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快到了,千家万户都贴上了春联,挂上了灯笼。我和爸爸贴了福字,大家一起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的,还插上了鲜花,迎接春节的到来。
大年三十的晚上,我们围坐在桌前,吃着各种美味,说着笑着。外面响起了热闹的烟花爆竹声。我也实在等不及了,拉着爸爸到楼下放烟花了。呼的一声,烟花冲上了蓝天,像绽放的朵朵鲜花,好漂亮啊!春节真好!
我最喜欢的传统节日——春节
时间过得真快,寒假到了,再过几天就是春节了。大人们早就开始忙着准备年货了,我家也不例外。爸爸从菜场买了一条大青鱼回来,我知道这是为了取个好兆头--年年有余。希望明年比今年赚得更多,存得更多;事业上也能更上一层楼。
转眼间除夕到了,爸爸烧了我最喜欢吃的菜,有多宝鱼,海哲头,虾等,终于开饭了,看到这香喷喷的菜,我的口水都流出来了。我津津有味的品尝着这些美味佳肴,心想:爸爸的手艺可真不错。味道好极了!吃过年夜饭,爸爸要开始放烟花爆竹了,因为我胆子小,所以只能捂着耳朵,远远的看着爸爸放。哇,烟花真的很漂亮,五颜六色,一个接一个。高高的冲向空中。放完烟花我们就来到电视机前欣赏精彩的春节联欢晚会了。
春节,真是我喜欢的传统节日!
我最喜欢的传统节日
一年一度的春节到了,早上,我帮奶奶擦玻璃,玻璃擦的亮晶晶的。爷爷在厨房里做饺子馅。后来我用饺子工坊做了许多造型可爱的饺子。
下午,我把买的对联和福字拿出来,反面贴上双面胶,爷爷和爸爸把对联贴上了,我贴小的福字。再把装饰用的彩色辣椒,鱼和小鞭炮挂上就很有过年的气氛了。
晚上,就开始放烟花。我就把爸爸给我买的烟花拿出来放,周围都是震耳欲聋的鞭炮声。春节的晚上真热闹呀!
我最喜欢的传统节日—— 除 夕
今天是除夕,大家都穿着新衣,家家户户门上都贴了对联,到处焕然一新。饭后,我和弟弟一个劲儿地催促爸爸和我们出去放烟花,街上到处都在放烟花、爆竹,“噼哩啪啦”把天空映的五彩缤纷。爸爸把准备好的烟花拿了出来,小心翼翼地点了起来,这一点,那一个个烟花像火箭似的,直冲高空,好像天上的繁星一闪一闪的。随后仙女散花般洒落下来,好像美丽的彩色喷泉,一会儿变绿,一会儿变红,在天空中变幻。好看极了!烟花真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