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早晨,我起床后打开窗帘往窗外一看,惊道:“下雪了!下雪了!”
满天的雪花在空中舞动着各种姿势,或飞翔,或盘旋,或直直地快速坠落,铺落在地上。树枝白了,房顶白了,远方的梁山寨也白了。这白茫茫的雪让我想到了一句诗“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我看着这遍地“梨花”,迫不及待地穿好衣服,如小鸟一般飞向白色的世界。
顺着我们小区后面的一条小路,往上走就是梁山风景区。小路上,铺上了一层白雪,踏上去如同走在羊毛编织的地毯上一般,还会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舒适极了。我专走无人走过的地方,像在白纸上作画。身后留下一串歪歪扭扭的脚印……。
来的山脚下,皑皑的白雪把整个梁山装扮成银白色的世界,“水泊梁山”四个大字,在雪的显得更加鲜红!(看着梁山寨的雪景,想起那天吉哥说的,此情此景能让人感到像林冲雪夜上梁山情景)山下聚义湖边停泊着一叶小舟,上面也被雪盖住了,就像诗里的“孤舟雪笠翁,独钓寒江雪”。
雪越下越大, 雪花如柳絮,如棉花,如鹅毛从天空飘飘洒洒,整个大梁山,全都笼罩在白蒙蒙的大雪之中。远处有的人在打雪仗;有的人在扫雪;有的人在堆雪人……这勃勃生机,让每个人心旷神怡,神清气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