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阳春三月,百花齐放。
难得春季下乡,终于见到了那片田野的春景。
平原大地上,是一望无际的金黄。这样说,非但不夸张,甚至有些平淡。
那,便是油菜花!
只有一朵油菜花,只能说是美丽。然而当成千上万朵油菜花一齐开放时,便是绚丽!那样的美,足以让人心旷神怡、赞不绝口。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油菜花虽没有“扑鼻香”,却也经历了风刀霜剑的极寒、冰天雪地的煎熬。嫩绿的叶子倔强地抗击严寒,最后才怒放出这来之不易的遍地金黄。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我们应该由衷感慨这金黄谢尽后,变成一个个小匣子,里面藏了粒粒希望和农民们的汗水。棵棵油菜最终将成为油菜籽,送进工厂后,就会流出清香四溢的菜油,给予人们不可缺少的能量。
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彩田里只有两种颜色——黄色和绿色。绿的是菜苗,黄的是油菜花,大片大片的绿与大片大片的黄相互交错。这时你会发现,在蓬勃的绿色衬托下,那辽阔的金黄更是夺目耀眼。
春天时,乡村里,田野中。那一丛丛油菜花,守望着天空中的太阳、月亮、星星,听候着农户家中的鸡鸣、狗吠。整整齐齐,列队等待收获。
也许,真正的美不一定是那些名胜古迹、奇山丽水,只是一丛丛来自大自然的油菜花,便能引起人们的无限遐想,感受喧嚣中那一丝难得的静谧。
乡间,一阵阵和风吹过,带走几片花瓣,也带走了我的烦恼……
这里,风景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