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带给我快乐三
人生是一张乐谱,友谊就是音符;人生是一张白纸,友谊就是画笔;人生是一篇文章,友谊就是好词佳句。友谊,是人生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使人生变得多姿多彩,变得快乐。
雪,是纯洁的,像友谊一样,没有华丽的外表,却能带给人们快乐。外面已是银装素裹的世界,让嘈杂的世界变得安详。草地上,树上,房屋上,都被雪包裹着。
我就这样呆呆地看着正下雪的世界。“笃笃笃”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打破了宁静,她推开素描教室的门,拍拍胸说道:“呼,没迟到吧,累死我了。”这个大大咧咧的女孩就是我的好朋友——马毓泽。我对她微微一笑,让她快坐下来,有许激动地说道:“快画!趁今天下雪,下楼去玩会儿。”马毓泽如孩子般拍手叫好:“好呀!好呀!”话音刚落,我俩迅速开始画画。
“大功告成啦!”几乎是同时,我俩站了起来大声喊道,四目相对,一齐发出笑声。我快速整理好画架,拉着马毓泽的手奔下楼。
“啊,好冷啊。”马毓泽推开门,一股寒流扑面而来,我搓着小手跨出门。我望着美丽的雪花飞舞下来,把寒冷一下子抛在了脑后,大步流星地走到空旷些的地方,马毓泽立刻跟了过来,开心地说:“哇!好多雪,好棒。“你怎么还像个小孩子长不大呢?”我摸摸她的头,像个小大人说道。“真是的,我本来就是小孩子啊!”马毓泽两手插腰,嘟着小嘴俏皮地说。“哈哈哈!”我们俩人的笑声回荡在空中,雪花似乎被我们感染,下得更欢了。
马毓泽上楼拿了几个杯子来装雪,门口正好有一辆车被厚厚的雪覆盖着,我和马毓泽兴致勃勃地装起了雪。“拍!”什么声音?我的背后怎么凉飕飕的?我回过头望去,从马毓泽空着的杯子和手中残留的雪,就知道是她扔的,她抑制不住地大笑起来。“竟然偷袭我,看招!”我把满满一杯雪向马毓泽洒去,她敏捷地躲过了我的突击,朝我吐了吐舌头,摆了胜利的姿势,十分得意。哈哈,我其实拿了两杯雪,还有一杯藏在身后,看她那得意劲儿,看来并没在意,我迅速洒向马毓泽。马毓泽正得意着呢,被我这突如其来的一杯雪,洒了满身都是,显得有许狼狈。马毓泽拍掉脸上的雪,有许生气地说:“不行!这不算!你耍赖!”“这是我聪明机智!”我的意地笑了,“而且你刚才也趁我之危呀!”
“啊——饶不了你!”马毓泽虽这么说,却带着笑容,她两手拿起雪球,脸上泛起了红晕。“来追我啊!”我做了个鬼脸,迅速跑了。马毓泽觉得跑步是世界上最讨厌的事,不过多久,她便精疲力竭了。她不管雪有多冷,雪有多脏,实在是没有力气了。她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冲我撒娇道:“我的好朋友,我跑不动了,快回来吧。”她恳求般地看着我,我心一软,放松了警戒,走了过去,蹲下来拍掉她身上的雪,想拉起她,她斜嘴一笑,立刻抓起一把雪,往我头上洒去,“咯咯”笑着,然后迅速爬起来,跑远了。我站了起来,大喊:“慢点!小心摔着。”我并没有生气,她这孩子气的一面,我十分喜欢,她给我带来无限欢乐。
马毓泽站在门前,呆呆地望着天空,任雪花飞舞到她的头上,飞舞到她的衣服上,以至于她身上全是雪,她在我眼里,就是雪精灵,没有华丽的外表,却天真善良,带给我快乐。她回过头,朝我天真地笑着,我就这样看着她对我笑,虽然十分寒冷,但心里暖暖的。这大概就是她的力量,使人温暖快乐的力量。
雪越下越大,越下越大,我就这样呆呆地望着,如友谊般纯洁的雪,给我带来无限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