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的都市,喧嚣的大街,沉重的学业……让我们的心渐渐开始疲惫,似是无心再忆起那美丽的自然了。的确,是美丽,而不再是宁静淡泊了……——题记
最终迎来了两个月的暑假,欢呼雀跃之余不得不好好地做完作业,再奔波在补习班与家之间,两点一线的生活随时都在提醒着我——高二到了!日子快如流水,暑假渐渐接近尾声,就在我准备静候开学时,一个惊喜让我难言激动之情——去桂林旅游!
“桂林山水甲天下”这句话早在小学的语文书上就读过多遍了,以往是仰慕那书中所述的如天堂般美丽的山水,如今却向往着那山那水带来的一片淡泊宁静。
我坐在漓江的竹筏上,手一下又一下地波动着漓江的水,看那绿如明镜的水面,漾开一圈圈的涟漪,心境不禁畅快不已。我索性脱去鞋子,把脚丫也探入其中,水花被摆动的双脚溅得四处飞溅,在午时的艳阳照耀下,竟便成颗颗五彩的珍珠。这样美的江水怎不让人心动,我不禁玩性大发,与妹妹相互泼水,四溅的水花渐渐冲刷掉了一切的烦恼,浑身湿透的我仿佛变成了一条小鱼,一条漓江的小鱼,一条大自然中无忧无虑的小鱼——在碧水中嬉戏,在群山中栖息,在蓝天下生活……这一刻,我感受到我与自然如此亲近!
江边的野鸭似是被这美丽的江水吸引了,瞧,不矜持的它们一个接一个“扑棱棱”地扎向水中,那蓬松的羽毛湿漉漉的粘在身上,哪还见得刚才的器宇轩昂,此刻都成了浑身湿透的毛小子了。看着,看着,我不禁笑出了声,让那竹筏与它们再近些。这些野鸭不知是见惯了此情此景,还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竟不躲闪,反而用翅膀拍起了片片水花,那高昂着的脖子似是在向我宣战。我当然也不能示弱,我用脚丫对抗起了它们的翅膀,一时间,水花四起,尤为壮观。可是就可怜了竹筏姑娘,美丽干爽的蓬蓬裙不能再穿了,看来,她要生气了。哈哈哈哈……我经过这一战,心境更好了,虽是平局,但我还未与动物如此玩耍过。这一刻,我感受到我与自然如此亲近!
曾听闻^v^游过“九马画山”,还为其编了民谣,我的好奇心便又开始活跃了。竹筏顺着漓江划着,不一会便到了“九马画山”,细细数着那自然天成的马儿,黑白灰三色果真将艺术发挥到了极致,我不禁陷入其中,久久不愿将视线挪开,仿佛我的灵魂已与它融在一齐。这一刻,我感受到我与自然如此亲近!
戏水,斗鸭,望山……不知是在那一代的事了,如今,竟被人们遗忘了。是那城市中的红灯酒绿迷了我们的双眼,还是那忙忙碌碌的生活打乱了我们的心,亦或是那功名利益蒙了我们的良心……看着桂林变得越来越商业化,我不禁茫然了,以后,我又如何去与自然如此亲近呢或许我做不到心灵的宁静淡泊,但我渴望有一片宁静淡泊之地能留下,让人们能与自然亲近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