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们一家和朋友一家一起去云南旅游。这一天,我们来到了云南的著名景点拉市海。
拉市海在丽江的西边,拥有十分良好的生态环境,茶马古道也经过这里。我早就听说过茶马古道,这次终于可以亲自去体验了,心中不禁充满了期待与向往。
来到拉市海后,我们首先骑马去走茶马古道。那里树木茂盛,路蜿蜒曲折,而且非常的长。走在路上,我仿佛回到了几百年前,看到了古人牵着马的身影,听到了他们的谈笑声。一路上,我们见到了许多昆虫,有蝴蝶、蜻蜓等,经过一些很窄的路时,我总是害怕因路滑而跌落到树丛中,不过最后,我们平安地走过了这一段路。我对于在山中开辟的茶马古道感到很震惊,古人真是太了不起了,他们的智慧和勇气令人赞叹。
走到中途时,我们还下马去看了一个大湖。这个湖很大,水是碧绿色的,像一块晶莹剔透的水晶。湖里有很多鱼,它们自由自在地游着,还时不时跃出水面,仿佛水中的精灵。水面上还有水黾,它们长着细长的腿,在水面上悠闲地划过,仿佛滑冰运动员,姿势是那么潇洒。看完这些美景后,我不禁心旷神怡,将所有的烦恼都抛在脑后。
骑马过后,我们又去一个湖里划船。我坐在船上,微风轻轻地吹拂着我的脸庞,看着波光粼粼的湖面,我感到十分快乐。湖里还有一群鸭子,正悠闲地游泳,我们把船划过去,鸭子们惊得四散而逃,我们划船去追它们,它们一下子钻入水中,好一会儿,才从很远的地方冒出了头,让我不禁惊叹它们的潜水技能。最后,到了该离开的时间了,我才依依不舍地回去。
拉市海的自然风光深深地吸引了我,我以后还要去这里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