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广州,是中国的第三大城市。
我非常喜欢那里,因为广州属亚热带季风气候。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才使它具有温暖多雨、光热充足、夏季长、霜期短的特征。全年水热周期,雨量充沛,利于植物生长,让广州更加花团锦簇、姹紫嫣红。怪不得广州会有“花城”这个名称呢!
现在我来介绍一下那里的历史吧!1380年永嘉侯朱亮祖修建广州城,合宋元三城为一城,此后又进一步扩大市区,对旧城进行改造,使得广州周长公里。听爸爸说,广州又称“五羊城”,传说时周朝时广州连年饥荒,民不聊生。一天南海上空飘来五朵白云,上有骑着仙羊的五位仙人,仙羊口中衔着五色稻穗。仙人把稻穗赐予百姓,并祝福此地永无饥荒。仙人离去后,五只仙羊因为依恋人间而留了下来。百姓为感谢五位仙人,在他们降临的地方修建了一座“五仙观”,观中有五仙的塑像,伴以五羊石像。
再来介绍一下那里的戏曲吧!广州的著名粤剧有:《帝女花》、《紫钗记》、《牡丹亭惊梦》、《双仙拜月亭》、《香罗家》等等一些著名的粤剧。当然也有粤剧著名的名伶:薛觉先、马师曾、靓次伯、郎筠玉等等。
当然,别忘了广州的特色小吃。有萝卜牛腩、云吞面、肠粉、及第粥、双皮奶、龟苓膏。我就向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吧!双皮奶,色洁白,呈膏状,半固体,光洁平滑,奶皮不离碗边,风味甜香软滑,营养丰富,具有润肺养颜之效。及第粥,它的粥类最为出名,粥底有腐竹、白果、大地鱼等,粥色白鲜明,米水交融,味鲜香厚。云吞面,汤味浓郁,皮薄馅多,蛋面有弹牙之感,因此成为了广州人小点的美食。龟苓膏,呈棕色,为胶状,加蜜糖后显的非常晶莹,入口甜,回味苦。据说越苦越好,可以清热败火,多吃为宜。
广州人自古以来就有饮茶这个习俗,“饮茶粤海未能忘。”广州人喜爱饮茶,尤其是爱饮早茶。早上见面,其他地方的问候语大多数都是“吃了吗”,而广州人则往往是“喝茶了吗?”可见茶的重要性是极大的呀!也说明了茶在某种意义上已经是广州人必不可少的呀!
听了我的介绍,你是不是对广州有所喜爱和赞美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