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0,是超级互联网的世纪。
随着克隆技术、计算机技术和纳米技术的不断发展、进步,及高新技术的快速更新,人体细胞芯片,DNA计算机的问世已不再是幻想,以人体细胞为芯片材料的DNA电脑植入人的大脑里,创造出“超级大脑”也不再是神话。这时,人的神经系统将可以自由地与外界交流信息,并有着超级计算机无与伦比的处理信息的功能。这样就使人的大脑能储存大量的信息,并分类管理,用到时可以疾速输出,比普通人脑快了无数倍。
这时候,无线上网已成现实,特别是这种“超级大脑”,它有着前所未有的搜索引擎,如果要找什么资料,只要用大脑想一想,便“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都有”,搜索出来的内容通过DNA计算机选择、加工,得出最好,最精炼的东西,才输出交给大脑。它就是这样的方便,高效,而且每一次都可以做到让主人称心如意。
“超级大脑”还有着别具一格的通讯功能。只“通讯电子簿”就让人出奇,电子簿上可以显示出某人的身份证号码、年龄、生日、性别、家庭住址、性格特点,各种爱好,以及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他对各种不同性格的人的态度,甚至能显示此人此时的心情指数、健康指数,处在的城市、方位……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到了好友生日的时候,通讯簿会自动为该好友播放一首生日歌,并捎上一张精致的贺卡;当某好友生病之时,又会自动送出几句祝福建康的话语;当自己遇到不顺心的事情,DNA计算机会为你排忧解难;当工作时遇上难题,它又会像老师一样为你指点迷津……与好友通话时,完全采用“心心相通”的原则,全靠一颗心与对方交谈,真正做到“心有灵犀一点通”。
这种DNA计算机虽然功能完善、齐全,但却绿色环保,它的能源完全来自大自然。在将DNA计算机植入大脑的时候,在一只耳朵的背后放置了“纳米能源吸收器”,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吸收任何物质来供给计算机工作:在陆地上,吸收二氧化碳气体;在水里,吸收微型水因子;在真空中,就吸收太阳能……这些能源再使用后,可以排放出氧气,供人呼吸。
这就是DNA计算机,它的高效,它的环保,都是计算机史上前所未有的。相信这种高科技计算机能给人以方便和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