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早上,我们乘着旅游车来到了定海海山公园,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站在革命先烈的丰碑前。
一尊高大的塑像在我们眼前展现,他就是“洛阳营”营长林茂成,在一次战斗中,遭到两架敌机的俯冲扫射,不幸头部中弹身亡,年仅25岁。年仅25岁的林茂成就这样为抗日献出了自己年轻而又宝贵的生命。
我们站在塑像面前,感到悲痛万分,我校的同学做了演讲,大家有力地唱了队歌,并举起右拳宣誓。还请了当年抗战时的一位战士为我们讲了一下战斗过程。最后,大家一起默哀,我们摘下帽子,脸色严肃,手上拿着小白花。
三分钟过后,我们又去参观了一下这个烈士陵园,古往今来,舟山培育了无数正气凛然、坚贞不屈的战士如像刘胡兰式的女英雄——杨静娟,面对日寇的严刑拷打,杨静娟始终咬紧牙关,忍住剧痛,未吐一字,最后,被绝望的日军端起刺刀连刺数十刀身亡。
林茂成、杨静娟……虽然已经离开了我们,但他们的辉煌战绩,永远铭刻在历史的丰碑上;他们的英雄形象,永远活在人民的心中;他们的优秀品质,永远值得我们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奋进!
我们一定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一定好好学习,长大了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