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
连续一个星期,我写的字经常被老师批评,老师甚至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说,看看,这就是鸡爪子抓出来的,都六年级了,字写得还这么小儿科,一次一次的都写不好,还能干啥事!
我跑回家就大哭,妈妈问清事情原委后,很温柔的拿着我的本子问我:“你看看,老师说的对不对了,你的字都像影子一样倒斜着,你说它能好看吗?”我仔细看着我的本子,也羞愧极了,但我觉得自己真的努力了,我每天按妈妈的要求练20个字,已经连续练习了3个星期了,字还是老样子。我说:“妈妈,我真的每天认真练了,你看我的手都起茧了。”妈妈又笑了笑,说:“你是不是每天练习的时候把它当成了一种任务,总是按部就班的练习,你看3星期前的和现在的有进步没?”我拿过本子仔细看了看,确实,3星期前的和现在简直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这时,妈妈说,来,我们到厨房去做个实验。我迷惑不解的随妈妈来到了厨房,我看到了案板上小水桶里的三只青蛙。妈妈在另一个桶里放了大半桶牛奶,然后妈妈对我说,你看好了。这时妈妈丢进了第一只青蛙到牛奶桶里,这只青蛙在跳跃1分钟后,绝望了,好像认为这是上帝的安排,自己是无法改变命运的,于是放弃了自救,被淹死了。妈妈又放进了第二只青蛙,第二只在跳跃了3分钟后继续挣扎,但在精疲力尽时,它也放弃了,好像相信自己是跳不出牛奶桶的,也被淹死了。最后妈妈放进了第三只青蛙,第三只青蛙始终跳跃着跳跃着,当你以为它放弃时,它又跳起来,好像没有放弃希望,它好像在说,没有人会救我,我只有靠自己才能获救。它不停的跳,不停的跳------,由于第三只青蛙不停的拌动,把牛奶搅成了奶油。在它感到脚底的接触面很结实时,奋力一跳,跳出了牛奶桶。
妈妈说,现在明白了吗?我认真的点了下头,我终于明白只有坚持才能胜利,只有充满希望的人才可能获得最后的胜利。从此这句话也成了我的信仰,我做任何事情如果达不到我想要的结果,我会继续坚持,直到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