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情不管时间怎样推移,但是在我的记忆里就是难以忘记,我经常想着,可能这件事情在我的人生长河里,永远也不能抹去了吧。
那是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发生的一件事情。至今我想起来还是记忆犹新,也有不解,也有疑惑,也有怒火。
我记得那是我们班第一次交班费,每个人拿出几角钱,存放在班长那里作为班费,正好我是班长,所以就是交到我这里来,然后分组比赛考试,哪个小组得分高就可以奖励给哪个小组。当时我的零花钱大概就是那种每隔几天跟爸妈要个一两角买个泡泡糖了,一毛钱一块的雪糕了这样的时代。当时我们小组有人交了有的人还没教,因为是第一次说,有的同学手里没钱。所以当时我手里收了5角钱,老师给换了一个整张的5毛钱纸币。
下午下课之后我们几个同学就出去玩了,当时三年级还很纯真没有那么多心眼,我把五角钱随手夹在书里就跑出玩了。上课之后发现钱没有了,我傻了,明明放在了书里怎么会不见了呢?我翻遍了书里也没有找到,我急哭了,跑着告诉老师。老师让我先回座位。
第二节课开始的时候老师走过来,告诉我们,我收到了两个同学的纸条,我觉得这件事情非常严重,非常恶劣。因为两个人举报了两个人拿了班长手里的钱。其中一个举报是班长拿走了。另一个举报的是谁我也不说了。拿钱的同学,我希望你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如果认识到了,我希望你也能给我塞个纸条证明你知道错了,以后不会这样了。至于举报的班长拿走了这个钱,我是不会相信的!
我从来没有想到过,三年级的小孩儿还会举报,还会让别人给你背黑锅。在我任职班长的时候丢了班费,也被人举报是我偷走了钱。这样的双重打击对我的印象非常的深刻。
后来的课上老师告诉我们犯错误的小孩子已经认错了。我收到了纸条也收到了5角钱。希望大家能把这次的事情忘记。而且我顺带说一句,上次班长被举报,那是不对的,这次认错的同学也不是班长。我们不曝光她名字了,希望大家给她一个机会。
虽然老师这样说,我觉得我还是觉得非常生气,自己替别人背了锅,也没有得到那个人的道歉。
这件事情我是非常的难以忘记的。因为在后来的日子里。我再也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