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是什么?现实又是什么?黑与白,对与错,美与丑……世界有两个,一个是你看到的,一个是你看不到的。把每个人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是好的,一部分是坏的。人群划分,一种是长得好看的,一种是长得不好看的。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展现给大家看到的是美好的一面,把不好的一面隐藏起来。为什么会出现那么多的抑郁症、自闭症、人格分裂症等多种心理疾病呢?因为这些是人们身上共有的东西,只不过一部分人因为各种因素而把那些问题都放大了,甚至于影响他的行为举止。一个长相漂亮的人和一个长相平凡或者丑的人,多数人都会选择漂亮的人。因为人都是视觉动物。
把一个正常的人关在一间屋子里,屋子里漆黑一片。在屋子外面,放置一大瓶水,然后让水一滴滴落下,发出滴答的声音。一周后,把人送出来。你会发现,这个人已经有轻微的抑郁症了。抑郁症主要表现有心境低落、思维迟缓、意志活动减退、认知功能损害,甚者悲观厌世,有自杀行为等。它会严重影响工作、学习、生活和社交。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多数人都是在人生的路上,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而有了负面能量,这些能量日积月累,就形成了心里疾病。
著名的心理学家理学家马丁。塞利曼称它是“心灵感冒”。不能抱着自己决对不会有抑郁症这种心理,每个人都是有可能的。那么哪些是负面能量呢?仇恨、悲观、恐惧、自卑、消极等这些都是负面情绪。而产生的心理结果:矛盾、对立、敌意……这些心理负面的能量就会出现。然后就有消极、忧郁、病态的严重后果。所以,一旦我们在生活中遇到什么事情,或者心里有什么烦恼,你可以跟老师、朋友以及家长倾诉。还要每天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
要学会放松心情,学会调节,增强自己的耐压能力。在缓解期的时候,要学会减压,掌握一些能力,避免因为生活事件诱发疾病发作。
世界有两个,一个是黑色的,一个是白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