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让我数数有多少花种子,无意之中一个种子从指间滑落,无影无踪,我没在意与妈妈去种花。
在那个阴暗的墙角,一个生命被悄悄地埋下,雨后的一天清晨,去墙角搬椅子,却无意间发现一个小脑袋探了出来。我坐在那儿,凝神看它,我发现他在向我微笑,它在告诉我:“在黑暗中,我很好奇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于是我就爬呀爬,爬出了地面。”听完之后,我摸了摸它的小脑袋,好软啊,而它却冲破了这坚硬的土地。这也许就是好奇的力量。从那天起,我才发现世界是多么新奇、有趣,我对许多事情都很好奇,也因此学到了很多知识。
好奇是创新的最初动力。
阳光明媚的一天,我再次来到墙角,却发现调皮的太阳绕过了小芽。突然间我为它感到伤心,好不容易发了芽,却的不到阳光的恩惠。它在想:外面的世界一定会更加美好,鸟语花香,五彩斑斓。于是他长啊长长得高过了窗台,他看到了他所想看到的一切。我明白了,想象使人的生活更加美好。爱因斯坦说过:“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因为知识是有限的,而想象概括着世界的一切,推动着进步,并且是知识进化的源泉。”因此要打破常规,跳出旧框,任想象不受束缚的自由飞翔,生活就会越发美丽。
想象是创新的先导。
小种子充满好奇,大胆想象外面的世界,并亲自去成长、去攀爬。它的实践在最后一刻成为辉煌。一个本没有生命迹象的种子看到了阳光,看到了这五彩缤纷分的世界。它创造了一个生命的奇迹,我明白了,实践可以让虚有的东西变成现实。
实践是创新的基础。
从好奇走向想象,从想象走向实践,在实践中获得创新。这个简简单单的加法等式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新奇、美好。
这个等式将会载着我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