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宁波,真的很有缘分,从我出生的那一刻起,我就成了我家唯一的地地道道的宁波人。
历史悠久的宁波有哪些有名的地方呢?当然是天一阁、老外滩、天一广场、河姆渡文化遗址等啦,这些地方我都去过,有的还去过好多次。
大名鼎鼎的天一阁保存了近30万卷古籍,其中珍椠善本8万余卷,是我国现存历史最悠久的私家藏书楼,还是中国十大文化名楼之一呢!家乡有这么有名的地方,难道不让我倍感光荣吗?
宁波老外滩是有名的步行街,这里保存了许多清朝末年、民国的老房子和一座xxx堂,风景如画。晚上灯光璀璨,人们成群结队地在街上散步,赏灯光,看江景,人潮涌动。
天一广场是宁波的最中心,这里高楼林立、车水马龙。商业街、美食城、数码广场,宁波的精华都在这里。
河姆渡文化遗址听说是村民挖下水道时发现的。河姆渡到现在已经有7000多年了,它的发现,为了解长江流域人类起源提供了很好的依据。“我从哪里来”的问题,或许可以从这里找到答案。
在历史方面,河姆渡有着生生不息的光辉;在文化方面,天一阁和老外滩在为宁波争光;在生活方面,宁波有现代化的大市中心天一广场。
此外,宁波还有各种美食。海鲜、海鲜面是数一数二的。在各条大街上,随处可见各种字号的海鲜、海鲜面店铺。海鲜面的材料多种多样:鱼、虾、蟹、贝壳、海带……它们和面一结合,那味道美味无比,让人馋涎欲滴!各种海鲜店、还有海鲜大排档,也使街上总有一股海鲜味,这也算是宁波的一大特色吧。
这就是我眼中的宁波,美丽、可爱的宁波,也是我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