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所看过的山水、油、水彩、素描画,我最喜欢的是水彩画,因为水彩可以混色又可以上色。而我最喜欢的水彩画是荷花池里的荷花。
这一幅荷花池里的荷花是由我现在的手工老师所画的。这幅画的主角是高贵而美丽的荷花,由荷叶做为背景,荷花底下还有清澈透明的水呢!这幅画是老师在晚上画的,所以黄澄澄的月亮也登场了。
在这幅画的中央有一朵正在绽放的荷花,荷花粉粉的,美得跟一位公主一样!而那些油绿绿的荷叶则像一群爱慕荷花公主的追求者,伴随着她,并且欣赏着荷花公主的美貌。而挂在天上的月亮呢!则为他们照亮道路;为荷叶们照亮荷花公主的脸,使他们能一直欣赏着荷花公主的美貌。池塘里的水就好比荷花公主的家。
在我第一次看到这幅画时,我的第一个反应是赞叹、惊讶。我所赞叹的是,虽然是晚上,老师却依然能把荷花的美丽画出来;我所惊讶的是,这真的是一幅画吗?好像是一张照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