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济南市的大街旁,有很多人为在了一起,我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个四十多岁的男人抱着一个三四岁的小孩子……小孩子闭上眼睛,紧紧地贴在爸爸的胸前,一阵阵的呻吟声从我耳边响起。我在牌子上的解释了解到,原来小孩子得了重病,他的爸爸到处找邻居节前,才接了两百多,看到这里,很多人留下了眼泪……
人们纷纷给他捐款,救助者对贫苦的父子。我突然听到有人喊“都散开散开”。我转身一看,原来是两位警察叔叔,他们说:“快走,快走,别再这里摆摊,别影响市容。”那位男人说:“两位警察通知,行行好吧!我儿子的了重病,求求你们别赶我走,行吗?两位警察根本不听,他们把那位男人拉起来,男子很无奈,我看见他布满血丝的眼睛里滴下了眼泪,人们也不欢而散。也许那两位警察真的是……但如果每个人都像他们那样,那生病的孩子不都只能走向死神的魔抓了嘛!!
虽然这件事已过去很久了,但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