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一种爱六
一句“我爱你“可以对朋友,对家人,对恋人,亦可为一句口头禅。
爱,有很多种,是因为有很多人。每个人的爱又不同,多少也不一样。但,你是否注意到,那也是一种爱。
雨之爱
我喜欢漫步,特别是雨后,那芬芳的泥土的清香绕在鼻尖。走在黏腻的土路上,听着脚下因抬脚而响起的歌,我看到了那来年的“花重锦官城”。
据说,瓦是雨的乐器,雨高兴时,歌是一个调,伤心时,又是一个调。这连绵不绝的歌,是劳动人民对雨夹道欢迎的高呼。雨啊,你因何而落?“因为我爱那祖国的山河,爱那深掩的种子,更爱在农民手中盛满希望的土地。”下雨,是雨对土地的爱。
草之爱
在漫步田野时,我看见了在地上匍匐的小草,那是一种不知名的草,长在田地中,那瘦弱的叶子拖着硕大的水滴,哦,那是雨的痕迹。在两片叶子间长着绒毛的白色小花仰天笑着,笑的那瘦弱的茎杆快支撑不了那些笑出的眼泪了。
“你又因何开花呢?你这么小,蝴蝶不会喜欢你的。”我开花并不为了招来蝴蝶,我开花因为喜欢那下雨时的天青色,爱那因收获而荡者笑容的脸,爱那对生命充满热爱的一切。开花,是草对生命的爱。
人之爱
季羡林老先生在国外时,发现房间阳台上的花都是朝外开,在里面只看的见粗壮的茎。季老先生不解。上街后,发现所有的的临街的窗口开满了花,无一例外,且都是朝外。季老先生更加迷惑。
“为什么所有的花都要让它开放在外面呢?”因为那花不为自己而种,而是为他人而种,人们看见窗子有花心情就会愉悦。我们爱花,爱自己,也爱他人。”让花开在窗外,这是对他人的爱。
人有千百种,爱也有千百种,不同的爱都有一个共通点,那就是发自内心。其实,当初你视而不见,不屑的,不解的,微小的行为,那也是一种爱。细雨,小草,他人,都是有爱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