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生命》读后感
最近,我在语文书上读到一篇叫《生命生命》的课文。我被文中的飞蛾求生的欲望所感动了。
《生命生命》主要讲了飞蛾求生,砖缝中生长的瓜苗,静听心跳三件事,展现了生命的意义。飞蛾在作者手中挣扎着,极力鼓动双翅,想逃出去,这令作者非常震惊。我体会到了飞蛾求生的欲望很强烈。
当我读到这句话:“虽然生命短暂,但是,我们却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读到这里,我体会到:生命很短暂,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我们只要通过努力,就可以让我们的生命穿越时空,体现出无限的价值。
这让我想起了海伦·凯勒。海伦·凯勒它从小就双眼失明,双耳失聪的残疾人,但她凭着自己坚强的毅力和信念,凭着对生命的热爱,先后掌握了四门外语,成为哈佛大学一名残疾学生,这简直是个奇迹。
读完这篇课文,我获益良多,受益匪浅,它让我懂得了虽然生命短暂,但是,我们却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