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家,它充满欢声笑语,这是一个温馨的家,我爱这个家……”放学回家的路上,我哼着小曲儿,迫不及待地回到我幸福的家。家中有慈祥的爷爷奶奶,勤劳的妈妈,聪明的爸爸,还有一个调皮的我。
我的爷爷是家里的最高领导,他很严厉,我经常看到他发脾气,不过那都是对我爸爸,爷爷对我从来就是慈祥的,我都这么大了,他也没吵过我一次。说起我的奶奶,那是最疼我了,她经常给我做好吃的:红烧茄子、香葱饼、蒸卤面、红烧肉、炸丸子……奶奶都会一一做出来。“吃饭了——”当奶奶说出这句话时,我便闻声赶来,抓起筷子开吃起来。那味道,真叫一个绝啊!
吃完饭后,我的妈妈一刻也没闲着。又是刷碗,又是洗衣服,扫地、拖地、擦桌子……我想帮妈妈干些活妈妈还不让,一心让我学习。我的妈妈是不是勤劳过头了?
“哎呀,这道题也太难了吧!”我气得直跺脚。这时,走廊上传来脚步声,“爸爸过来了!”我心里很是高兴。爸爸走过来给我讲了题,让我彻底明白了题意。哎,爸爸可真是我的救星啊。
大家不要看我在学校是个乖乖女。在家里……哼哼!那就一个任性!一点儿也不顾及淑女形象。衣服乱脱、头发乱糟糟的……什么好东西都是我的。我还很难伺候呢。
哦,突然想起来,我还有一个弟弟,他刚出生,那胖嘟嘟的小脸真是可爱,以后家里肯定更热闹了。
这,就是我的家,我爱我这个幸福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