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的自述
嗨!大家好!我是美丽的攀缘植物——爬山虎。又叫巴山虎、地锦、常青藤。怎么样?我的名字都很好听吧!嘻嘻!
我除了名字很好听,我还多才多艺,有一身的本领。我最大的本领就是徒步攀沿,嘻嘻!很厉害吧?我还是神奇的魔术师,喜欢变换出各种美丽的外衣让自己又靓又酷,让你们喜欢我。呵呵!
我虽然不能跟牡丹、杜鹃媲美,但我可以使建筑物的色彩富于变化。那是一个美呢!
种植我的时间长了,密集的绿叶覆盖了建筑物的外墙,就像穿上了一层厚厚的绿装,很是美丽呢!
我又有“百脚蜈蚣”的称号。我的脚具有背光的特点,可以转向墙面、树枝或石壁上,靠墙部分的脚变成许多小圆片巴住墙,同时分泌黏液,待黏液干了以后,就会牢牢地紧贴在墙上了。如果你不用一点儿劲儿,休想拉下我的一根茎。哼!
这就是我——爬山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