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是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没有了他就像鱼儿没了水一样。
小时候的我体弱多病,爱好读书、看电视,几乎一天都离不开椅子。于是,每次的体育课对我来说简直是一场场噩梦。我上体育课时几乎一整节课是看着别的同学玩。由于小时候的习惯不好,对于刚刚步入初中时的我有很大影响。每节体育课都需要跑步,我每次都努力地坚持,换来的是全身乏力,面色苍白。我渐渐发现我体能方面的不足。
爸爸妈妈看在眼里,也不便说什么,因为他们知道只要谈到运动方面的话题,我就听不进去,为此还买来各种各样的器材,但我不喜欢碰。现在妈妈不让我看电视了,爸爸说“:你偶尔可以跟我看看体育频道。”因为有电视总比没电视看强,刚开始勉强的看着,渐渐地时间长了,看着那些健儿强壮的身体,优美矫健的动作,爸爸又时不时夸赞,点评一番。
想着体能强健,于是,我和爸爸在暑假的时候,一起来到宿松中学,每天坚持跑完三圈。刚开始,我的速度很快,慢慢地,越来越不行了。爸爸在一旁对我说:“坚持住,你一定行,加油,速度不要太快,稳跑”。于是,我一咬牙,鼓足劲跑完。在经过一个多月炎热的太阳的洗礼下,每天汗流浃背地跑完全程,累的几乎倒下,但我在也不面色苍白了,也不在像以前那样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感觉身轻舒坦。就这样,在最后半个月中,我一点点提速,有时坚持跑完四圈。
体育课,我们进行了一次测验。我很兴奋,系紧鞋带,做好准备,哨子一响,“刷”的一声,大家快速跑了起来。令我吃惊的是,我坚持跑完了五圈,最后是冲刺到了终点。虽然这次成绩是4分42秒,不是很好,但对我来说,这是一次鼓励。
现在,我总要抽出点时间来跑步,跳绳,打打球什么的。经过长时间的努力,我跳绳1分钟能跳170-189左右了。乒乓球和羽毛球也会打了。
最近,宿松县正在举行安徽省第十三届省运会。爸爸为此专门带我去观看体育馆。看见体育馆又高又大。我心想:以前外国人骂中国人东亚病夫,而现在,中国的体育在世界上越来越辉煌。想到这,我不禁为祖国感到骄傲。
人都生命在于运动。这句话告诉了我们运动对我们带来了好处,锻炼了我们的体能。在这里,我提醒一下那些不爱运动的同学,被像我一样,要释放出自己的活力,为自己的明天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