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好孩子
什么是好孩子?同学们一定会说,学习成绩好的是好孩子,听话的是好孩子,守纪律的是好孩子。到底是不是这样呢?让《我要做个好孩子》这本书来告诉你吧。
《我要做个好孩子》的主人公是小学六年级学生金铃,她虽然学习成绩只有中等,但却机敏、善良、正直。为了做一个让家长、老师满意的“好孩子”,金铃做了种种努力,为了保留心中的一份天真、纯洁,她和家长、老师做了许多“抗争”。最后,她和同学们一起充满信心地走进升学考试的考场。
金铃在班级里的学习成绩虽然不是最好的,但我认为她是个名副其实的好孩子。因为她心地善良,乐于帮助别人。当修自行车的老爷爷死了,金铃毫不犹豫地把老爷爷的孙女领回了家,而且还利用自己的零花钱给小妹妹买了一个自己平时舍不得买的芭比娃娃。这难道是一个仅仅学习成绩好的同学能比的吗?这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因为金铃的成绩中等,特别是数学有时只能考70多分,所以在班主任邢老师眼里她不是个好孩子。但她在班主任邢老师生病的日子里,没有像其他同学那样乘机放松自己,在课堂上大吵大嚷,因为她觉得这样做有点像趁火打劫,不那么光明正大。相反却听得更加认真。虽然邢老师平时对她不是特别好,但金铃还是用妈妈给她买橡皮的一块钱买了一枝鲜活红艳的康乃馨去看望邢老师,并且在邢老师的鼓励下,给全班同学上了一堂作文课。
“好孩子的内涵太丰富了,它不全是由100分组成的。老师相信你将来能做成了不起的事,你是个外表平凡而灵魂伟大的人。好好努力吧,金铃同学,好孩子。”这是邢老师对金铃说的一番话。相信大家听了以后,你该知道到底什么是真正的好孩子了吧,我建议你再去仔细地读一读《我要做个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