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一个属于家人的温馨世界,是一个让我感觉到温暖的地方。我们家是个很大的家庭,大家的生活方式都有所不同,但生活却又奇异地和谐。
为什么我爱我的家呢?因为家里有一群我最喜欢的人。
姐姐是初中生,所以小学的知识她都会。有一次,我练习有一道题太难了,就在我抓耳挠腮之时,姐姐像拯救世界的天使一样拿了个椅子坐到我身边,一本正经地给我讲起题目来。我听她讲了5分钟之后茅塞顿开,接着又开始写起了作业。虽然嘴上不说,可心里还是忍不住夸赞:姐姐真历害!我也要好好学习,向姐姐看齐!
接下来说一下姥爷吧!每次放学出门,我都能看到姥爷神采奕奕的身影。接我回家后,他又马不停蹄地去接姐姐。只有中午时,他才能在躺椅上眯一会儿。因为现在我们长大了,已经可以自己回家了,所以姥爷没有以前那么累了,偶尔他还会去跟小区里的爷爷下下棋,享受舒适的老年生活。
然后说一下妈妈吧!最近因为我老生病,妈妈只好跟公司请假回来照顾我。她不嫌麻烦地带我去医院看病,回来后给我喂药,给我泡脚……那几天。她的脸上是留下了忙碌的痕迹,因为没睡好留下的黑眼圈。过了几天后我病好了,妈妈才回去上班,我也回去上学了。我很感谢妈妈,所以呀,以后可一定要孝敬她,好好爱她。
最后说一下最亲爱的姥姥吧!上次我生病回家后,姥姥恨不得把所有好吃的都捧到我面前来,鸡汤、豆干、鸡爪子……看得我眼花缭乱,无法抉择。姥姥基本上每天给我做饭,问我想吃什么,帮我打包到饭盒里。姥姥估计是家里最忙最忙的吧!以后呀,可不能再这样累着她了!岁月啊,请你善待我爱的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