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行五个大人五个小孩。早晨7:30,我们就开车出发了,我们一边想象着棋盘山是什么样子,一边哼着歌,一路上欢歌笑语,气氛十分融洽不知不觉中我们的车停了,原来是棋盘山到了。我和妹妹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推开车门,就跑了出去。哇!棋盘山可真美呀!到处是修剪整齐的草坪,郁郁葱葱的树木,连早上的空气也带着泥土的芳香,再加上一片片淡淡的晨我们抬头一看,山高极了,山顶隐约可以看见一座小亭子,红色的柱子,黄色的尖顶,绿色的亭盖,显得小巧玲珑。如果你吸一口沁人心脾的空气,再望一望远处的风景,会让你有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
山道是用石头铺成的阶梯,越往上越陡。爬山的时候我有些害怕,心想,这么高的山,我能爬上去吗?如果我把背包拿掉,也许会爬得轻松一点。妈妈见我停了,好像知道了什么,鼓励我说:“别看山陡,就害怕了。别忘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爬山本来就是锻炼自己的身体和意志的,妈妈相信你一定会克服困难,自己爬上去的。”听了妈妈的话,我信心十足地点了点头,往山上爬去。山上的土有些潮湿,大概是昨天下了一场雨的缘故吧,那紫丁香的香气在泥土芳香的衬托下,显得更浓了。走到了半山腰,我的腿肚子酸疼酸疼的,像灌了铅一样,怎么也抬不起来。我们只好在附近找了几块巨石,休息了一会。休息完毕,我好像有充满了活力,连蹦带跳地往上爬,终于爬到了山顶,来到了小亭子前。向山下望去,我竟然爬了这么高,山下的人只有蚂蚁大小,汽车也只有火柴盒那么大,远处那碧绿清澈的湖水已经被微风吹得波光粼粼,太阳也不知道什么时间露出了红彤彤的笑脸,绿色的草木,鲜艳的花朵,棋盘山显得更加美丽可爱了。下山的路是一种斜度很大的坡地,即使你不想跑,你也会情不自禁地往山下跑去。一路上,有许多花正在竟相开放,有黄刺梅,有紫丁香,还有许许多多的蒲公英花也开了。这些花香凝结成一种花香,使人闻了很难忘却。记忆宛若一张干燥的宣纸,而一阵阵花香就像或浓或淡的墨迹,悄然在纸上化开、化开……
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到了跑马场,我兴奋极了,嚷着要骑马。我挑了一匹性格温顺的马,蹬上马镫,跨上马背,那匹白马便慢悠悠地走了。快转弯了,我生怕马不听我的话,所以,使劲拽住绳子,才没使我从马背上掉下去,看来我还是缺少经验。马一边悠闲地吃着路边的草,一边又有地往回走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到了跑马场,我兴奋极了,嚷着要骑马。我挑了一匹性格温顺的马,蹬上马镫,跨上马背,那匹白马便慢悠悠地走了。快转弯了,我生怕马不听我的话,所以,使劲拽住绳子,才没使我从马背上掉下去,看来我还是缺少经验。马一边悠闲地吃着路边的草,一边慢悠悠地往回走。我那股高兴劲就别提了。当我带着胜利的神情向大家招手时,妈妈急忙按下了快门,把这快乐的一瞬保存下来。我没尽兴,妈妈把剩余的马票给我,我挑了一匹棕色的马又来上一圈。半路上,路旁我有一个小伙子骑了一匹不听话的马,不知到是马的原因还是他不会骑的缘故,竟然把那马骑得偏离跑道,来到了草丛里。那马看见我骑的马后,好像很兴奋,便冲我们来了,它张着大嘴,奔我而来,我吓得从马背上滚了下来。我骑的马几声嘶鸣,那马才知趣离开。啊!好险哪!这时,我发现我的手好像剖过鱼没洗似的,很粘,原来,我的手心出汗了。现在想起这件事,还心有余悸呢。
我们从跑马场出来,来到了游乐园,我们玩了惊险刺激的卡丁车和碰碰车,走过了各种各样的索敲,直玩到满头大汗才肯罢休。
时间过的真快呀,转眼间,已经下午四点了。我们马上就要告别棋盘山了。今天玩得可真高兴,我真的希望下一个假日再来棋盘山游玩。
当天回到沈阳后,听爸爸说,沈阳刮起了沙尘暴,黄沙漫天。而棋盘山却是风和日丽。原来,棋盘山有很多高大挺拔的树木和很好的植被,把沙尘暴给挡住了。所以,不要乱砍伐树木,保护植被,因为,树木和植被是人类的“环保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