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太匆匆,混沌间,我们已然进入了青春.
小p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我问她,我什么时候才能到青春.
她发来了大笑的表情,说,“你不早就是了吗?”
开始留意起身边的人和事.
看到了照片,小p又胖了,双手托起她的裙子,在阳光下露出白白的牙齿.
这就是青春?为什么找不到一点美好的影子?
于是我翻起了书包,企图从书中找到我曾用文字极力渲染得青春.
青春?我宁愿这不是!
“切”我立马点了聊天框上的小红叉.
“去看看落叶吧”小p发来.
看着窗外呼啸的风和不停打转的树叶,我的手不禁颤抖“好吧”良久,我才打下两个字。套上了外套,拿起手机,我向外走去。
一阵风吹来,微弱的风中闻不到花香和树味,只是撩动了额前的刘海,便消失在身后,只剩成堆的落叶不停翻滚。
落叶并没有想象中的呢么美,上面除了美丽地纹路外,还有一条条深深的沟壑。我将落叶摆好准备拍照,却不料有风吹翻了落叶,滚到了马路的另一边。正准备重新拍一张,却惊奇的发现自己抓拍到了十分奇特的角度:落叶成45度角倾斜,有几束极小的阳光透过叶间的空隙,在旁洒下了斑驳,甚至能看见阳光中飘浮着的微小尘埃。
我将这照片发给小p,还加上了我小小的评论:落叶很美,风更美。
盯着手机上不停转动着的小圈圈,我好像突然明白了这个号称世间最美好的时光为何充满艰辛。
嗯……雕琢,雕琢,或许……或许吧。
轻风拂过我的脸颊,冰凉的风将脸刺的生疼。但我相信,带着我的气息的这阵风,会一直吹,一直吹,吹落无数片树叶,吹过小p那飞舞的长发。然后来年,继续吹,在制造美丽和磨砺得同时,陪我走完整个青春。
而走后的那片空白,也一定会有平生第一次相遇的风去填补--就像我们迎接的时间始终如新那样。
好了,回到最初的问题:到底是几点呢?
我认为,当寒风没有完全褪尽,朝阳正一点一点地展露,那夹杂着疼痛的阳光的时刻,便是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