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作文字 月季花月季花作文篇
在爷爷家楼后的小花园里,有许多花,桃花、茶花、梨花……但我最喜欢的却是平凡而普通的月季花。
月季花的叶子刚长出来时是嫩红的,不几天叶子长大,就变成翠绿色的了。叶子是一对一对地向上长的,越往上越小。我还发现月季花的叶子上有许多叶脉,那是根妈妈给叶宝宝输送“食物”的重要“道路”吧!月季花的茎上有许多刺,上面的刺比下面的刺小一些,仿佛在说:“只许看,不许摸!”那些刺就是保护月季花的铠甲,不让月季花受一点儿伤害。
月季花的花最漂亮。它们颜色有很多,红色似火,粉色像霞,白色像雪,黄色如金……这么多的颜色,美不胜收。有些月季花的花瓣很多,都重叠在一起,在枝头昂首怒放;有些月季花的花瓣很少,就像我家的盆里种的五瓣梅;有些花儿还是花苞,好像饱胀的马上要破裂似的;有的刚开一点点,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
月季花凋谢的时候,花瓣的颜色变浅了。一阵风吹过,花瓣被吹到了空中,又像小仙子一样落到了大地上,为棕色的土地增添了五彩缤纷的颜色。
月季花面临着整个漫长而又寒冷的冬天,爷爷却不慌也不忙。这不,爷爷又准备去给他那些“宝贝”穿衣服去,我对爷爷说:“爷爷,您也带我去吧!”爷爷笑着答应了。来到花园,我便一下子明白了,原来,只要给月季花包上一个厚厚的袋子就ok了。我不由得赞叹月季花顽强的生命力。
月季花让春天美丽,给夏天添彩,让秋天更加漂亮。我爱月季花,更爱月季花那十分顽强的生命力,我真佩服你,拥有顽强生命力的月季花!我希望明年的春天月季花会比今年更加美丽,更加茂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