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事的作文400字篇一_有趣的蜗牛比赛
今天上午,我和邢飞扬等人捉了几只蜗牛,准备来一场别有生面的蜗牛比赛。
赛前,我们画出了大约长0。5米的跑道,规定谁的蜗牛最先到达终点,谁就算赢。我们各自选出最厉害的、跑得最快的“运动员”上阵,还给它们起了好听的名字,我的叫“跑如风,”邢飞扬的叫“行如飞”……
“开始!”裁判一声令下,小蜗牛们却一动也不动,两三分钟过去了,小蜗牛才大梦初醒,开始往前爬。我的“跑如风”算是“跑”得最快的,不料,爬了几步,他却爬到别人的跑道上去了,我心急如焚,无论怎么喊,它却若无其事地向前爬着。我急忙拿来一根小木棍挡住它的去路,这才没有引起跟别的蜗牛相撞,我长吁了一口气。过了几分钟,我们的蜗牛才爬了一点点路,太慢了。我先拿了一片叶子进行试验,呀!蜗牛真爬快了,他们也试了一试,蜗牛们都冲向终点,它们到了终点,不到一分钟,叶子被吃了三个大洞。
蜗牛比赛真有趣啊!它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尽管蜗牛爬的慢,但是它们永不放弃的精神难道不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