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小草在泥土中经过多次痛苦的挣扎,破土而出,迎接第一天的阳光雨露,呼吸第一口新鲜空气,不管风吹雨打,它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春天送上最美的祝福与欢笑。李朝辉老师就像这株小草一样平凡,虽平凡却也尽力为大地添几许春色。三尺讲台,是她无悔的选择,她以精益求精的专业精神、勇往直前的奉献精神、无私无畏的团结精神,默默地守侯着这份简单而执著的人生信念。
正如陆游的诗句所言“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教师这一神圣的事业,崇高的职业,最美最闪光的是一个普通老师的每一天每一幕,当她遇到爱动的孩子,会逐个和他们谈心,每天早上和中午都会和他们每人说上一句话。在她的班级内,她会让每一位学生感受到老师的爱与关心,让每一位学生都感受到学生是老师心目中的骄傲;她总会平等地对待每一位同学,无论学习成绩如何,她一样尊重他们的人格权利。
在工作中她一丝不苟,倾情付出,时时事事处处身先士卒。暴雪中、秋风中、春雨里、阳光下孩子们的身边都有她。她妙招多多:奖励贴、激励卡、表扬信、积分本、种下一颗苹果树……一个人的美丽,并不是容颜而是所有经历过的往事,在心中留下印痕又褪去,令人坚强而安谧。美并不是训练出来的,而是一种阅历。美并不是伪装出来的,而是一种沉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