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这边独好为题字 以风景这边独好为题写作文字篇
世上的风景千千万,有的人喜欢热闹非凡的城市,有的人喜欢鸟语花香的的公园,也有的人喜欢充满读书声的校园,但我却喜欢我奶奶家的风景。
奶奶家的前面是菜园,里面种了各种各样的蔬菜和水果,而且都是我爱吃的。小时候,我看见奶奶在种菜,心里痒痒的,也想去试一下。但我拿不起锄头,就从家里拿来了铲子,把奶奶撒下种子的地方全部挖开了,奶奶在一旁哭笑不得。
奶奶家的后面是一座生机勃勃的山林。春天一到,花儿就争先恐后地开放了。我和姐姐会爬到山上,把花朵编成花环,送给弟弟妹妹;夏天骄阳似火,我们就聚在大树下玩游戏,做作业,看书。大人就在树下下象棋,睡觉;秋天,有的叶子火红火红的,有的叶子金黄金黄的,它们纷纷从树上落下来,像婴儿般急切地投入了大地妈妈的怀抱,又好似在空中翩翩起舞的蝴蝶。
奶奶家的右边是一片青翠的竹林。一阵风吹过,竹叶便发出“沙沙、沙沙”的声音,仿佛是在窃窃私语,好听极了。非常热的时候,我和姐姐搬一张凉床放在竹林里,一边看书,一边吹着凉爽的风,那真是惬意。如果眼睛看书看累了,还可以透过竹林看看蓝天。
奶奶家的左边是一个清澈的大湖。太阳快落山时,那火红的晚霞映在翠绿的湖水上,连世界上最好的画家都画不出这美丽的风景。夏天,爸爸他们就在湖里捉虾、钓鱼、抓螃蟹……
奶奶的家乡真是我童年的乐园,风景这边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