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这边独好为题字 以风景这边独好为题写作文字篇
祖国处处名胜古迹,名山大川;不必说万里长城;不必说黄山黄河。就说我家门前的按树林吧!
我家门前的桉树林的桉树不像榕树那样粗大,不像木棉树那样丽质。只是平平凡凡。树林下点缀着几朵可爱的小花,加上技上悬挂的小灯笼,给人一种纯朴的美感。夜幕拉下时,大人们在树下乘凉、聊天。我们这些顽童只能隔着玻璃窗呆呆地望着。从此,心里的神秘种子萌发了。一种冲动逐我去那。
那天,妈妈爸爸都出差去了。我约了几个朋友扎进那绿色的小世界。凉爽的树荫,明亮的大理石桌子和条形的石凳。这场景,不得不使我们静静地坐在那里,用鼻子嗅着绿色的芳香;用身心感受桉树的温馨,用精神寻求神灵的护佑。
这里洋溢的不是大自然的美,而是人们蓄意创造的美。
那一次,我在树林里散步,发现一个臭气冲天的老鼠尸体,急忙捂住了鼻子。只见一位老大爷若无其事地把这只老鼠尸体拎起来,扔进垃圾箱内。“大爷,你不怕脏吗?”他去不以为然地说:“这还不是为了环境美吗?”我从他身上看到一种高尚的美德,并且还常常看到小孩捡垃圾,老太太打扫灰尘,清洁工……
我快考“希望杯”了,一道“牛吃草”问题还没搞清楚,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心急之际,便跑到桉树林下哭泣。这时,妈妈走了过来,对我说:“没关系,我们现在一起解决这个问题吧!”望着只读了高中的母亲,我将信将疑地点了点头。在妈妈的耐心帮助下,问题解决了。
在这里我仿佛看到林中跳跃的松鼠;看到被浇灌的待放的花骨朵;看到了勃勃生机的小草。我也融入了这茁壮成长之中……
啊!美丽的桉树林,你给我带来了快乐,让我看到了美,看到了眼前的希望。风景这边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