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我好想你,你好吗?嘴里叨念着,猛的从梦中惊醒。四年了,我却依然无法忘记,那点点滴滴的好……
记得儿时,我很调皮。那次放学,人山人海的校门外,我张望了好久好久,却从未曾望见那个熟悉的背影。我焦急等了一会儿,便萌生了一个念头。我想:自已回去。让他们看看我有多勇敢!当时我凭着自己的记忆,缓缓的走在马路中间。记得的那条回家的路很长很长,可是一想到回家的惊喜,就义无反顾的往前走。
半路上,我猛地看见了他,是他来了。可是他似乎很生气,对,他很生气。他黝黑的脸上,豆大的汗珠连接滴落,他呵斥我为什么不等着,路上车那么多,有什么三长两短怎么办,他焦急的眼神,让我意识到我错了,我这可笑的勇敢是错误的。但他脸上汗珠再次落下的时候,我抱住了他。我只是觉得,我错了。他拍拍我的头告诉我以后不该这么做可是心里面却有些不太开心。
还记得,我陪他一起去买菜。寒冷的清晨,太阳的温度无法给予人们温暖。寒风冽冽,像刀割一般刺骨。他轻声说”把手放到我的背上吧,我给你暖。”当我冻的红彤彤的小手放到他背上的时候,他微微颤抖了一下,他嘴角似乎带着笑,虽然我不明白为什么,但在这寒风刺骨的早晨我却很温暖,很温暖。
后来,一切都变了。我来不及见到他最后一面他就匆匆离开了人世。只记得那冷冷的睡着的样子。他是我挚爱的外公,-一个朴实、厚道的农民。也许这只是我和他之间的小故事,构不成这繁华世界的一毫一厘,填不满那浩瀚大海的一波一浪,可这是他留给我最后的东西——最美的回忆。
也许一切都会改变,甚至有一天我会忘记外公的样子,记不清他的眼神,想不起他的容貌。可是他留给我的记忆永远像花朵一样,即使枯萎,待春天来临,也会发出阵阵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