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示例】我参加粉笔画比赛
曲姗姗
人们说岁月好像无情的流水,会把记忆冲得像鹅卵石一样光溜的。然而,有一件事,却使我记忆犹新,每当想起来,我就对自己充满了信心。那是去年9月,一个星期四的下午,我像往常一样,来到北京市少年富参加美术活动。当我走进画室的时候,刘老师满面以笑地向我走来,高兴他说:“姗姗,最近要举行中外儿童地面粉笔画比赛,我给你报了个名,希望你能在比赛中拿个名次。”我高兴他说:“刘老师,我一定要拿个金奖给您看看!”这句话把刘老师给逗乐了,她对我说:“一言既出,驷马难追,就看你的了!”
比赛那天,我和妈妈一早就来到了劳动人民文化宫。这儿的人可真多啊!除了中国小朋友,还有许多各种肤色的外国小 朋友。主席台上方悬挂的红布横幅上写着:“和平、阳光、空气、水”。对面的横幅上写着:“为了和平,为了未来。”我想,这就是今天比赛的题目了。我们开始做着赛前的最后准备。
入场的时候,我紧张极了,心都快要跳出来了。大会的一项项仪式、主席的讲话,我全然没有听见。
比赛终于开始了,具体要求是40分钟画完一幅2米见方的图画。我画的是爸爸从陕西带回来的大坐虎,上边骑着我自己,手里举着美丽的白鸽子,表达了我希望世界永远和平的心愿。广场中播放着悠扬的乐曲声,使我忘记了紧张,完全投入到了作画当中。
时间从我的身边一分一分地流过去,转眼,40分钟到了,我们走出赛场,焦急地等待着名次的公布。
时间不长,一位叔叔跑上前来间我:“你是曲姗姗同学吗?”我奇怪地点了点头间:“是的,有事吗?”叔叔说:“祝贺你得了金奖!”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过了半天才说:“那……那太好了!”
颁奖会开始了。主持人以洪亮悦耳的声音念道:“金奖获得者——曲姗姗。”我登上了领奖台。 当我面向观众的时候,我看见台下全是照相机、摄像机的镜头,闪光灯一个接着一个亮着,我感觉像做梦一样!妈妈也在人群里兴奋得直鼓掌……后来,我又回答了记者的一个个提问。
上午11点钟,我和妈妈离开了劳动人民文化宫。回家的路上,我看见小草在向我点头,树叶在向我微笑……我们很快就到家了,刚走到院门口,我就大声喊起来:“我得金奖了!”院里的邻居都来向我祝贺,爸爸也跑出来,把我抱起来转圈,使劲儿地亲着,高兴他说:“好孩子,有出息,祝贺你!” 啊!我永远忘不了那次比赛。
【名师导评】本文的小作者有条不紊地叙述了第一次参加比赛的经过。开头倒叙,引起回忆,接着就具体叙述比赛的过程。依次叙述了报名→入场→比赛→结束得奖→发奖→祝贺的全过程。比赛的经过写得十分具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