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这边独好为题字 以风景这边独好为题写作文字篇
一个春光明媚的下午,我轻哼小调,肩挎背包,来到了从冬日残雪中渐渐苏醒的汾河公园。
一脚迈进大门,就听到了健身区的阵阵喧闹:青年的喘息,老人的闲聊;父母的呵护,孩子的欢笑……看着那些在健身器材上如灵猴般爬上爬下的孩子们,我不禁回想起在摇摆的秋千上遥望彩云,直面蓝天的惬意时光。似在附和我的追忆,承载过无数孩子的秋千轻晃着,用沙哑低沉的音调讲述着铭刻在岁月中的童真。
出健身区,是一条碎石铺就的小径,两侧看似随意地植着各种树木。低的一丛丛是迎春花或丁香;高大挺拔的是北方常见的柳树、槐树、榆树……此时他们都披上了绿装:有的鲜艳欲滴,娇嫩柔和;有的成熟大气,显得历尽沧桑……漫步林中,大自然的生机将我浸透;环顾四周,笔直的树木守卫身旁。风雨见证了他们的成长,舒展的片片绿叶,骄傲地向世间展示他们的坚韧!沿着小径慢慢走,我似是想把足迹留于此地,又或是想把这份悠然映入心头。但我知道,我总有一刻要离开,相信还有更多美好等着我用双眼见证。
再远处,是汾河。虫鸣、鸟啼、浪声、叶响,大自然的音符,恍若天籁。睁眼,天空已被夕阳覆盖,令人迷醉。映入水中,摇摆不定,像个一触即碎的白日梦。
沿着河岸,一路往回走。本是寻常至极的鱼儿,在河中跃动,却总能在我心中的湖上卷起丝丝涟漪,在我的脑际开拓出大自然的鲜活生机……
驻足公园门口,我沉默许久,终是恋恋不舍地转了身。我忽然想,人生是不是就如独自一人的旅行,不同的事物陪伴,不同的心情相随,但真真正正走在脚下的路,是自己选的那一条。
我一笑,加快了脚步。
远离都市繁华,放逐内心喧嚣,与大自然零距离接触,风景这边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