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的计算能力并不好,在班上只能排中等。直到学校开展了“争王”活动,我奋发学习的斗志才被点燃了。我开始不断地做练习。为了改掉粗心大意的毛病,我还把题目和计算过程先在心里想一遍,然后再动笔写。就这样,我坚持了很长时间。
一天,老师发了一张模拟卷给大家做。一看题目,都是做过的,我信心十足,题目也不念,提笔就写。“唰唰唰”不一会儿就完工了。本想再检查检查,可是看见已经有两个同学交卷了,我也毫不示弱,立马放下笔冲上去交卷。
第二天,我才得知自己只考了“78”分,回到家,我将试卷翻了又翻,看得都不耐烦了,干脆丢在一旁。为什么我努力了这么久,还是没有收获呢?哼,我以后再也不练习了。妈妈看了看卷子,严肃地说:“你在做卷子的时候,每一步都像平常练习时那样认真吗?”我一听,羞愧极了。
当太阳再次升起,“争王大赛”正式开始了。我认认真真地将试卷写完,检查,再检查。这一回,可真是不出我所料了,我获得了这次的“计算大王”。
在这个“争王”活动中,我收获最大的不是奖章,而是一个真理:光靠努力不一定会有回报,还必须一丝不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