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是每个人对未来的憧憬与向往。理想就好似天边的条条彩虹,丰富多彩;理想就好似海边的个个贝壳儿,数不胜数……我愿把理想化成学习的动力,寻找与实现我最初的理想。
而我的理想则是一名白衣天使。我的理想之所以是当一名优秀的医生,是因为医生是一个崇高的职业,并且治病救人是他们的职责。医生救人小到门诊,大到手术,都能关系到人们的生命,而且他们知道一个小错就能酿成大祸。因此,他们总是那么专心致志,不敢有一丝一毫的疏忽大意。在我小时候,每当我知道医生又救治一个垂危病人,我的心里便会既羡慕又佩服,不由得暗暗下定决心:长大了我也要当一名医生。医生用他们无私无畏、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奏想了时代的最高音;是他们,不顾自己宝贵的生命去维护他人的健康;是他们,用高尚的品格感动了生命之神。是医生用双手托起了生命,用信念拯救了生命,用责任说服了生命,用自己的生命换取了他人的新生。他们的精神早已在我的心中栽了根,发了芽,将来还会开花、结果。当你降临到这个世界里,第一眼看到的是谁?你肯定会说:是母亲。其实不是,是医生、是白衣天使,是他们把你的灵魂唤到人间。让你这个新生命也来见识一下这个世界美丽的景色。每当你看到他们温和的笑脸时,你便会感到因为医生把他们无限的爱无比的亲切与舒服。洒在我们的身上,使我们感受到春天般的温馨,母亲般的慈爱。医生,他的每一个角落都散发着迷人的芳香,他的一切都充满了生机与魅力。
我既然想要做一名拥有白求恩精神、救死扶伤的医生,那么从现在开始我便要做好准备。首先我要一直努力学习、虚心进取,长大后好考上理想的大学,更加努力、深入地研究医学。其次我要开始学习体谅别人,因为我不仅要当一名医术高超的医生,还要做一名理解病人的医生。这样好在病人丧失信念的时候,给予他们活下去的希望以及战胜病痛的信心。而且我还要学会坚持不懈,因为作为一名医生在手术台上的时候,每一次轻易的放弃便是一个生命的离去。我现在最需要练习的是耐心,因为在做手术的时候,每一次的不耐烦便是对一个生命的部负责任啊!医生是人类生命的再造工程师。我要为我的理想-做一名医生,努力奋斗着,并奋斗着一生!最后我想用这句话来结束今天的演讲:“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愿每一位少年都怀抱着自己的理想,在人生的航程上不断乘风破浪,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