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家中的藏书就不得不提起我的岳父王成寅。岳父早年毕业于师范大学中文系,后到学校任教,从年轻时就与书籍结下了不解之缘,除了自我喜欢阅读之外,更是将读过的书籍收藏起来。由于从年轻时坚持藏书,此刻几十年下来,家中俨然成了一个小型家庭图书馆。我和妻子王天泽受到父亲的影响,不仅仅平时浸染在书山文海中,养成热爱阅读和学习的好习惯,更是传承了坚持藏书的传统。此刻家中书籍的数量和种类越来越多,有时我和妻子笑着憧憬未来:这些都是我俩给儿子留下最好的财富,愿他在书海中成长、成材。
我和妻子王天泽此刻都是从事法律工作的,我的公安业务侧重于刑事案件的处理,妻子的仲裁案件则更侧重于民事纠纷的解决。虽然我和妻子都不是政法院校法律专业毕业的,但我俩自2011年一齐参加工作以来,就在各自的岗位上不断经过自学和培训丰富和提高自我的法律知识。而我俩共同提高最好的方式就是下班后一齐阅读和相互讨论心得体会,此刻我俩已经双双成了各自岗位的骨干。
因为学习,我和妻子共同的提高,共同的成长,年年被评为业务骨干和标兵,也使我们的家庭更加和睦,这都是读书带给我们的欢乐和意外收获。
读书,不单纯是为了“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更不是因为“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书籍,是人类提高的阶梯”,更应了那句老话“耕读传家远,诗书继世长”。为了响应构建“书香家庭”这一号召,我们家庭必须会将读书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