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什么时候买电脑呢?”我嗔怪着老爸,“真小气。”“等到你考了三优,就买。”爸爸许了愿。
“老爸!你要破费了,看我的成绩单。”我在爸爸面前炫耀着我的成绩单。爸爸看了我的成绩单,说:“哦!小子真行!好,我明天就去买电脑,得了吧。”
第二天,我一大早就醒过来。想“逼”老爸去买电脑。妈妈却先开口说:“思民,你爸怕你睡眠不足让你多睡一会儿,自个儿去买电脑了。”
不一会儿,老爸扛了电脑回来了。我兴高采烈地叫了起来:“太好了!太好了!我有电脑玩了!”“哎!哎!电脑是给你学习用的,怎么说是给你玩的?”妈妈有意见的说。
爸爸看到我这么兴奋,急忙放好电脑,插上电源让我使用。我摸了摸电脑,动了动鼠标,迫不及待地玩起游戏,电脑的游戏比手机的游戏好玩多了。我正玩得起劲,忽然觉得后面有谁站着,我转身一看,原来是妈妈,妈妈板着脸,严厉地说:“电脑是学习的好帮手,但也是害人匪浅的工具啊!思民。”我听了妈妈的话,红着脸说:“妈!我以后不玩啦,听你的。”
于是,我就把好词好句好段输入我的文档里。不知不觉到了吃饭的时候,妈妈叫我停下来吃饭,还语重心长地说:“思民啊,打电脑不能长时间打,要停下来休息,不然会伤了眼睛的。”
电脑,我学习的好帮手,用起电脑我真的爱不释手。我要爱护电脑,正确地使用电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