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到一本好书,如同认识一位益友;推开一扇窗子,仿佛开启一弯智慧。轻轻找开这本书,犹如推开一扇窗;沿着蓝色阶梯,踏一段智慧之旅。让我们一起来看《阶梯计算》这本书吧!
《阶梯计算》是四年级上学期的一本书,是黄河出版传媒集团阳光出版社。里面包含了口算、笔算、应用和算法的内容。《阶梯计算》的口算特点鲜明,在计算中品味方法,方法中发现阶梯。这个阶梯可以把看似散落的一个个数学知识点关联起来,形成纵横交错的知识网。笔算的特点在简便计算题目时,以实际操作来夯实学生的计算能力。这一个环节让学生在运用数学知识完成同时,意外收获科普知识。作者精心梳理单元计算方法,总结计算规律,用示例点睛清晰呈现算法和原理。
这本书非常好,我喜欢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