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下的风景六
在整个地球村中,最美的风景莫过于乡下的风光了。
清晨,雾笼罩着大地。它们轻轻的拂过池塘,池塘的水面顿时出现了一道道波纹。那些波纹碰到池壁,反弹回来又碰到了那一片片的大荷叶。把荷叶上那些豆大的水珠都抖入水中……雾又从油菜花田上拂过,这时的油菜花田就好像一位披着轻纱的姑娘。雾又拂过竹林,竹笋好像又获得了新的力量,拼命向蓝天长高。
公鸡的报晓声打破了乡村的宁静。熟睡了一夜的人们纷纷起床,开始忙碌一天的生计。鸡妈妈都带着自己小鸡出来觅食了。池塘中那些碧绿的荷叶也被露珠冲洗的翠色欲滴,好像一块块翡翠漂浮在水面上,它们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更加华丽。难怪许多小青蛙把这里选作舞台呢!它们在荷叶上“呱呱”直叫,这一片清脆的呱呱声使得乡村的早晨就像动物的天堂。
中午,金黄色的阳光洒向大地。那条穿过村庄的小溪,被阳光照得闪闪发光,好像有人在小溪上铺了一层金子。远处山坡上的那一片片竹海迎着炎热的阳光,挺立在山坡上。它们就像是一位位士兵为村子里的百姓守护站岗。这片竹海给了乡村的小朋友极大的乐趣。嫩笋刚刚出土,他们就成群结队去竹林挖笋子,他们看着自己从地里挖出的笋子,笑得合不拢嘴巴。烈日当头时,他们就会躲到那茂密的林海中,他们在这片茂密的竹海中捉迷藏,在中午的竹海中总是会传出欢歌笑语,在这欢歌笑语之中,包含中多少童年的欢乐啊!
傍晚,落日的余晖染红了窗棂,窗外那一片片油菜花地,黄的发亮,如同许多金子映在玻璃上,为傍晚的黄昏增加了几分美丽。在那余晖的照耀下,竹海好像披上了一层金纱,在那大地上十分显眼。刚放学的小朋友三五成群地走回家。他们迈着轻快的步子,直到家门口才依依不舍的告别。
夜晚降临了,太阳的最后一丝光芒消失在地平线上。月亮、星星在这时成了天空的主人。皎洁的月光普照着大地,劳动了一天的人们此刻都进入梦乡。
这就是乡村的风光,大家喜欢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