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作文字 月季花月季花作文篇
我特别喜欢花和植物。自然,家里充满了香味。然而,我最喜欢的是我奶奶家的月季。
去年冬天,我奶奶把一盆盛开的月季花扔到墙角,月季花未经允许就在那里扎营生根。冬天好冷,它的叶子枯萎了,花枯萎了,但它的心是活的!
而此时,正是中国鲜花再次绽放的季节。偶然路过空地,却惊讶的发现变成了玫瑰丛。月季顶住了冬天的侵袭,今年又开了花,还是子孙满堂!谁能想到——现在这个大花簇是从一盆被丢弃的小花开始的。它让我想起了那条不关一扇门却能打开另一扇门的路,想起了未来,想起了野火不会完全吞噬它们,它们在春风中又一次高大起来
月季的茎刚开始是嫩软的,一段时间后茎开始变粗。仔细看,可以看到每个茎上都有刺猬一样的刺,可能是出于自卫。随着月季花的生长,这些小刺由浅红变为浅绿,,呈深绿色和灰褐色。刺越长越硬。不小心粘在手上很疼!
月季花的嫩叶就像新月一样生长。小叶子依旧微红,淡淡的红晕渐渐消散在四周。一朵月季花的枝条上均匀地生长着三到五片嫩叶,就像一幅水墨画,看起来是那么的素雅。
一晃两年过去了,外婆家快要拆迁了。我不能忍受月季,所以我一个人去看它们。
啧啧!他们为什么走了?家乡的院子无人打理,春天好像变成了一个无人打理的角落,只有几棵新的绿叶失去了光泽。耶!我看到了,那是我记忆中的粉,那是月季!每一朵月季都在盛开。含苞待放时,花瓣紧紧相拥;微笑着盛开,花瓣慢慢展开,露出一张害羞的脸,站在花丛中,仿佛一个美丽的仙女降临到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