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作文字 月季花月季花作文篇
自然界中任何事物都有自己的声音,或许你不能听见,但它确实存在。——题记
熊爷爷今年已经七十多岁,它已经走过了人生中七十多个春夏秋冬。
它没有家人,没有朋友。整天面对着一个木屋的腐朽的门窗,坐着发呆,一遍又一遍地重复。它除了吃饭睡觉之后,做得最多的一件事就是透过窗户,看窗外那朵月季花。
说来奇怪,月季花在五十多年前凭空出现在了窗前,从土里破土而出,长到了窗户那么高。它总是向着屋里,当熊爷爷探出头看它时,它总是把花瓣长得很开,娇艳欲滴,颜色鲜艳,充满了活力。也从不需要浇水打理,就这样,它陪伴了熊爷爷五十多个年头,日复一日地好像在对熊爷爷微笑一样。
当寥寥无几的几个小动物从熊爷爷门前经过,月季花总会把叶子合上,仿佛自己的美丽只留给熊爷爷一个人,它只喜欢熊爷爷一样。
熊爷爷笑着对它讲自己的历事,讲自己的感触,讲自己的孤独,月季花总好像在聆听着,即使它无法开口回应,但它会借助风力轻轻摇动自己的身体,以示安慰。
后来,熊爷爷因病去世,月季花像五十多年前凭空出现一样消失了,毫无预兆。
没有动物知道。曾在森林里住着一个孤单的熊爷爷,不知道森林里有如此娇艳的一朵月季花。但是熊爷爷从来就不孤独,因为有它的陪伴,陪它走过了漫长的岁月。
在我们生活中,即使你觉得自己拥有得并不多,但你绝不会是一无所有,在你的身边总会有一些什么,是永远陪伴着你的。我相信,熊爷爷在另一个世界里,月季花依然会伴随着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