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是什么样的?世界上曾有很多人幻想过未来的样子,他们想象着未来的生活。我望着天上明亮的月亮,陷入了遐想。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湛蓝的天空,旁边的机器人AI还端着早餐。我慢腾腾地起来,柜子里的纳米自动衣滑了出来,吸附在我的身上,我把投影着天空的全息影像关掉,随口吩咐了一句:“我要走了,记得看好家,把电灯都关上。”然后手一挥,悬浮着的旅行包跟上了我。外面是离地七八百米的大楼,楼底的广场上种着郁郁葱葱的树木,尽管仿真树技术已经十分成熟,但人们还是喜欢散发着生命活力的生物树。地下是垃圾处理场,但政府都用厚重的隔音钢板与居民区隔开。
登上飞船,没有机器的轰鸣,没有机油的臭味。空气中飘着袅袅清香,飞船当中没有杂乱的仪器,整个船舱都给人一种恬静舒适的感觉。飞船升空时没有颠簸,四十几分钟之后,飞船停在这个有比几个世纪前的天安门广场还要大的场地上,窗外是繁星闪烁的太空,蔚蓝的地球在默默地注视着我们。我下了飞船,走出站台,站台外面就是月球上生活区,我穿着轻便的宇航服,无意间看到一个展馆,我好奇地走了进去,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那个展馆里竟插着各国的国旗!它们都被玻璃柜保护了起来,有美国旗、中国旗、英国旗……这些国旗都是每一个国家最初登月的象征。我不禁感慨:几个世纪前的人还是穿着笨拙的宇航服登上月球,如今连我们这些平民都能登上月球。唉,科技是时代的见证啊!
走出展厅,我的眼球又被吸引住了,原来在不远处有一棵无比巨大的桂树,这个是中国科学家费尽心血在月球上栽种的第一棵树,为印证古老的神话,就在月球上种了一棵桂树。它被严严实实地保护了起来,成为了居住在月球上的第一个生命,由于重力小,它长得特别茂盛。几年来,只有轰鸣的机械和科研人员与它相伴,但当居民区建成后,它就和人们欢声笑语相伴了。
蛐蛐的叫声让我从遐想中回过神来,我不禁想:只要我们努力奋斗,这神奇的月球旅行的愿望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