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冬天就这么来了,刺骨的寒风迎面吹来,北风狂野地呼啸着,就连大地也好像进入了梦想,这个世界变得一片安静。大街上冷冷清清的,只有偶尔几辆汽车发出吵闹的声音,忽然有一种清香钻进了我的鼻子。
仔细一看!啊,是几株腊梅在寒风中傲然挺立,在这初冬的世界,抽出了几条嫩绿的枝条,好像在等待着寒冬的来临。北风呼呼的刮着,我不由的裹紧了身上的棉衣,躲进了温暖的房间里,只有腊梅还在冰冷的风中站立着。
冬天实在太冷了,我呆在家里,哪里也不想去。想要打开窗户呼吸呼吸新鲜空气,窗户只开了一条缝,寒风就钻了进来,我的脸竟然感觉冻僵了。我关上窗户的时候,发现那腊梅竟然快要开花了,那几朵花骨朵似乎预示着寒冬里的小生命即将绽放。
我不由得赞叹腊梅生命力的顽强,这么寒冷的冬天它从不畏惧,却能给我们送来美丽的花香。我想,我们的生活条件那么好,遇到一点困难都退缩,真的应该向这寒冬里的腊梅学习。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遇到困难的时候,应该主动战胜困难,这样我们才会有精彩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