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我的妈妈作文推荐书籍篇
人都说世间最伟大的爱是母爱,这话一点儿也不假,没有什么爱能比得上母爱了。母爱如山这个词也不能真正形容母爱的伟大。
人世间,最温暖最柔情的地方,不是在暖被窝里,而在是妈妈的怀抱里。从我来到这个世界上,妈妈就历尽千辛万苦,无私哺育我健康成长。当我生病时,着急的是亲爱的妈妈,她会无微不至不分昼夜地照顾我,给我量体温、喂水、喂药。等我康复了,妈妈的眼里都会留下疲倦的痕迹。
妈妈对我的做人准则要求非常严格。每当我做错事或说了谎,妈妈总能发现,总会狠狠地批评我,直到我认错。
遇到学习上的困难,妈妈鼓励我努力思考,从来不让我走“捷径”去问爸爸,因为爸爸总是把正确答案告诉我,而不告诉我过程,让我不用动脑筋思考就把自己并不明白的题做上了。
妈妈经常在我失败时告诉我:“失败是成功之母,多用心多动脑,你是最棒的所以我现在做事非常认真。
每天妈妈接送我上学、放学,告诉我团结同学,帮助同学,尊敬老师。因为妈妈的教诲,使我在学校拥有了许多好的“哥们”,也成了老师喜欢的学生。
现在我在慢慢长大,逐渐懂得了很多事情,明白了很多道理。每次跟妈妈说起我帮助了谁。妈妈都是微笑着点头。
妈妈虽然不是什么圣人,但是她用她那颗朴实、善良的心来引导我做学习上和生活中的强者,让我懂得了面对成功和失败时如何应对,让我不至在成功面前得意忘形,在失败面前不垂头丧气。
我为有这么一个伟大的妈妈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