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的滋味作文字 什么的滋味作文作文篇
幸福,对于5岁的我来说,这是多么深奥的词儿呀!我常常问妈妈:“幸福是什么?他好吃吗?”这时,妈妈总会爱怜地抚摩我的头,温柔地说:“你总有一天会尝到他的。”“哦,是吗?”
记得那个冬天,我和伙伴们在外婆家的庭院里玩耍。大家闹哇跳哇,不亦乐乎。
忽然,看见系着围裙的外婆远远地招呼我:“乖孙女,来!外婆热了豆浆,快来尝尝!”话音刚落,大家便都欢呼着,奔向外婆
我们坐成一个小圈圈,把外婆围在正中间。一人手里捧一个小瓷碗,等着外婆给我们舀豆浆。外婆就慢慢地,边说着:“别急,一个个来!”边逐个发着豆浆。
看着白花花的豆浆“哗”地涌进碗里,热气直冲着我冰冷的脸蛋扑来,那股馋劲儿哟!迫不及待地要大大地吞上一口!
“咕咚,咕咚”一口气连连喝了好几口,真甜,真香!豆浆那热气,喷了上来,我感到了温度,脸啊、手啊都变得暖暖的。不知道为什么,心里也觉得暖暖的。
外婆问:“好喝吗?”大家异口同声地回答:“好――喝――”我嗲声嗲气地说:“外婆做的豆浆最好喝!”外婆笑了,很欣慰地笑了。在她眼角边那几条皱纹中,我看见了一种莫名的感动,让我好快乐。外婆笑着问:“还要喝吗?”“要!要!”大家争先恐后地簇拥在外婆身边,扯着外婆的围裙,把碗举得老高老高
豆浆白白的,周围的雪也白白的;豆浆甜甜的,我们的笑容也甜甜的。那腾腾的热气,缓缓地升入蓝蓝的天空,融入阳光中,洒下一片冬日的温和,照得心头,暖洋洋的。
外公蹒跚地走来,眯着眼,笑容可掬地说:“呵呵,孙女真幸福啊!”
我猛地一惊,幸福?!噢,原来这就是幸福
长大了,与几个朋友相约在夏天的街头,穿着吊带背心,拉着手闲逛着。
不知道是谁说:“好热啊,吃根冰棍怎么样?”大家便涌入一个冷饮店。
朋友们排成排,人手一支冰淇淋,舔着,蹦跳着。
冰淇淋很好吃,甜甜的,浓浓的,香香的。白白的奶昔,像友谊一样纯;奶昔上点缀着小小的巧克力豆,仿佛是朋友之间演绎出来的小小的故事、小小的精彩。轻轻地舔舔,沾在舌尖上的香润,蔓延开来,萦绕在身边。随之而来的清凉,融化了太阳,笼罩着我,笼罩着我们,笼罩着友谊。
看着大家都拿着冰淇淋,牵手欢笑着走过每一个街头,把快乐传遍每一个角落,我的心中,涌现出了一个词:幸福。
我尝到了幸福的滋味,它很甜,很香,很纯。它是冬日里的温暖,是夏日里的清凉。我还知道,幸福的妈妈,它的创造者,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