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泪什么二
从我下生的那一刻,或许我就已经知道了自己的命运,因为我看见妈妈的鼻子套上什么东西,并且一直都是被牵着!-----题记
刚出生那时,时时刻刻都 在流着眼泪。
小时候,我无忧无虑主,时而飞奔,时而大口喘气,尽管有时我会为妈妈不解,难道她犯了过错,为什么一直要被拴着?
日复一日,妈妈渐渐老了下去,而我却一天天壮了起来,然而,悲剧才进行了第一幕。
一天晚上,我趴在主人家的窗口,听见里面传来一阵对话声:“家里那头牛老了,留着它也没多大用处了。”“是啊,现在村里有人都用机器来了,谁还像咱们这样用老牛呀!"我听到这句话时,心里咚的一声,血缘布满了我的眼睛,急速转身的瞬间踩碎了主人家的脸盆,屋外的灯亮了起来,灯光下的我那么弱小,主人拿起鞭子就朝我抽了过来……
静静地偎依在妈妈身边的我显得遍体鳞伤,我把原因从头到尾全向妈妈说了,妈妈听完浑身颤抖着:“是吗?其实……我早就料到了。”
在从前,我们 是最勤劳的,也备受人们倾睐。现在都是20世纪了,不知为何上帝塑造了一个名叫瓦特的人,从此,国家像是轰鸣起来。而我们也渐渐淘汰了,尽管鲁讯先生曾说过“俯首甘为孺子牛”,可这也是过去的事了。“孩子,有机会,你一定要逃出去”,我望着妈妈那无奈的眼神,茫然地点点头。
第二天我睁开眼时,妈妈早已不在我身边,我的心像绞了一下似的,一连几天,我都没看见妈妈。就在今天晚上,我趁主人吃饭的时候,我悄悄地溜出了家门。
疯狂的逃窜,只朝着一个方向,踏过小溪时,拼命的喝了一大口水,眼泪滴进了小溪,不知眼前的是水,还是泪。
逃啊逃,我知道后面肯定有人类的追赶,茫然中 的我问自己,到底哪里才是我的彼岸。
“我要拼出自己的人生!”
终于我瘫痪在了这片土地上。醒来我发现,我周围居然有许多牛,望望外面,全是数不清的蓝,目的地是哪,难道魔爪又伸向了我。
经过不知多少日的颠簸,货轮终于靠岸了,当我踏上土地时,这里的人都变了模样,男人肩上都披着汗巾,女的身上穿着像丝绸似的衣服。
忽然听见走下货轮的一个人说了一句:“印度终于到了……”
眼泪又一次流出了我的眼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