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你就是。因为有你,我的成长路上不会有孤单。
每天晚上,昏黄的路灯拉长你瘦削的身影,你静静地站在学校的老树下守候着我。
你时常点燃一支烟,蹲坐在接学生的家长群中,寻找着儿子的身影。但当我走出来的时候,你却仅仅问一句“今天学习怎样”就不说话了,此后,便是一片沉寂。
你理了理略显凌乱的头发,递给我一把钥匙,“你先回家吧,我出去办点事。”随后又补充了一句,“回了家马上去学习,不许玩电脑!”
你慢慢地站了起来,我清楚地看见你的腰扭了一下,我连忙上前扶你,你却将我推开,“我连站直也不会吗?”说完便用手撑着腰朝着与家相反的方向走去,一瘸一拐的。
等到你回家时,夜已经很深了。只见你拖着疲惫的身躯坐在我的旁边,静静地看着我学习。我悄悄地瞥了你一眼,只见你的眼睛里布满了血丝,有一种疲惫的感觉。我的心中不由得涌起一阵疑惑:难道父亲为了我的学费,还要在外面打工吗?
不知过了多久,轻微的呼噜声进入我的耳朵,你已经睡着了。看着你因为疲劳过度而沉睡的面容,我知道你一定很累,不禁潸然泪下,默默地又继续学习起来。虽然你已经入睡,但我觉得你就在我的身边看着我,我很幸福。
当我再次仔细看着你熟睡的面容时,我发现父亲已经老了。你的鬓角已经添了许多霜色,你的脸上已经有了岁月的痕迹。可你仍然坚持每天下班后到学校接我,还要想方设法多打一份工,多攒一点钱。我知道你是为了让我有更好的学习条件。想到这些,我的眼泪又落了下来,内心涌起了许多愧疚:我为什么没有更多地关心父亲,为什么不能用优异的成绩让你微笑,为什么总是和你赌气,让你感到伤心……此时,除了深深的自责,我能够做的,只是拿起一条毛巾被,轻轻地为你盖在身上,让你能够多睡一会儿。
都说父爱如山,如果不能用心感悟,便不会领会父爱的深沉。此时,我已经从父亲这座大山里,感受到了什么才是父爱的伟大。你是那样朴实无华,你是那样让我感动。父亲,你就是那个最让我尊敬的人。(编者发帖:就感情来说,尊敬和感激二者之间还是有区别的。这里点出“尊敬”是为了扣题,可由感激过渡到尊敬,这中间应该还有一个过程。同学们不妨开动脑筋想一想,补充合适的语句,让上下文连贯起来。)
因为有你,成长的路上我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