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谈不上书香门第,可由于爱好和工作事业等原因,书籍自然成为我们家不可或缺的一员,并占据着显赫的位置。现在我们一家三口经常与书为伍,在书中汲取知识,提高修养,享受快乐,不断成长。读书成为了我们家庭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我们家庭和谐进步的重要推动力,我们家的书香味逐渐浓厚起来。首先是培养孩子读书的兴趣。
兴趣的培养十分重要。对于孩子来讲看书可能没有玩具那么好玩,我们最重要的做法就是做好引导,寓教于乐。让孩子先玩玩具,再看相关的书,看完智力开发的书后,再去玩玩具,孩子就会自己发现,用时短,思路清晰,看书与不看书,两者的效果是不同的。让孩子从内心懂得,读书是有益的,除了长见识,同样也可以好好的玩。使孩子在情不自禁中喜欢书,懂得用书本的知识来解决自己遇到的小问题。
其次是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
半小时,并且帮助孩子形成习惯。孩子看书时自己严格控制自己养成同学习的氛围。在良好的气氛中,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第三、建议孩子多读书、读好书,提高自身识别能力。
多读书是孩子读好书的前提。作为家庭,尽管我们自己的藏书十分丰富,但我们建议自己的孩子,学习完课本知识,就到书店去看书,在人人都看书的环境里培养孩子读好书。通过看书让孩子提高自身的识别能力,不断提高自身对事物的判断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