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如此四
噢,原来如此
星期天的早晨,天气晴朗,艳阳高照。小明和小刚在路边玩耍,忽然,他们看到一辆满载货物的机动三轮车行驶过来。小明和小刚一见,便飞快地追上三轮车,两手扒住后车帮,向上爬。这时,在人行道上行走的小东看到了这一幕,便追了上去,他一边跑,一边大声地喊:“别往上爬了,快下来,危险!”
小明和小刚听到了喊声,很不情愿地从车上跳了下来,他们俩来到小东身边,对小东说:
“这关你什么事,没看到我们玩得正高兴吗?好事都被你给搅了。”
“你们这样做是很危险的,万一摔下来,那就会出大事的,知道吗?”小东和蔼地说。
“那也不用你管!”小明和小刚气呼呼地说。
“不听别人劝,会吃大亏的。你们想想,是不是这样?”
小明和小刚想了想,觉得小东说的有道理,他俩觉得很不好意思,便红着脸,低着头,小声对小东说:
“嗯,你说的对,我们听你的,下次再也不这样做了。”说完,他们就走了。
这时,马路上又来了一辆三轮车,小明和小刚一见,又朝那辆车跑去。小东看见了,心想:“这两个孩子,怎么这么不懂事,刚说完不爬车了,怎么又去了呢?”想到这儿,小东也连忙向那辆车跑去。
当小东跑到三轮车近前一看,他恍然大悟,心想:“噢,原来如此。”
只见小明和小刚不是去爬车,而是在帮助那位骑三轮车的叔叔推车。看到这儿,小东也连忙跑上去,帮助那位叔叔推起车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