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遇见作文字
每年的春节都是热闹非凡的,今年却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这份热闹。这让医护人员、警察、建筑工人……,在本该回家的时候又立即奔赴自己的岗位。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们挺身而出,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刻,他们勇敢冲锋在前。
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说:“刻在我们脸上的印痕会成为永恒的记忆。”医护人员的脸被长时间佩戴的口罩、护目镜压到变形,勒到破皮。他们为了不上厕所,都不敢喝水,便穿着成人纸尿裤工作,而这一切都是为了尽量少脱防护服!要知道脱一次防护服就要经历27个步骤!一张张伤痕累累的脸,一双双被汗水浸到泛白的双手,手术室外席地而眠的身影……看到这些,我的鼻子不禁一酸。他们在与时间赛跑,和病毒搏击,在病毒面前筑起一道道健康的防线。他们让人民真切的体会到什么是白衣战士的无畏,坚韧,奉献。
在1月31日上午,一位环卫工人来到派出所,匆匆从布袋掏出一摞钱,留下一句:“看留言。”便立即转身走了。老人从进门到离开仅仅只有短短17秒!打开纸包几行字深深的映入了工作人员的眼帘——“急转武汉防控中心,为白衣天使加一点油。东港环卫。”派出所已经找到了这暖心大叔,但是暖心大叔做好事不留名——始终不承认。这份爱温暖了所有人的心。
在武汉的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的建设工地上,上百台施工机械昼夜轰鸣,上千名工人们通宵奋战。他们争分夺秒只为了在最短的时间内把医院建好,让患者们能够更好治疗。他们每一个人都是抱着“尽早把医院建好,让病人快点住进来”的心去拼命奋战!万平方米,1000张病床,从开会、立项、设计、开工到完工,仅仅10天。
战斗在前线的医护人员、运输物资的司机、埋头苦干的建筑工人……正是这些平凡的“小人物”,让我们相信,危机困苦之时,也有美好的精神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
紧张的疫情带来了恐惧、担忧和焦虑,但是我们也不缺少感动和爱。感恩有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