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处处有语文
语文无处不在,有人认为语文是枯燥的,因为那只是限于书本之中,那的确有几分枯燥,其实语文是撒满大地的,如果去找,你会发现,那是非常有趣的。
树林
当我走进这片树林,地上铺满了金色的树叶,踩在脚下软绵绵的,这些不都埋藏着语文吗?拣两片落叶,去体会“落红不是无情物”的精神。是呀!树叶一生都在为人类服务,春暖花开,叶子也赶来美化人间;盛夏,它们为你遮风避暑,;秋天,它们纷纷落下叠成“毛毡”;冬天,它们又深深埋藏在土里,等来年做很好的肥料。这不正是赋有语文的精神吗?
语言
当我们呱呱落地之际,周围便充满了形形色色的语言,有的文质彬彬,有的普普通通,可这里面都荡漾着语文之美,这是语文最基础的东西。江火渔船,美酒佳人,饮酒作诗,是多么赋有语文色彩啊!
电视
其实在电视节目中,语文也有很多。今天看“开心辞典”,我又了解了许多历史名人,提高了文学素养;我又学会了一句成语、学会了一句诗词;我又明白了孔子的一句话……语文不都是靠这些一点一滴而积攒下来的吗?
游戏
游戏是语文的浓缩。游戏的题目都是非常精练的,包括电脑游戏在内。它用简短的几个字句,非常引人入胜的概括了游戏的精华。看一篇游戏简介,也能够提高自己的阅读和写作水平,它用简明的文字告诉你游戏的玩法,通俗易懂,便于操作,做到这一点谈何容易?这也需要有很高的文学水准。
其实,语文就在生活中,有些是我们非常感兴趣的,只是需要我们去寻找,去领悟,去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