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的我作文【范文
如果说坚强是一棵常青的树,那么浇灌它的必定是持之以恒的意志;如果说坚强是一朵不败的花,那么照耀它的必定是心中不落的太阳;如果说坚强是一笔永久的财富,那么拥有它的必定是百折不挠的人。
那个在风雨中摔了一跤又一跤的,最后像个落汤鸡似地走进教室的身影,我到现在还清晰记得。
这是幼儿园里精彩的一幕,面对同学们的哄笑,我心中充满了对父母的埋怨。但是当老师表扬我是唯一一个自己冒雨到校的好孩子时,我笑了,开心地笑了,从此我便定义了自己——坚强的女孩。
我喜欢吃桃子,每当那一个个调皮鬼压弯了桃树妈妈的腰时,桃园里总会传来我咯咯的笑声。我不敢爬树,于是爸爸就成了我心中的英雄。他总是三下五除二就爬上树,然后为我摘下那垂涎已久的小淘气。可是那一次,爸爸准备爬树时,我两手一撑,向爸爸示意,这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就交给我吧。
我吃力地往上爬,但总是快要成功时又滑了下来。有好几次,我都要放弃了,但我想到我是一个坚强的女孩,于是我又充满信心,鼓足勇气往上爬。那天我吃到了天底下最甜蜜的桃子。
朋友讲过一个令我感动很久的童话故事:在一个暴风雨的夜晚,一棵小树在风雨中拼命地、苦苦地挣扎,可是大树妈妈却任凭它受风雨的打击,绝不把它拥入自己的怀抱。等到风停了,雨止了,孩子委屈地问妈妈:“你不爱我了吗?”树妈妈轻轻抚摸着孩子的头,意味深长地说:“暴风雨过后的夜晚将更加寂静;暴风雨过后的空气会愈加纯净;暴风雨过后的小草会越发充满生机;暴风雨过后的你会更加坚强。”
我们要永远记住:靠自己撑起一片天空,那片天空下的生命之花开得最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