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生命》读后感
最近,我读了一篇《生命生命》的课文。我被课文中的飞蛾求生的情节所感动了。
《生命生命》主要写了飞蛾求生、瓜苗生长、静听心跳三件事,说明了生命的意义、生命的价值和珍惜生命。
当我读到“虽然生命短暂,但是,我们却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的时候,我知道了虽然生命短暂,但是,我们却可以让有限的生命发挥出最大价值。不要虚度年华,无所作为。
这篇课文让我想起了张海迪的故事。张海迪是一位从胸部开始一直到脚,失去了知觉的人。是一个不幸的人。但是她凭着对生命的热爱,在床上努力学习了十几门外语。是一个值得我们学习的人。
这时保尔的话在我耳旁回响:“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每一个人只有一次……”这句话激励了我们去拼搏,去奋斗,让自己的生命更灿烂!生命在于坚持!我们要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