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年那个充满缤纷色彩的春天,正是提供美术灵感的好季节。不论是那明媚的阳光,还是那艳丽的鲜花,春的一切都是那样美好。
“什么?你竟然在画画?”父亲生气地看着我,眉头皱得紧紧的,声音十分响亮。
我十分不解,也特别生气,为什么我连周末最在房间里画着姚江风景,父亲也要制止?
“你知不知道,现在学习内容有多难掌握!”父亲的声音十分可怕,犹如一只暴躁的狂狮。“你确定你能把所有学的汉字、古诗、数学都记住?”
即使父亲看上去很可怕,但我不知哪来的勇气向父亲吼道:“为什么啦,明明我一直都是“三好学生”,成绩也没低于优秀过,为什么我不能像其他人那样有自由?“
父亲迅速拿走美术本,大声向我说:“你偶尔画一画还差不多,还总是画,你居然不担心你的学习!”
“我哪有经常画?我也只是在周末画画好吗!”我十分生气地反驳父亲的话,似乎忘了我与父亲之间的关系。
“是吗,你看看你的本子里,大部分都是日本传来的卡通、漫画什么的,你难道不清楚日本人的企图吗?”父亲的语调提高了一点,愤怒在脸上十分明显。
“你以前就说过这句话,我也不再画漫画了,我现在在按照你的意思来画景物和素描!”我生气的瞪着父亲,此刻的场景犹如两只猛狮在决斗。
父亲再次拿起美术本,把桌上的素描学习册也拿了去,放在了他身后的床上。父亲的眼睛狠狠地瞪着我,但我丝毫不像以前那样,如同受惊的小猫一样胆怯。
“你不知错,我就把这些书扔了,现在你要以学习为主,不能耽误学习知道么!”父亲说完,拿起床上的本子,大步离开了我的房间。房间里回到了之前的宁静,仿佛什么也没发生过。
“呜——呜——我没有做错,我什么也没做错……”我小声抽泣,后来哭出了声,但声音很小很小……我在想我是不是充话费送的,父亲好像把我当做了发泄桶,心情不好就找我发泄。
我渐渐长大了,经过一天又一天的学习,作业量越来越多,压力越来越大,学习的知识也越来越难,周末的作业都有超高难度的奥数,画画的时间也渐渐少了起来。
时间就是那样的争分夺秒,不留情面地抢夺着我画画的时间。作业丝毫没有停止增加难度的脚步,现在,再无法用那所谓的智商迅速完成,有时,甚至连刚交的题目都会苦恼半天。
此刻,我才深深理解父亲的做法很对,哪怕很严厉,很伤人心地去表现,但那也是因为爱!如果我按照父亲的话去做,或许还有时间听着音乐画画,成绩也肯定会提升,考上名牌学校也有希望。而现在因为我固执地与父亲作对才会这样吧,假设父亲赞同着我,那样我肯定会忽视学业,那样我的前途就会一片灰暗。
脑海中浮现出父亲对我好的画面。是啊,父亲每天都在思考今天做什么我喜欢吃的食物,在我遇到困难是鼓励我,在……
我有一个如此严格的父亲,他一点也不像母亲那样温柔,对我特别的严厉、严格,虽然他的严格不单单属于我,但对我的眼各种却有着浓浓的爱。在这爱的鼓励下,我向着美好的未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