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的作文【范文
也许很多人不知道我的名字,我叫爬山虎,是一种美化环境的绿色植物。在一些高雅的的建筑楼房外,那里就有我们的存在。我用我的藤蔓布满建筑物的外墙上,给建筑物装上一层绿色的幕墙。我能给人们隔热保暖,我用我的藤蔓和绿叶,给房屋布置得更高雅和宁静。
在远处我爬满墙壁,人们也许会不可思议,我是怎么爬上这直立而光滑的墙呢?但只要细看,就能看见,我就是用我的细丝紧贴着墙壁。就像壁虎的脚一样,紧紧地贴住墙而生长,在每片叶子下面都有我的“脚”,我就是这样一步一步地爬上高墙。在高处我享受着阳光的照射,风雨的洗礼,我就能长得碧绿碧绿的。我虽然没有艳丽的花朵,但我却拥有独特碧绿,给人们留下美好的赞扬。我不像大树,大风吹来,无法抗击而折断。大风只是从我的身上吹过,就像给我清理尘土一样,丝毫不能损伤我。即使损伤一点,我也就像蜥蜴的尾巴一样,不几天我又长了出来。
我就是爬山虎,是人们美化环境的藤蔓植物。如果你们有兴趣,不妨在你们的房前屋后种上几株。我就能帮你们美化环境,给你们的家带来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