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以前上班会课的时候,有个同学发言道,要想提高学习成绩靠的就是悟性,我把悟性定义为理解力。现在的学习不论是语文数学还是物理化学,弄清楚题目的要求很重要,如果没有仔细理解好题目的意思,那么就盲目做题,结果也是白劳,所以提高理解力是提高成绩的关键。
要想提高理解力,就免不了要多阅读多思考,只有多去看了书,才能够更好地理解书中的意思,从而提高理解力,理解力不是一种虚幻的东西,而是一种在学习过程中潜移默化的技能。大人的理解力普遍都要比小孩子的好,并不是他们的智力就比小孩子的高,而是他们看多了听多了,思考多了,自然就能理解得更快。这也是为什么那么多学习成绩好的语文成绩都好。
所以提高理解力。是每个学生都必须做到的,有了较强的理解力及悟性,学好知识也就不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