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我爱我家字篇
我的家是一个温暖的大摇篮,里面装着爸爸、妈妈、弟弟、外婆,还有我。
先说爸爸,他有的时候会在晚上出去吃饭,等我都快睡了才回来。我猜想,爸爸的朋友一定很多吧!因为睡得晚,所以起得也晚,每次等我起床了,爸爸仍然在呼呼大睡。不过,爸爸还是挺关心我的,每当我遇到不懂的题目他都会不厌其烦地教我,而且还询问我在学校里有什么不懂的,然后耐心细致地给我讲解,直到我懂。
妈妈戴着一副眼镜,头发卷卷的,像圆珠笔里的小弹簧。妈妈特别勤劳,每天很早起来,一起床就开始做早饭。做好了早饭还不休息,又开始拖地、赶去市场买菜……做的事情数也数不清。
有个人我不得不向你隆重介绍,那就是我的外婆。外婆很慈祥,无微不至地关心照顾着我们。她有两大特点,一是很爱美。虽然年纪大了,头发都已经银白色的了,但是每隔一段时间,都要去理发店染发。外婆的另一个特点是节俭。有一次,我和妈妈把家中不穿的旧衣服装在一个大包里准备仍掉,可正巧被外婆看见了,她迅速地抢过大包,这里翻翻,那里找找,边翻还边说:“浪费呀,都是花钱买的呀,这件我还能穿,那件送给邻居也不错……”没办法,我们只好重新放回去。
我还有个龙凤胎弟弟呢。弟弟很帅,白白净净的脸上长着一张红通通的小嘴。弟弟有个“绝招”,就是写作业的速度奇快,我一半作业还没写完,他就已经搞定了。所以经常是我们俩同时写作业,不用一会儿,他就大功告成,在一旁玩儿了,而我却还有好多呢。不过,他写的字可没有我的好哦。
而我则最爱看书了,常常被书中精彩的内容迷住,忘记了其他事情。只要一有空,我就去书城看书,丹阳书城的阿姨都认识我了。我觉得,书是我最好的朋友。
这就是我快乐的一家。我爱我家,是家给了我温暖,给了我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