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的动物,莫过于可爱的仓鼠。
瞧!那茸茸的白毛,让人一见就想摸摸。浑身长满了毛绒绒的小毛,一对圆溜溜的小眼睛转来转去的,嘴里长着一对尖尖的小牙齿,小嘴巴一天到晚不停的在吃东西,笼子里有一个转盘,没事它就在上面跑啊跑的玩,也不怕累,感觉它每天都很快乐。最有趣的还是它们吃东西的样子。我剥开一粒瓜仁儿,伸进笼子里,它们马上扑了过来。哈!那只大仓鼠抢到了瓜仁儿,用前爪捧着,津津有味地嚼着,吃完还咂巴咂巴嘴。我又剥了一粒瓜仁儿,这回是小仓鼠抢到了瓜仁儿。只见它用得意的眼神斜瞟着大仓鼠,高高兴兴地吃了起来。我逗它们玩儿,就不把瓜仁儿的壳剥开,直接扔进去。只见大仓鼠扑了过来,用手捧着稀世珍宝似的,小心翼翼地拿过来,放在嘴里咬啊咬。过了好一会儿,它才发现不对劲儿,拿起来仔细端详,才发现——瓜仁儿没剥壳!这下它可怒了,扔了瓜子,气冲冲地瞪着我。唉!真是个娇气鬼!娇气的小仓鼠,机灵的小仓鼠,懒惰的小仓鼠,那都是可爱的小仓鼠!
可是,它们在我家的时间实在是短暂了,我还没有来得及给它们取个好听的名字,它们就离开了我。当时我哭得好伤心呀,泪流满面的和爸爸到下楼去把那两只小仓鼠给埋在了一棵树下,爸爸告诉我说每一种生命都会轮回的,那两只小仓鼠也一样它们会以另一种方式继续存在的。
现在,每当我从那棵埋着那两只小仓鼠的大树旁经过的时候,我都会跑过去看一看,有时我甚至觉得一阵阵风中都能听到那两只小仓鼠吱吱吱的叫声,那两只小仓鼠虽然离开了我,可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它们那可爱的样子。那两只小仓鼠要到另一个世界去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