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节钢琴课上,张老师给我布置了六首曲子的作业。我暗暗叹了口气:曲子又难又多!
回到家后,看到整整好几页密密麻麻的小蝌蚪在乐谱中上窜下跳,我的脑袋里忽然一片空白,吧老师讲解的要点全部忘光了。小蝌蚪们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更加肆无忌惮地捉弄我。我心烦意乱地盯着它们,好不容易把音弹对了,变化多端的节奏和复杂的装饰音却像一只只拦路虎把我折腾地焦头烂额。原本和谐悠扬的乐曲在我手下变得支离破碎,我气恼地把琴盖一摔,不弹了!
妈妈在一旁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她和张老师沟通后,张老师给我发来一段视频,不仅在情绪上安慰我:“学琴的过程中遇到挫折,要多和老师交流,要学会在弹琴中感受乐趣。”他还给我用慢动作示范了几个较难弹奏的乐段。
我的情绪稳定了下来,开始用心琢磨老师的每一个示范。我先左右手分开练习,弹熟后再合手。双手合奏时,拦路虎又想出来捣乱,我的脑海里回放着老师的示范,双手不徐不急地练习,一遍又一遍,不知不觉就弹得流畅起来,拦路虎一只只被我击退。之后的几天,我勤加苦练,小蝌蚪们变得友好起来,不再调皮,它们和我默契地配合。我的双手在琴键上时而快,时而缓,时而重,时而轻地自由起落,流畅优美的旋律在我身边流淌。
又到了上钢琴课的日子,我在张老师亲切的注视下自信地弹奏起来,他在我的每首作业上都写了一个大大的“very good”。看着这几个醒目的“very good”,我的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
这次的钢琴作业,让我收获了弹奏的几个技巧,也让我尝到了开心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