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来临,放学时,我独自一人背着书包,走在林荫道上,夕阳的残红落在树梢上,乌鸦在树杈间啼鸣。望着那一颗颗桂花树,我仿佛看到了昔日小伙伴的身影,我的思绪又飘到了以前那段无忧无虑的美好时光。
那时,我们在树下玩丢手绢的游戏,我们绕着桂花树坐下,大家有说有笑,游戏开始时,我们都唱起了快乐的歌谣,恍惚中,我的耳边响起了那熟悉的声音。“丢手绢,丢手绢,轻轻地放在小朋友的后面,大家不要告诉她……”
那次,我追一个在我身后丢了手绢的女孩。我因为没有注意到脚下的石头,摔倒在草地上。是你们,走了过来,把我扶起来,还七嘴八舌地问我有没有不舒服,我这才发现我的手破了皮。我追的那个女孩看见了,马上又掏出纸巾帮我包扎。那一刻,我感到心里热乎乎的。
又想起那一次,一起玩击鼓传花的游戏,大家为了玩起来更有意思,就决定把鼓停时拿到花的人要向过路的人做一个搞笑的动作。
第一轮,我中了彩,那时我的胆子很小,一直怕得打哆嗦,又是你们站了起来。走到我身旁,好言好语地鼓励我,安慰我,要我鼓起勇气去做,不要害怕,可我仍然是不敢。你们见劝我没有办法,我决定和我一起做动作。于是,我们排成一竖行,做起了僵尸跳的动作。那时,我热泪盈眶。
小伙伴,如同那林荫道上的一颗颗桂花树,让我鼓起了勇气,带给了我前行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