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您好!对于这次的错误,我做出以的性质是严重的,我代替同学参与考试,这明显有悖学生的行为准则,不仅影响了学院的声誉,也影响到了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正常工作,给院里平添了许多麻烦。我的这一错误行为,本身就是违背了做学生的原则。当时,我只是顾着自己的利益,和一时的想法,完全不理会监考老师的感受,这也是不对的。
我这样做,看似在帮助他,实际上是在害他。而且,考试的时候冒名顶替和作弊,本身也是对监考老师的不尊重。所以,监考张老师把这件事情告知学院,也是为了让我深刻的认识到这点。老师当时及时制止我的错误行为,并对我进行教育和教导,这本身也是对我的关心和爱护,希望我能及时悔过和反省。
其次,我冒名顶替的行为也是一种对老师工作不尊敬的表现,我这样做,直接造成了不尊重老师,不尊重他人,不尊重他人劳动的恶劣影响。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一名正在接受高等教育的人来说,这种表现显然不符合社会对我们的要求。
再次,我这种行为还在学校同学间造成了及其坏的影响,破坏了学院的形象。同学之间本应该互相学习,互相促进,而我这种表现,给同学们带了一个坏头,不利于学校和院系的学风建设。同时,也对学院老师的形象造成了一定损害,辜负了院领导、老师平时对我的教育之恩,在此向学院及院领导表示深深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