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生活在浩瀚的宇宙中,漫天飘浮的宇宙尘埃和星河光尘,我们,是比这些还要渺小的存在,我们在大大的绝望中小小的努力着,而促使着我们努力的便是理想。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作家,曾经我读了一本敦敬明导演写的《愿风裁尘》,里面的句子动人心魂,内容层层递进;后来又看了《飞鸟集》,里面每一个句子都蕴含着深刻的道理。那时,我便想,他们居然用这样朴实的语句却写出了这样动人的文章,这或许就是他们的写作风格吧!如果我是一名作家,即使我的水平没他们那么高,也不是很好的写作者,更不是很好的记录者,但我会用自己的风格,有自己的思路,讲述自己,描绘别人,然后写下来。
然而,我知道想从“文学爱好者”变成“作家”,这个过程并不简单,它会充满艰辛,充满苦涩。记得有人说过:“一代代作家,既是丰碑,又是高墙,丰碑可供给后人敬仰与追随,但高墙使很多人畏惧和退缩”。所以,对于我来说,要想成为一名真正的作家,首先要在生活中,我要多读书、多思考、多听、多读、多学,最重要的是多练习。
我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不久的将来,我一定会有所收获,在人生的航程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