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晴朗的夜空,闪烁着几颗星星,在那最亮的星星中,有一个黑色的影子,正冲我微笑。我认清那是爷爷家的狗——小黑,便大喊一声:“小黒!”突然,我从床上一坐起来,头上直冒冷汗,不停地喘气,原来是梦!“嗒,嗒,嗒……”秒针不停地走着,它永远那么欢快。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却一直坐在床上发呆,又过了几分钟,一串冰凉而又细柔的东西顺着我的脸颊滑落下来,啊!是泪!每当想起小黑,我都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好像我的心里有一块伤口,泪,就是心灵的“创可贴”,思念的泪水会让哀愁随风飘去,让快乐乘船而来。在这个梦里,我看见了心爱的小黑,我不再期望什么,只希望小黑在天堂里快乐每一天……
说来话长了,小时候,每当我和爸妈到爷爷家时,我就直奔狗窝,拿出带有一点肉的鸡骨头给它吃,它吃得很开心,不停地冲我摇尾巴,吃完后,用贪婪的眼神望着我,好像在说:“好好吃呀,还有吗?”我看了,很高兴,又扔了一根骨头给它。有时,我很生气,小狗就会轻轻地跑到我身边,睁着那蚕豆般大小的眼睛,好像在说:“小主人,你生气了,没人和我玩了,我好孤独!”摸着小黑那黑亮黑亮的毛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2007年的一天夜晚,几个坏人用洒了毒药的骨头迷惑了小黑,小黑当然经不起这诱惑,就吃了那根骨头,接着,那些坏人还偷了爷爷家100多斤葡萄。第二天,小黑开始呕吐,吐中还带有血,最后小黑倒在了血泊之中。爷爷为此三天茶饭不思,眼睛也红得像小兔子。当我知道这件事的时候,爷爷已经将小黑埋葬了,后来,我还偷偷为小黑举行了葬礼。
为什么快乐总是暂时的?为什么快乐可以化作一阵风而去?悲伤却徘徊在心灵深处?看哪!在最亮的星星里,有一只小狗在对我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