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一花一草一木,都是有生命的,但我只对花和草有感情而以。下面,我就向你介绍校园里的花和草。
先说花吧,我们校园里的鲜花即不是争奇斗艳,也不是百花齐放,而是零零星星的,它们分散在校园的每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需要你十分仔细才能找到一两朵,它们开得很旺盛,偶尔也有几朵含苞欲放的。可它们开得即不芬芳,又不灿烂,也不醒目,只有花瓣上几点淡淡的粉红色来装饰自己。很少有人注意它,就算是看见了也会当做没看见。这就钩起了我的兴趣,我下课时特意跑去观察那朵小花,它孤零零地,没有一朵花来陪伴它,它也没有一副垂头丧气的样子,依然是那么精神。虽然从四面八方吹来阵阵寒风u.,连我都不经打了个寒战,可那朵小花还在风中倔强地挺着,撑着。这种顽强不屈的精神感动了我,我以后天天都来看这多小花,想:连花儿都这么顽强,为什么有些人连花儿都不如呢?
再说草吧。草在我们校园和花一样那么奢侈,只在那几棵一米五左右的树底下有几簇而以。这些小草,不像花的颜色一样淡淡的,而是新鲜的嫩绿,那上面还挂着一些豆大的晶莹的小水珠,使小草格外绿,品质倒和花一样倔强。每当有人无情地从它身上踩过时,它总是再次顽强地直起了腰,好像在说:“看,我多坚强!”
我们的校园虽然只有几朵小花和几簇小草,但也给这寂静的校园增添了勃勃生机,这该是一个多美的校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