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长的旅程中,总有许多挫折、困难摆在我们的眼前,只要我们肯努力跨越这座“大山”,就能获得成功的喜悦和快乐。而这一次,我便真的是跨越了一座“大山”,成功也带给了我快乐。
“安琪,你什么时候才能学会做饭呢?”这是妈妈的抱怨,也是长在我心里的一个“疙瘩”。眼看着邻家小妹的妙手做出一道道美味佳肴,引得长辈们啧啧赞叹。再看向自己——连煮方便面都能煮成面糊的我,跟这些同龄人一比,真是乌鸡见凤凰,小巫见大巫了,内心极度不是滋味。最后,我终于坚定了信心,向着“学会做饭”这座大山发起了挑战。
“妈妈,我要学做饭!”一天晚上,我的这句话差点没让妈妈觉得自己是在做梦。待妈妈认识到这是真的后,便略带惊喜的对我说:“行啊,那今天的晚饭就靠你了!”说着起身带我去厨房。等我套上围裙后,又说:“嗯,安琪,今天晚上炒一盘小菜……嗯,算了,菜还是我炒,你就做荷包蛋面条好了。”我虽对妈妈不相信我炒菜能炒好有些许的不满,但一听见让我去煮荷包蛋面条时,心里便燃起了斗志——不就是煮个面条嘛,简单!我肯定能做好!
“记得把握时间,别把面条又煮成面糊了。而且记住鸡蛋和面条下锅后不要用筷子搅……”妈妈还不放心的叮嘱着。“好啦好啦,我知道,我都知道,你放心吧!”我正准备着食材,便心不在焉的应着,半句都没听进去。两个鸡蛋,水,盐,还有面条和葱花。我又仔细的想了想,食材应该就这么多,没别的了。于是我先打开了火,将水倒进锅里烧开,在水面涌出泡泡冒出白烟时将两个鸡蛋打了进去。随后我放入面条,见面条聚集在锅的中央,我便用筷子去搅了搅。可这不搅不知道,一搅可不得了。只见那锅中的“白龙”嚣张的激起几层白浪,眼看着本来在锅的四周的白沫迅速吞并了领土——整个锅里都是白沫!我急得慌,却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干跺脚着急。“谁让你搅面条的?我不是说过了吗!你怎么不听呢?”妈妈气急败坏的声音在我的身后响起。“我,我……”我支支吾吾的不知如何应答,低下头,不敢看锅里的景象,因为我知道,肯定又做砸了。“唉!鸡蛋还没熟透就被你搅破了,那里还能成荷包蛋呢?而且蛋液流出来黏在了面条上,整锅面都不好看了。”妈妈皱皱眉头,叹了口气,说:“得,你面条也放少了,只够你一个人的,不够我和你爸的,你得重新给我们再做一碗。”
听到这句话的我不仅没有抱怨,却好像被打了针兴奋剂似得,为第二次机会高兴不已。这一次,我明显谨慎多了。小心翼翼的放蛋,面条的数量也比较适中。当蛋与面在锅中激起一股股白烟时,我手中的筷子却动也不敢动。看时间差不多了,将面装进两个大碗里,撒上葱花和盐,两碗香喷喷的荷包蛋面条在我手上成功出锅了!看着自己的努力换来的成果,我的心中有着极大的满足和快乐。
“第二次和第一次的面像两个人做的。”妈妈这样评价我做的两次荷包蛋面条。晚饭,我虽然吃着并不好吃的我第一做的面,但是看着父母吃着我所成功的第二次做的面,觉得很好吃,看着自己的进步,我的心里就满是快乐和满足。
成功带给我快乐!在努力向上的过程中,我终于翻越了“学会做饭”这座大山,来到了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