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作文字 月季花月季花作文篇
月季的名字家喻户晓,的确,它是一种很平常的花,平凡得微不足道,它不比名贵的花,但有一点,它是美的。
月季花的香味淡淡的,似乎很朴素,不张扬。月季的茎又细又长,好似亭亭玉立的少女。月季的茎,枝部都长有尖刺,应该是自我保护吧!月季的叶子呈椭圆又有些漫长,而且叶子的边上也有许多小刺,可要小心,要不你的手就会遭点皮肉之苦了。
月季一般在三月末,四月初的时候开放,一直到九月份的时候才会衰败,花期竟达几个月。一朵花开不了几天便会败,但马上又有新的花朵绽放,月季花刚长花苞时,人们只能看到萼片将花苞护住,小小的花蕾却是藏而不露,等它长大一些的时候,萼片便往外扩散,这时就能看到花蕾了。含羞待放的月季花,形似玫瑰,魅力娇艳。而盛开的月季花,它的花瓣很多,一层一层的,非常漂亮,宛如女孩的裙子。层层的花瓣都把花蕊淹没了,拨开一看,它的花蕊小小的,那股幽香便是从这儿散发出来的。
月季花的颜色有很多种,但在我家后面的地上只有两种颜色的花儿,一种是粉色的,似天边灿烂的霞;一种是深红的,如熊熊燃烧的火。这两种色的花融洽的开在一起,而那深红的就有些泼辣了。两种色的花各有不同,但我两种都喜欢。
月季的花寿命很短,开了几天就败了,可是它身边的叶却努力的衬托着它,始终绿油油的,绿中泛着红,好像是花儿。给它留下的礼物。
月季把芬香和生命都无私奉献给了人们,这正是我爱月季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