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她个子不高,看起来很娇小,仿佛就是个大学刚毕业的小女孩,绝想不到她已经是一个八岁孩子的妈了。她是教化学的,因为老师看起来很年轻,我们在私底下都叫她的名字——丹丹,以好朋友相称。 记得那天,阳光正好,微风不燥。正在午睡的我却如同晴天霹雳,一通电话就把我骂的昏头转向。“妈,谁跟你说的,我在学校很好啊,上课也没开小差。”“我听你们老师跟你爸爸说的,说你在学校没心思学习,整天玩,玩物丧志啊懂不懂!”“嗯,妈,我知道了,我会好好学习的,您注意身体,现在午睡呢,挂了。”想着妈妈身体不太好还这么挂念我的学习,我心里就不是滋味。更因为那没由头的我没好好学习而委屈,那天中午,我躲在被窝里,心里像打碎了五味瓶…… 下午我根本没心思上课,我坐在第一排,丹丹看着我心不在焉,只是皱了皱眉头,却也没有说什么。这天下午的四节课我算是浪费了,就因为妈妈的一句我在学校没有好好学习。 我努力回想我在学校做过的事情,没有一件是不好好学习或者触犯校规的,那为什么妈妈会这样说我?还说是丹丹打电话告诉爸爸的。 直到第二天课间活动的时候,我实在是忍不住了,我就去了丹丹办公室。看到还有几个同学也在找丹丹,我便在旁边等了下。心里想着怎么跟丹丹说。突然同学不知什么时候回去了,丹丹看着我,说:“灵灵,有什么事吗?”我想过千万个开场白,现在却一句也说不出。我深吸一口气,“老师,你也知道我直性子,那我就直说吧。老师,是不是你昨天打电话跟我爸爸说我没在学校好好学习,整天上课开小差,我也反省过了,我没有心不在焉,也没有开小差的。”我一口气说完就看着丹丹,因为我怕我低头了就等于认错,但是妈妈确实是冤枉我了,我没有错。“没有啊,我打电话给你爸爸只是问一下家庭情况与开家长会的事情,还说了你在学校表现很好。”我听了愣了一下。“可能是你爸爸听错了吧,怪不得你昨天上课心不在焉的,原来是因为这事,回头我跟你爸爸解释清楚,你别想太多,回去好好上课!”我的到事情的经过真的是万斤担子心中卸,我跟老师谢谢了一番就回去上课了,第二天妈妈来电话也跟我道歉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其实所有的误会都是可以解开的,解不开的误会就不叫误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