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不懈就能胜利作文
看书籍、读文章,我们总能长见识。这几天,我一口气看完《神秘岛》,深深地被书中的精彩故事给迷住了!这个故事讲述的是在美国南北战争中五个北方人:史密斯、纳布、潘克洛夫、史佩莱、赫伯特,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坐着一个热气球,逃离了俘虏营,结果天公不作美,热气球降落在一座荒岛上。这个岛上什么东西也没有,但大家都没有绝望,也没有丧失生活下去的勇气和力量,而是团结互助,运用大家的智慧以及辛勤的劳动,从赤手空拳、一无所有到制造出陶器、玻璃、风磨、电报机……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最终建立了幸福圆满的生活。每当在他们最危难的时刻,总有一个神秘人物在援助他们,尽管疑点重重,最后终于揭开真相,原来这个人就是在他们到达之前就已经住在岛上一个岩洞里的尼摩船长。最后在一次火山爆发中,这几个人都险些丧命,直到格兰特船长的儿子罗伯特所指挥的“邓肯号”经过那里时,才把他们搭救了,最后回到了美国……
坚持不懈就是胜利,虽然我们可能面临重重挑战和失败,但是只要坚持到最后,就一定能成功。比如说我有一次去参加比赛,第一次预赛只得了170分,我心灰意冷,队友安慰我:不要放弃,继续来!第二次比得好也能拿第一。我鼓足干劲,马上开始修改相关程序,结果后来总评成绩得了第二名。
我们干什么事都要有恒心,要持之以恒,坚持到底就是胜利!所以我们做事要坚持下去,不能半途而废,如果本来可以成功的却因自己的不坚持而变成了失败,那是多么可惜的一件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