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人人了如指掌,但是,你知道它的作用吗?它有时让你爆笑,它有时让你回味无穷,它有时让你觉得可怕。我从电视中学到下棋、法律、做人道理、我还从中学到很多语文知识。
一天中午回到家,打开电视一看,法国正在拍卖掠走圆明园的物品,让我想起了电影《火烧圆明园》。他们不但抢了我们的东西还进行拍卖,从中赚钱。这时的我怎么不痛恨他们呢?那时八国联军都来侵略中国,他们打砸抢烧,胡作非为,屠杀我们的同胞,掠走我们的财物,犯下了滔天罪行。这些他们还认为不够,还分割中国的领土。我们作为中国人能容忍他们吗?看到这些,我非常气愤。周恩来总理说得好“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是啊!我们要“一洗耻辱而读书”。我们要为中华的长生而努力拼搏!
我不仅学会了语文,还学会许多语文道理。
在春节期间,黄金剧场热播的电视剧《走西口》。这个电视剧讲述了晋商为了发财而走西口。主人公田青和他的同伴,明知走西口的艰辛,但他不畏惧艰难,克服种种困难,最后来到大城市包头,做皮革生意而发了财,用钱财支持中国革命武装,让中国人民得到自由。电视中的悲惨故事,让人们惨不忍睹。电视剧最后一集的片尾有一个道理:“世界大同为仁;祖国山河为义;家国天下为礼;刚柔相济为智;一诺千金为信”。让人们知道做人的基本道理,五个大字:仁义礼智信。这是中华美德,也是做人的最有价值的东西——好的品质。
我喜欢语文,热爱语文,也会享受语文。我从影视中学到了语文,其中的道理和知识让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