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一种爱二
很多人常常在抱怨自己生活中的不如意,殊不知其实遗憾也是一种美丽,正是因为生活有了遗憾,我们才有了前进的决心和动力。纵观千古,遗憾造就了多少经典。唐代张继落榜,这对他而言是多么大的打击啊!夜晚悲伤的张继来到了寒山寺,如火的枫叶,若隐若现的渔火使他想起曾经的种种忧伤。
雄浑的钟声震醒了张继那颗悲伤的孤独的心,一首千古流传的《枫桥夜泊》诞生了。如果说,没有张继的落榜之痛,也就不会有如此的千古佳作。一个圆环没有锲子,它感到遗憾——自己无法奔跑,但在漫步过程中,它却收获了友谊;一颗小草感到遗憾——自己没有大树的挺拔,也没有鲜花的芳香。但在努力成长中,它用自己的青春为城市增添了一道亮丽的色彩。不得不说,遗憾也是一笔上天馈赠的礼物。只有好好珍惜,将它发挥到极致,即可书写人生的潇洒。我也是一例。我看着自己名落孙山而感到遗憾。
于是在擦去眼泪的同时,我不禁暗下决心,开始了发奋刻苦的学习,付出比平时更多的努力。果然作文获奖等好事接二连三地来到了我的身上,我恍然大悟,遗憾是上天对你的考验,只要你顽强不息,坚持不懈,在通过考验的同时无形中也走向了成功。既然遗憾无法避免,那么就把遗憾当作一种动力,一种财富,激励自己吧。失败只是暂时的,只要心不死,在遗憾中拼搏更震撼人心,遗憾也是一种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