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胆的想象是启迪智慧的大门-----妈妈说。
周末,我做了一个实验。白砂糖、洗洁精、、、、、五花八门的材料。先把水和洗洁精各一半倒入杯子,舀入半勺糖,搅拌。随着吸管地转动,杯子冒出白白的泡沫,轻轻地捞起一片,黏黏的,像白云飘在手上。我把泡沫抹在石板上,蘸点水,拿着吸管,鼓起腮帮子,使劲地吹,“哇!”泡泡越来越大,像一座大大的城堡。我把吸管小心翼翼地伸进去,一吹,汤圆大的泡泡,安安静静地躺在肚子里。哈哈,一个,两个、、、大城堡生了好多的小女儿,挨挨挤挤,在阳光下放射出耀眼的光芒。
看着可爱的泡泡我似乎闻到了甜甜的味道。咦?把白糖换成盐又会是什么样呢?
于是我又做了一次实验,把糖换成盐。就要吹泡泡了,我心里七上八下,用吸管蘸了泡泡水,一吹,泡泡慢慢长大, 突然扑哧一笑,消失了。原来,咸泡泡不能吹成甜泡泡那么大呀!
这真是一个了不起的发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