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这边独好为题字 以风景这边独好为题写作文字篇
我是一个单车爱好者,每个星期天,我都会抛下那些琐事,那些烦恼,投入大自然的怀抱。一个星期天,我突发奇想地骑到西江河沿岸,没想到真让我发掘到了一个世外桃源。
我缓缓地行驶在绿道上,吸收着那独特的空气,明知怎样也吸不完,但是却贪婪地想要占据。闻着玉兰花泌人心脾的清香,百合花那扑鼻而来的浓香,还有那些叫不出名的野花的杂什花香,我陶醉了。
骑累了,把车子放在一边,倚着观赏亭的凳子歇着。一阵阵欢声笑语传入我的耳朵,我不自觉地往下一看。是辛勤的农民!他们挥着锄头,淌着滚热的汗水,热火朝天地干着活。看!那一颗颗小小的白菜苗,在菜农们的灌溉下,茁壮地成长;那红通的番茄,已经长得有手掌那般大;那满身黄绿的青瓜,又长长了2厘米……看着这生机勃勃的瓜菜,菜农即使再辛苦,心里也是美滋滋地想着:值了!
歇够了,又骑上了绿道。不一会儿,我又停了下来。从单车筐里掏出了相机,向水面上摄去。知道我在拍什么吗?波光闪闪的水面?不!是一只只海军用的小船。黄的,红的,白的,整整齐齐地排列着,一字排开在水面上,给这水面增添了别一份色彩。
咦?那边的水面怎么人头涌涌?噢!原来他们是在游泳。“哎呀!这么大的鱼怎么让它跑了!真可惜!”那边的一位钓鱼者因为出手太慢,正在惋惜不已。“嘻嘻!”“哈哈!”我随着声音把目光转移到了一群小朋友身上,他们正在嬉戏打闹。这又是一幅多么有活力的情景啊!
我见过不少美景,但唯独这边的风景独好,让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