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的芦苇,摇曳的船只,清静的水面,还有那,一览无余的,赣江……
望着,泛着层层涟漪的,水面。我就静静地站在那,恬静的,幽静着。
天上云团,从最开始的冰蓝渐变成宝石蓝。是墨绿的草坪,是浅蓝色的天空,是吹过的微风,如一幅青树翠蔓的,清幽淡雅的画。宝石般的太阳,也被那不起眼的水面,粼粼波波的画出来。微风佛过,里面带着些阳光照在绿叶上的温暖,混着细腻的沙子味儿,还有各种草的清香,让人陶醉其中,无法自拔。落日的余辉铺在河面上,美丽的赣江,如同一位妙龄少女,披着一身红纱,等待出嫁,安详,宁静。
天空底下,有那么一艘小船,深棕色的木板,有点泛黄的船帆,上面立着几只稀稀疏疏的大雁,好像在思考着。船帆下,是一个背影,映在水面上,如一位刚出浴的美人,在月光下,思念着自己的丈夫,月光倒映在一片格外的宁静而又悠闲的湖面上。
绿油油的草儿,微波荡漾的水面,还有,被海浪打湿的细沙。闭了眼,小草仿佛在享受,风,带来的优美的音符,如天空的彩霞,又如粼粼涌起的浪花。风带着水,打在石墩上,抚摸着小草,高兴起来了,就卖弄曼妙的舞姿。浪水眷恋着细沙,但,细沙,也不负众望,用力的吸允着,哗啪—哗啪—哗啪,仿佛在为世界伴奏着。
赣江泉水,仿佛是牛郎与织女,难舍难分的天桥,又仿佛是嫦娥与后羿依依分别,无法相见的泪水。
一片模糊的玫瑰色,在我身上不停的环绕。一股暖流,流进了我的脑海里,在我心里荡漾,仿佛要把我融化了。落日的余辉,好像是我的颜色。风的呼啸,好像是我的声音。天上云朵,好像是我那颗柔轻的心。
芦苇继续舞动,船只接着摇曳,水面依然清静,赣江,还是那么,一览无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