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塞山前,青烟缭绕,细雨蒙蒙。山上显出一片朦胧的新绿。此时,正值春天。
山前,一对白鹭伸展着巨大的翅膀,昂着柔软、雪白的脖子,叫了两声,就轻盈地飞上了天际。
在一片碧蓝的湖面上,一叶扁舟在湖上荡漾,在密密的细雨中显得那么的悠闲!噢,原来是渔人在钓鱼,他钓到了吗?当然,你看他身旁的鱼篓鼓鼓的,还不时晃动一下,看样子收获应该不小吧!这个季节正是鳜鱼繁茂的时节,那渔人钓到的应该是一条条肥硕的鳜鱼吧!这样的收获在平时还真是少见呢!岸边,杨柳依依,随风飘动,桃树也抽出了嫩绿的新叶,开出了带有淡淡清香的粉色的小花。这些桃花有的完全绽放了,引来了蜜蜂。有的还只是花骨朵,带着粉色,却又几乎透明,好像是玉石雕琢成的。一阵微风吹来,完全绽放后的花瓣纷纷落下,和着细雨,落在湖面上,顺水而下。一时间,青山、绿水、红花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而这一切都是大自然的杰作!那渔人带着青色的斗笠,披着新编的绿色的蓑衣,于是便也自然地融入到这优美的风景里了。
虽然,此时还下着小雨,但就着微微的春风,渔人却没有一点回归的意思。是呀,他也是这一片景里的一员。他正在感受着大自然的馈赠,又何必急急地回去呢?
周围是很安静的,除了小雨淅淅沥沥地洒落在湖面上,就只有远处的西塞山上偶尔传来的悠远鸟鸣!
我想在渔人的眼里,没有什么景色比眼前的景色更美!
哦,这里的风景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