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我的妈妈作文推荐书籍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转眼间,我12岁了。总是在不经意间,才发现,时间,过得真的很快。还记得您挺直的背,渐渐有些弯。那乌黑的秀发,添了几抹霜色。
回首往事,发现我真的很不知道满足。当我添置了新衣裳时,我没有问过,妈妈,您冷吗?回首往事时,总是发现,您似乎穿来穿去就几件衣服。如果我攒下钱来,是不是可以为您买一件您喜欢的衣服?还记得,您曾经为了一件衣裳而徘徊,砍价,而我,只是在一旁不耐地催促。
现在想来,那时的我真是不懂事啊。一个个顽皮的,不经意的一个举动,常常令您落泪。在您哭时,我是否递上一张纸巾,低声安慰您?记忆里,似乎没有过。小时候,常常不理解您的叹息,那时的我,是多么的幼稚可笑,家里的柴米油盐已经令您烦恼;社保保险令您烦躁;电费水费令您苦恼……可我呢?我一处都没有主意。我是那么令人厌恶呵。
尽管到了现在,我还是会同您拌嘴,吵架,看见的,是您通红的双眼,看不见的,是您深夜留下的泪花。我也曾哭着投入您的温暖怀抱;我也曾笑着离您远去。哪一样,不是您的操劳和疲惫织成的温暖摇篮?可我,为何不懂得珍惜呢……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