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在我身边
暑假头一天的傍晚,我陪爸爸到街上散步,虽然已近晚上,但因为夏天天气炎热,人们喜欢晚上出来纳凉透风,所以街上的行人、车辆非常多,来来往往,热闹非凡。
漫步在大街上,我看见一位盲人爷爷拄着拐杖要过马路,一个和我年龄相仿的小孩子见此情景,连忙跑过去搀扶着老人,慢慢地过了马路。爸爸夸这个孩子真懂事,让我向他学学。看到这一切和听了爸爸的话,我感到很惭愧。忽然,我看见不远处的地上有一块香蕉皮,我连忙跑过去把它捡起来扔进垃圾桶。爸爸说乱扔果皮是不文明行为,夸我做得对,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不远处,一位清洁工奶奶骑着小电动三轮车,车后面箱体上插着一面小红旗,她只要一见到地上有垃圾,就立刻下车将垃圾捡起来放到车后的箱子里。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清洁工和他们的辛勤付出,我们的城市才变得如此靓丽。街头巷尾,人们互相谈论,有说有笑,到处是一片文明和谐的景象!看到这些,我感觉文明就在我身边。
有句话说得好,个人文明一小步,社会文明一大步。眼下我们响水正在创建省文明城市,我希望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和小朋友们都能够马上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讲文明,树新风,作表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响水文明城市创建作出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