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那无奈埋没在叹息中,心里感动一丝丝的冰凉。
心中的悲凉大部分也只是对匆匆流逝的时间万般无奈罢了,眼睁睁地看着时间的流逝,我们无能为力。
近几天天气转冷了许多。早晨不知不觉流着泪醒来,才想起是梦见小学时境,我的母校。那些在小学快乐的事情,让我感觉它刚发生不久,我不再入睡,记忆开始在我脑海里盘旋……
小学六年,时光流逝匆匆,在二班我生活了六年,却像只生活了一天一样,我第一次感到时间原来过得这么快。
六年的最后一年成了我无法忘却的一年,毕业那天,我们拥抱着诉说心中的不舍,千言万语却表达不了心里的失落。
那天,提早一小时到学校,不,应该是校门口的那小卖部,一大堆人吵吵闹闹地玩,整条通向校门的小路都被我们这群“坏学生”玩得乱糟糟的,“让过让过……”几个骑摩托车的对着我们喊。我们还拿着一米多长的沉重的水枪,几个人疯狂地乱射。这是我们常玩的“水战”,弄得全身都湿了。然后坐着没事做,又买鞭炮在小卖部前放,到停车处放,又在沙路上放……“噼呖叭啦”的响成一片。放完鞭炮,嫌钱多的,又买来几盒扑克牌一张一张乱撒,那一条通向校门口的路上满地都是扑克牌。
疯疯癫癫玩了这么久,听见学校的上课铃声响了,十几个人才背着书包,慢慢地走向学校,边走边玩,到了教室门口,还嘻嘻哈哈地说话,老师正等着我们这帮坏学生上课呢,“报告”这么多人挤在一个门口,齐声喊了一声,老师无奈地看着我们,打了个手示,表示进来。
我闭上眼睛,这一幅幅画面一幕幕地出现在脑海里:
上课了,好学生坏学生都趴在桌子上睡着了,而且睡觉的姿态是一样的。呵呵,睡不着的人就看漫画书、画画、发呆。听说桌子是新换的,我们感兴趣,拿起钥匙把锣丝钉转出来,把桌子拆成几块。上音乐课或美术课,总有十几个人被老师抓去外面写作业、背课文,一般都是被老师抓到楼梯前那张桌子去写作业。去一次我们就把桌子踢一次,没几天桌子就破了个大洞,还不到一星期,这桌子可惨了,变成两截了。我们的教室在最顶层的楼上,谁都知道,附小的栏杆最坚固了,哪知,在四楼我们竟然把栏杆弄坏了,和墙壁紧接的栏杆脚被我们这般坏学生给玩出来了,墙也裂开了,几粒小泥石从四楼滚落下去,要是楼下刚好有人路过砸到头,那后果可就不敢想象了。老师不用调查,便知是我们这群“坏学生”干的好事。额,对于我们来说,被老师叫到办公室教育已经是很平常的事情了,每堂课下来,办公室都会有我们二班几个顽固不化的学生在受教育。
呵呵,也许那时候的我们就是让老师头疼的一群“坏学生”,也许,那时候我这群“坏学生”都不知道会有分手的这天。
最后一年,我们童年成长的最后一个阶段,时间也不多停留会,就这样带走了天真又浪漫的童年。在毕业的那一天,突然心里觉得被什么压着,很重很重,一种不知所措的感觉由然而生,感觉六年里还有好多事情没完成,一时之间,却又不知从何做起?
老师把我们送到了校门口,告诉我们已经长大,嘱咐我们以后要好好学习,和一一我们相拥告别道珍重。我们哭了,老师也哭了。
“我们必须离开这,把记忆埋没在这,放在心底,开始我们新的路程。”我们紧紧相拥着,这就是毕业那天我对他们说的话。“坏学生”也会流泪也有不舍。
——不舍、慌乱、不知所措、难受。
——再也不可承受更多了,就要离开的那一刻,脑子里一片空白,走出校门那一刻,面对眼前熟悉的两条路,我迷茫了,不知该走哪条路。回头望望我们看了六年的大榕树,仿佛昨天刚入学,今天就要离开一样。
枕巾被眼泪打湿了——
我知道我们不可能再回到那“坏学生”的生活,再也听不到小学老师整天的唠叨,还有被老师罚站的情景了。
心变得好无奈,如果时间能倒流,我们又是一幅怎么的脸孔呢?
再见吧,我们敬爱的老师,再见吧,我们亲爱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