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有一只耗子,一只令人非常讨厌的耗子。经常偷吃家里的东西,让人非常的生气,可总是没时间抓,到了暑假,终于可以行动了。
找到这只该死的耗子是计划最有必要的一步,若是寻常人家,可能还要三更半夜齐出动。可我们家是装配有高科技设备——监控录象。我们翻看夜晚的监控录象,发现耗子总是在偷吃完东西之后躲到餐桌底下。嘿!耗子果然不如人,那么屁大的地方竟然也能藏?于是我们把餐桌的三个出口封住,在唯一的出口前面布置了粘鼠胶,还放上作为诱饵的花生米。这一次我们将老鼠的目光短浅发挥到了极致。
次日凌晨三点,我从睡梦中惊醒,听见一阵吱吱的叫声,我猜想可能是老鼠被逮到了,我幸灾乐祸地想:“嘿,死耗子,你也有今天?”我便穿上老爸的大号拖鞋(方便打耗子)偷偷溜了出去,在黑暗中摸索前进。突然,黑暗出现了两只鬼魅般的亮光,这两只亮光还象幽灵般上下跳动,给阴森的夜晚增加了一丝恐怖的气氛。
“啊(高音C)……!”我伴随着自己的尖叫声打开灯,接着脱下脱鞋一跳一跳地蹦到老鼠面前,死命地敲打着。找了一会儿,老鼠不动了,奶奶也走了过来。“呼……”我长长地舒了口气,刚想老鼠“交待”给奶奶时,老鼠突然“还魂”了,而且还在挣扎,就快要掐脱粘鼠胶的束缚了。我突然想起放在桌子上的鸡毛掸子,便马上拿出来,对着老鼠又是抽又是打,惨叫声不绝于耳,终于,老鼠抽搐几下不动了。
呼……,这只死耗子,把我给吓坏了,不过,这是件多么有趣的事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