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千年古镇——黄姚,我从小生在这里,可以说是土生土长的黄姚人。
黄姚坐落于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昭平县东北部的一个四面环山的小盘地。这里山清水秀,这里的人们长命百岁,因为这里的山多地也多,每个人都是自己吃自己种的菜,无农药,空气也清新,汽车没有多少,是一个安受晚年的好地方。对了这里的人们还有一个优点就是尊老爱幼。
古镇里的楼房街道都是很古老的,如果你一看就知道是有上千年的历史了。怎么古老我来说说,楼房全都是用泥砖、青砖、木头和青瓦盖的。地上的道路是石板,是坑坑洼洼的,不过石板很滑像瓷砖。以前,没有机器是打不平的,石板都是经过人的踩踏才变平,雨水顽皮的跳来跳去才打得石板坑坑洼洼,就是这个样子石板变得像瓷砖。
这里还有本地特产的食品。如豆腐酿、豆豉、辣椒酱、豆豉粉……其中最出名的就是豆豉,这里的人们家家户户都有自己的豆豉,一有客人来就拿豆豉来招待。这里的人们家庭和睦,又热情,我每一次进古镇几乎每个人都向我打招呼。
正是因为这样我们镇被评为“长寿镇”昭平评为“长寿县”贺州评为“长寿市”,这就是我的家乡千年古镇——黄姚。来过这里的游客都啧啧赞叹:这儿真是一个世外桃源啊!每个游客都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