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我爱我家字篇
每个人都有一个家,我也有一个温馨的家,家里有我亲爱的爸爸妈妈,当然还有我。我爱我的家,我家就是我温馨的港湾。
在我们家,我爸爸是个强壮的绅士,家里所有的脏活累活都由他来完成,爸爸平时上班也很辛苦,他是在工地上开压路机的,忙的时候我都好几天看不到他,不过他一有空就会帮妈妈做些家务,也会陪我聊一聊我们之间的小秘密。
我的妈妈是个勤劳美丽的妈妈,不管你什么时候看到她,她总是面带笑容,妈妈自己开了个照相馆,平时又要做生意又要做家务,可以说是全年无休,从早到晚忙个不停,我可以用二个字来形容她,那就是:厉害,用大人的一句话就是:上的厅堂,下的厨房。
爸爸妈妈也很关心我,就在前几天,早上上学的时候天气还很好,可中午还没有到,天气突然就变了,教室外面刮起了大风,下起了毛毛雨,春天的天气真是说变就变啊!一节课还没有上完,我就感觉我全身发冷,不停地打喷嚏了,好不容易熬到下课了,住在学校附近的家长都给自己的孩子送来了棉衣,我也好想妈妈送棉衣给我,可想想,家离学校这么远,又下雨,妈妈也没有车,应该是不会来的,正想着就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彪彪,彪彪,你冷吗?妈妈给你送棉衣来了,身体不冷才能好好上课。”我猛一回头,真是我妈妈,虽然穿着雨衣,可妈妈的脸还是被雨淋湿了,接过妈妈的棉衣,触碰到妈妈冰冷的手,我的眼泪掉了下来。我知道妈妈是冒着风雨骑电动车来的,只因怕我感冒,只因能让我好好学习。
还记得有一次夏天,家里停电了,天气热得要命,我正写着作业,外面的“知了”也热的知了知了地叫个不停,烦死了,我没有心思做作业。刚刚回家的爸爸看到了,走到我身边,轻轻地帮我扇风,还开玩笑地说:“我正好坐下来休息一下。”可我知道,他是想让我可以静下心来写作业。
我爱我的家,爱关心、疼爱我的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