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附近有一大群狗,其中,我最喜欢一条名叫啦拉的小狗。可是现在我再也见不到它了,为什么呢?因为前两天它去了另外一个世界,生了一场重病,悄无声息地离我们而去了,我好想念它。
啦啦有着一双水汪汪像珍珠一样似乎会说话的的眼睛。一只黑乎乎的小巧玲珑的鼻子下面有一张汪汪直叫的大嘴巴。小脑袋旁边还有俩只垂下来的小耳朵。它长着一身雪白的毛,没有一丁点杂质,远远望去就像一团小白球。它身体下面长着四只小短腿,别看它短,跑起来却像一阵风一样。啦啦屁股后面还长着一条毛茸茸的小尾巴,见到亲近的人就拼了命的摇啊摇,直到把尾巴要累了为止。
因为我从懂事开始它就存在了,我们的友谊有十来年了,所以感情特别深厚。早上我一打开门,它就摇着尾巴,冲进来,抬起头,注视着我,想从我这里得到点好吃的。如果没吃的它就耷拉着屁股不肯走,一直盯着你直到你被软化为止,我就喜欢它的这份调皮。晚上一回来一大群狗在门口迎接着我等着我来给他们分食物。因为我偏心于啦啦,常常要多喂它几块肉骨头。因为狗很通灵性的,所以拉拉知道到我特别疼爱它,每次晚上刚开了个门缝,我们前脚还没进去,它就抢先挤了进去,在客厅打转,等着我们给它喂食物。而其他小狗却挤在门口不敢进来。有时候真的没吃的,我们只好跟它讲好话,它才老大不情愿,耷拉着屁股,慢吞吞的,一步三回头的走了。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和啦啦重复这同样的事情。我从来没有考虑过拉拉会离我们而去,以为拉拉会永远陪着我。直到有一天,我发现它不要吃东西了,生病了,一天比一天消瘦,刚开始的时候,我喊他,它还会慢吞吞的走过来;第二天,它只能趴在地上抬头望着我;第三天,它连头都抬不起来了······
我最后悔的事情是没和拉拉拍一张合照,没能和它见上最后一面,是我今生的遗憾吧!啦啦你在天堂还好吗?我会永远想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