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那次考试,如果不是那次及时地醒悟,我想这只“依赖”的肥虫,会在我的脑袋里越长越大,使我掉进一个无底的深渊,没有光明,没有……让我无法自拔。
记得九岁那年,临近期中考数学的时候。一天晚上,我在家里做着小数除法的数学作业,夜渐渐黑了,时间也一分一秒的过去,我还在不停地算,不停地算,始终没有做完。哎,这要算到什么时候啊?我抱怨着。突然,一个黑黑的、方正的东西进入了我的视线。我扭头一看,呀,原来是计算器。对了,我干嘛不用计算器来做作业呢?这样会又快又准确呢。我乐得手舞足蹈起来,为自己想到的妙招而欢呼。很快,我便完成了当天的作业。
日复一日,就这样那段时间我多次做作业时都拿着计算器来做。那只勤恳的精灵,在我的心里越来越小,而那只肥大的依赖虫子,在我的脑袋里越长越大,逐渐繁殖起来了。
期中考试越来越近,而我丝毫没有醒悟。令人期待的期中考试到来了,而我心中十分不安,因为这些天我根本没有用脑。试卷发下来后,我以最快的速度将试卷扫射了一遍,啊!天啦,几乎全是计算题。我往桌上一倒,几乎要崩溃了。我无力地拿起笔,忐忑不安地做起了试卷。顿时感到每一个题就像一座高大的雪山,山上积满了皑皑白雪,好像一踩下去就会掉进个无底洞。时间到了,我怀着一颗沉重不安的心将试卷交了上去,再看看别的同学,他们都信心十足地在有说有笑。
发试卷的那一天来了,老师抱着一大堆试卷走进教室。我望瞭望窗外,满天乌云黑沉沉的压下来,像是老天打翻了墨水,狂风呼啸着,犹如狼在怒嚎,寒鸦无力地在拍着翅膀,唱着一首悲哀的葬歌。原本阳光明媚的天气顿时变得死气沉沉。终于,老师开始报分数了。“陈宇湘98分,刘奕来92分,胡明轩94分……”此时我的心里就像有一只小兔子在怦怦直跳。"龙歆玙85分。"当听到我的分数时我顿时瘫倒在书桌上,眼珠无力地转动着,连喘气都吃力了。我后悔不已,都是计算器惹的祸啊!
是啊,用计算器帮我写作业,确实很准确。但是这样会使我懒惰,依赖。通过这次的一个教训,使我明白了:任何时候都要勤奋,不能依赖计算器耍小聪明,因为这样会让你付出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