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我和妈妈以及她的朋友,一同前往百官,去攀登——龙山。
龙山好似一个巨人,高高地矗立在我们面前,让我们有些望而生畏。山上的树木葱葱笼笼,绿油油的一片。刚开始时,我很兴奋,一路奔跑上去,可才跑了一小段路,我感到腿好像灌了铅一般,走起来万分艰难,开始喘大气,心也猛跳,任凭我怎么也抑制不住。顿时,我感到筋疲力尽,累得一屁股坐在石阶上,心想:在这也可以看到底下那一棵棵茂盛的大树,一株株嫩绿的小青草,我还是不上去了,上山这么累。我把我的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鼓励我说:“瑜瑜,要坚持啊!这的景色远不及山顶的,更为美丽,壮观!”我了妈妈的话,站起来,鼓励自己:“对!坚持就是胜利,我要做那勇敢顽强的攀登者,不畏艰险,向着山顶前进,要勇攀高峰!”我的腿顿时又了。
我这回不再用跑上山了,因为要知道,那会耗费我大量的体力,我一步步慢慢走上去。走着走着,我找到了登山的窍门,用折尺形线路向上登,这样,节省了我很多体力。
半道上,我们打算挑战自己,我们选择走泥路上山,这泥路很难走,我便鼓励自己:加油,坚持到最后的才是勇者,我一定要攀上山顶,决不放弃!我找来一根较粗的,已被折断的树枝,拄着它上山。
快登上山顶了,这一段路上,山风吹得树木“呼~呼~~~”作响,我曾犹豫过20秒,该不该放弃,但我那勇攀高峰的精神告诉我,激励我,要勇往直前!我紧抓着妈妈的手,壮着胆子向山顶前进。我们坚持不懈地向上登终于登上了山顶。
站在山顶,纵目四望,城市的面容一览无遗,碧绿的田野,壮观的建筑物,明澈的小河,四通八达的柏油马路,川流不息的人群车流,万紫千红的花朵等等。仰望天空,蓝天白云,鸟儿嬉闹。这一切,让我领略到了“无限风光在险峰”的意境。张开双臂,拥抱蓝天,我们的胸襟仿佛顿时也变得开阔起来;闭上眼睛,抬起头,呼吸山顶新鲜的空气,感受山顶凉爽的微风,让人顿时心旷神怡,多么美妙的感觉啊!我们将这些天来的烦恼和不愉快,统统化作一声呐喊,将它抛了出去,烦恼甩开了,身心舒放了,清脆的欢笑声久久的回荡在山谷之间。
我俯瞰脚下的山路,感慨万千地说:“刚才走过的路,多像人生那坎坷不平的经历啊!只要坚持不懈,不论是什么事,一定都能办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