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百花吐艳的时节,漫步在春天,处处姹紫嫣红,心中莫名涌起一种太浓、太俗、太艳的感觉,还是来到了我家窗外,来到了那株铿锵的月季旁。
自古以来,有多少人赞咏那雍容华贵的牡丹,那坚忍不拔的翠竹。而我,对月季却有着独特的感情。有人觉得月季是一种娟秀的花儿,我却不以为然,那是他们不了解月季罢了,月季是一种铿锵的花儿。她的颜色并不娇媚:坚韧的梅红,浅浅的粉红,揉揉的淡黄而已,没有斑斓的色彩更无半点浮躁之气。
她的造型并不优雅:一层一层地展开,却一步一个脚印。里面黄色的花蕊相依相随,但朴素中却透着一种内心的高贵,并无需华丽的外表加以衬托,清新自然。她的开放季节并不在寒风刺骨的冬天:而是月月盛开,季季绽放,几乎每个星期就开一朵也很习以为常,但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却从来没有间断过。更重要的,是她那种铿锵的精神。就好比宝石,在朴素的环境下愈显华丽夺目,外表不俗而内心纯洁铿锵的月季更值得我热爱。
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曾很羡慕拿住月季,因为她的花儿是那么可爱,足以让我发出由衷的赞叹。那时的我是那么毫不起眼,那么想引人注目。后来我才知道,月季的可爱与她那种铿锵顽强的精神是分不开的:她的茎上长满了硬刺,就连叶子上也有齿状的轮廓。但她也是冰山下的火种,外表冰冷却有火热的心。于是,我也像月季开好每一朵花一样做好我该做的每一件事。
于是,我赞美月季,虽然我知道月季是不需要这种华丽陈词的外表的,但是,窗外拿住铿锵的月季,足以给我精神上的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