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我的妈妈作文推荐书籍篇
妈妈的手,它虽然不怎么美丽,也不华丽,但它在我心中是伟大的。它是一双勤劳的手,经过岁月的洗礼,慢慢地爬上了茧子和一层粗糙的皮。虽然妈妈的手变了,我们家却亮了。
早晨天蒙蒙亮的时候,妈妈的手也要开始工作了,它给我和妹妹做早点,做完后还要去店里挣钱;中午阳光炎热的时候,妈妈的手又要冒着炎热去给我们做午饭,做饭时总是有两颗黄豆般大的汗珠时不时地落在妈妈两腮边,我看见这个情景,我就非常心疼妈妈的那双手;晚上非常凉爽的时候,妈妈的手竟然还不闲着,为我们洗衣服,晾衣服……等我睡觉时,还要陪伴我安然入睡才放心地走了,走后,妈妈的那双手又要把家里清洗一遍。妈妈的那双其貌不扬的手,背后真是为我们做的太多太多了。这时我还在梦里欢笑着,却不知道妈妈的手早已经冻得通红。
妈妈除了每天做这些粗活外,其它时间也不会闲着,尤其是对我的管教。
记得有一天,天空被乌云笼罩着,突然刮起了狂风,下起了倾盆大雨,天空顿时倾斜下来了,窗外的榕树像喝醉酒的醉汉,疯狂地摇摆着头。我正在苦苦思索着老师留给我那该死的作业。我咬着笔头,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来这道题。于是我眼前一亮,发现了金光闪闪的笔记本电脑,就跑过去“大干一场”,早把作业抛到九霄云外了。就在我沉浸在游戏中的时候,只听一声“咕噜”,门打开了,妈妈拖着疲惫的身躯回来了,可是一看到我正在津津有味地玩电脑,那双温柔的手一下子来了个90°的大弯,指着我,喝道:“你作业做玩了没呀!还在这打电脑!”听了妈妈的话,我羞愧极了。支支吾吾地说:“我……我作业不会做……做,所以……”妈妈听了,走过来,手牵着我的手走到桌边。啊!妈妈的手好凉呀,握着妈妈的手,我一下子精神了许多,妈妈用手摸了摸我的头,说:“你不懂,我们一起做。”于是我和妈妈经过冥思苦想,终于把它给ko了。这时的我已经筋疲力尽了,我望着妈妈,发现妈妈脸上爬满了岁月的痕迹,眼角上有细细的皱纹,眼袋也深了,皮肤松弛了许多,窗外吹来的微风撩乱了妈妈的黑里透白的头发,我觉得妈妈一小子衰老了许多,尤其是妈妈的那双手。我躺在床上,一夜难眠,想着妈妈的那双手……
妈妈就像春天,养育着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们;而妈妈的手就像春风,在她的抚摸下伴我无忧无虑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