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一的早晨,天上下着蒙蒙细雨,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和小姨妈带着我到西岙公墓去拜坟岁。
一到那里,我就把我折的幸运星拿了出来,整整一个罐子那么多呢!
到我阿太的坟前时,我、妈妈和奶奶的鼻子酸了,眼圈红了,放声大哭。记得我读幼儿园的时候,我还没放学,阿太就早早地在校门口了,还总宠着我,把好吃的煮给我吃,还总是买小金鱼和小乌龟给我。现在我一看到街头小贩卖的小金鱼或小乌龟,我的眼睛就会情不自禁地涌出泪水来。
阿太离开我们已经两年多了,到现在我还依稀记得阿太临终前抚摸我的样子,嘴里还说着稀里糊涂的话语,大概是在叮嘱我……
我知道阿太想说什么,虽然她不能用话语表达,但我明白她的心,她一直在惦记着我。
想完阿太之后,我把自己精心折的365颗幸运星倒在了阿太坟墓四周,愿阿太在天之灵能够保佑我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