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梅的芬芳五
“妈,我饿了,有什么吃的吗?”“没有,你先做作业。”“那你有空吗?”我丝毫没有察觉你的烦燥,“帮我泡杯牛奶,好吗?”“我没空,你继续做作业。”声音尖锐且没有一丝商量的余地。我懵了,一向和蔼的你今天如此冷酷!是在单位里受气了吗?这也不至于吧!我带着一丝愤懑走向书房,走进书房那一瞬间,我感到有种彻骨的孤独感,它笼罩着我,压着我,让我喘不过气来。放下书包,就着玻璃向外远眺——十二月,腊梅盛开的季节,朦胧的面纱笼罩了整个临安。路旁,腊梅与雪人隔路望。北风呼入书房,丝毫没有返回的意思。
就着寒冷,做完作业,迈步出去散心。雪,又下了,我冒着雪,坐在花园的亭子里,如同凋谢的花朵,在雪中摇摇欲坠。不就是泡杯牛奶吗?我抓狂地抓起一把腊梅,向雪中扔去。那雪中的腊梅依然绽放,不像我……十二月的芬芳,带着寒冷,闯入我的心房,此时,我心中涌起那舒适的床和温暖的被窝,与你温暖的怀抱,心中,不免有一丝又一丝的懊悔。
十二月的芬芳,带着寒冷,也带着你寻找的脚步。你拿着刚热的牛奶,撑着一把雨伞,在雪中呼唤着我的名字,看着你绝望地坐在楼梯上,又站起,一次又一次;看见你流出涓涓晶莹之泪,一滴又一滴。十二月的芬芳中,眼泪已夺眶,我,冲上前,一把抱住你,狠狠抱住。你,递给了我一瓶牛奶,我一把接过牛奶,就着这翻心情,心里很不是滋味,只是心里的寒冷,在你的爱下,在牛奶的温度下,驱散得无影无踪。一丝又一丝温暖涌上心头。
雪,停了,一缕阳光照着大地。雪,化了,但路旁的腊梅依然芬芳。芬芳与温暖照入我的心房,阳光,将笼罩在面纱之下的临安,又露出了往日繁华之貌。十二月,冬阳底下的腊梅芬芳四溢,因为你,那腊梅的芬芳就会随爱飘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