开心极了!
过了半个月,樱桃花凋谢了,绿叶和樱桃便成了樱桃树上的主角。只见芽孢中萌发出了嫩芽,接着就渐渐长出了椭圆形的绿叶,颗颗樱桃树变得枝繁叶茂起来。樱桃先是青绿色的,接着就变成淡黄色的,最后到了四月中旬五月初,樱桃便成熟了。成熟了的樱桃红彤彤的,远远望去,像一串串小玛瑙球,只要你站在树旁,用手轻轻一拨,那称心如意的红樱桃就会滑到你的手里。在我家果园,漫山遍野,田间小道,路旁渠边,房前屋后,院内院外,到处是樱桃的身姿,翠绿丛中烈焰横生。放眼望去,换换得璀璨夺目的樱桃如满天的红霞布满山野村落和院舍,一座座富含川西民风的青瓦白墙被绿树红樱簇拥得优雅素洁,也更因樱桃的映衬而格外亮丽。
没成熟的樱桃特别酸,成熟了就甜津津的,摘一个成熟的樱桃放进嘴里,一股甜味就会涌上口来,让人越吃越爱吃。
我爱故乡的樱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