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贵州大学读书,在暑假的时候有幸参加了贵州旅游资源大普查项目,在项目中要说收获最大的还是见识到了真正的贵山贵水。我去的是贵州省思南县,那里有乌江、石林以及各种各样的溶洞。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便是其中一个又深又广的地下溶洞。
那个溶洞有两三个篮球场那么大,有三四层楼那个高。考察的时候正值仲夏,气候炎热异常,刚到洞口身体便感受到丝丝凉意,看到洞内飘着一层薄薄的雾状气体,同时有一根直径2—3m、高4—5m的石钟乳矗立在洞口,唯有壮观二字方可形容。
沿着5m左右的斜坡向下,映入眼帘的是一席像“石帘”状的钟乳石,似乎在引导着游人向里面走去。进到洞内,像洞口一样的石钟乳多不胜数,我们只记得将闪光灯开到最大,咔嚓咔嚓将这大自然留给人类的瑰宝带出来,让它真正成为永不枯竭的资源。
值得一提的是,在右手边的洞顶钟乳石发育,还有一座座小台阶,就像雕栏玉砌的皇宫一样,仙气逼人。到了最后临走的时候,还有一尊丈八高的弥勒佛象形石在等着我们,仿佛在对我们说:“嗨,小家伙们,将这里发扬光大啊,不然我可饶不了你们”。
到了洞外,热浪袭来,走了几步,又冒出微微细汗,真是洞内洞外两重天,天上人间相差远。在回去的路上,我们都是讨论这样的旅游资源真是好啊,评个5a级的旅游景点都不为过啊。最后,欢迎世界各地、祖国各省的朋友们到贵州来旅游。
最后不得不提的是,贵州的风景资源有的已经拍成电影了,欢迎大家抢先去看哦,《板砖修仙者》系列,贵山贵水,相信会给您带来不一样的视听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