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让我敬佩的人五
在我这10年的生活里,让我敬佩的人有很多,比如:善于炒菜的妈妈;同样和我都是顶级的“电脑迷”——我哥哥,只不过他玩游戏的水平高于我太多了;另外,还有一些著名的明星,比如像周杰伦;还有毛主席,周恩来这样的伟人,不过要说起令我最敬佩的人,那他还是我爸爸。
我爸爸的头发短短的,喜欢在后脑勺的地方剃一个图案:一个圆圈里面有一只海鸥——就两条线组成的海鸥。第一次见到这个图案时,我和老妈都乐了——这不是马自达汽车标志吗?!看来,下次老爸开车可以直接开着脑袋跑上街了,没法更加“环保”了!除了头发,他还有一双大眼睛,一只普普通通的鼻子,一张大嘴巴。这嘴巴它不仅在吃这方面上占尽了优势,而且还特能说。他和我一样,也特幽默,随便“蹦”出几句话就足以让我笑到脸抽筋了。不过他最拿手的还是他的“绝技”——“修理大法”!
记得三年级放寒假时,家里一台电脑的主机坏了,这可是件大事呀,如果修不好……后果对于我这个“电脑迷“来说可是灾难呀——没法玩电脑了!我爸发现电脑坏了的时候,就直接断定是主机出了故障,不过我却好奇了,老爸怎么能这么快地判断出主机故障,难道他是神人吗?一眼就能看出故障?到现在我才明白,机器出故障,基本上就是电路板出问题了。
过了一会儿,老爸从主机里抽出了一块绿色的大板,正面插满了管子一样的东西,反面则是一大堆尖刺。我爸爸从工具箱里拿出了两根棒子,在电路板上弄了10分钟后,尝试着开电脑,没用;20分钟后再开电脑,还是没用;35分钟后又开了电脑,可还是没用,我疑惑了:不是电路板坏了吧?或是没法修好了?可1个小时后,爸爸又开了电脑,哇!电脑竟然“康复”了!我疑惑不解,正要问爸爸,可他又一头扎进电脑的世界了,唉,我还是安安静静地写作业吧,等老爸“出关”了,我再去问吧,说不定我还可以玩会儿电脑呢……
我敬佩他,就是他那令人震惊的“修理大法”,让人对他产生一点敬佩,更重要的还是“大法”里需要的那种坚持不懈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