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梅的芬芳八
一:腊梅,一个多么动听的名字啊!
在冬天的街道上腊梅竞相开放,为冬天这幅素净的画卷上,增添了些活泼的色彩。
我们学校里有两株腊梅。不知道这两株腊梅多少年了,在我开始上学的时候它们就在,也许他们很大年纪了,但是他们依旧那么美丽。
听姐姐说,腊梅是秋天长叶子的。可是我却发现在春寒料峭的初春,我们学校的腊梅树就已经长出叶子,而到秋天就悄悄地落去了。
冬天到了,寒风刺骨,别的花草都耐不住严寒都钻进土里睡去了,而腊梅却迎着寒风傲然开放。早晨来到学校上课的时候,发现一片雪景中腊梅树上长出了许多个花骨朵。没过几天就开出一朵朵小腊梅花,一朵紧挨着一朵,显得生机勃勃。
腊梅颜色很多,有红色,白色,黄色,美丽极了!我们学校的腊梅花朵是黄色的,淡黄色的,看起来十分素雅。一朵小花有六片花瓣,有圆的有尖的,它们还散发出淡淡的香气,让人闻起来很舒服。
我看着在冬天这么恶劣的天气下傲然挺立的腊梅,我不禁想到解放军,他们是多么的坚强,在残酷的环境里,依然坚持斗争。腊梅也是这种精神,不怕困难,勇于向前。
这傲然开放的腊梅,我也想到了自己,自己和他比起来是多么软弱啊,遇到困难就会失去信心。我要向他学习,越是困难越是不能退缩。
腊梅,我喜欢,我敬佩你!
二:墙角,一株红梅,树枝倚在窗边。窗后,一抹橙影,裙摆摇曳墙
前。寒风中,梅香飘逸,花影纤纤。
雪见望着盛开的梅花,思绪万千。红梅……唐家堡里也有一株。小时候,她在花间穿梭,花瓣落在发间,是那么美。旁边是仁慈的爷爷,正笑盈盈的看着她。等玩够了,两人便回到房中,留一缕香风绕墙梁……
时光荏苒,爷爷早已消失了。冬天,她凝视着红梅,又想起以前快乐的一幕幕……可是她追不回过去的时间,只是在心中泛起淡淡的惆怅。
或是必然,或是偶然,她在人生的第十八个年头被逐出了家门。也正是那一年,她认识了四个人,开始了一段不平凡的旅程。但她的心里留着恨,想起那只零破碎的家,就会想起那怨恨。那次,她看着山中的殷红的梅花,就恨不得一把火烧光,虽然她不能。
随后,她到了九天之上,原以为自己可以在这里高高兴兴的玩一圈,但她知道了自己不是普通的人。而向她讲述这个故事的夕瑶,有着和她一样的相貌,一样的心情。只不过一个是因为思念,另一个是因为忧伤……
当她来到铸剑厅时,她在命运的抉择下留了下来,见证了另外那个伙伴的离去??她看着龙葵双手捧着剑,向后仰去的那一刻,泪水涌了出来。事后,她望着梅花,就感到辛酸与无奈,任花瓣凄凉的落下……
秋去春来,风起风落,她又倚在窗边。再看花开花落,再品缘起缘灭,她嫣然一笑,若梅花绽开,倾国倾城……
暗香间,那个名作雪见的女子回首,看梅花若雪,雪映梅花。花开的背后,有多少酸甜苦辣,或许只有她自己才知道……
三:“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唯有暗香来。”
——题记
玫瑰的娇艳?太多花具有!
牡丹的芬芳?太多花具有!
然而,腊梅不畏严寒,坚强。敢问:“哪些花儿具有?”
提到花,人们第一个想到的应该是春。是呀!春暖花开,百花争艳嘛!
夏天,也有莲花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秋天,也有小小的可爱的白嫩嫩的桂花争先恐后的挂满枝头。
冬天……
当寒冷的风吹在我的脸上,像刀割一样,我不由得打了一个寒颤。白雪飘落在地上,整个世界都是白色的。房屋上,树上,地上……全都铺上了厚厚的白地毯。美丽而又单纯的像幼童的心灵。可是,草没了,树也好像板着一张脸,头发掉光的老爷爷似的,没了以往的朝气。
这个寒冷的冬天,既然有傻傻的我去寻找花儿。我,会找到吗?
我漫无目的的走在洁白的雪地上。好像心灵也被洗的一尘不染一样。
咦?怎么……怎么会有花的香味?
难道……
我猛地抬头!
天呐!在那儿,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在一片厚厚的白雪上,有一棵树迎着风雪,不畏严寒的开了许多,散发着幽香。他的名字是——腊梅!那黄色腊梅花就像小精灵,那么可爱,那么神奇。
人越来越多,全部聚拢在这棵腊梅树下,孩子们高兴得又蹦又跳,大人们纷纷给予腊梅赞扬。
我悄悄地退出人群。
我想:这腊梅不就像一些人吗?不畏严寒,迎着苦难,坚强的,勇敢的,默默地“绽放”了!
腊梅给这纯洁却又冷漠的冬增添了一份色彩,一份生机,让人们继续盼望着春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