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生命》读后感
最近,我学了一篇《生命生命》一文,我被文中的飞蛾的求生欲望给震憾了。
《生命生命》主要写了飞蛾求生,生长在砖缝中不屈向上的小瓜苗,静听自己的心跳三件事情,说明了生命的意义。
当我读到“我可以好好地使用它,也可以白白地糟蹋它。一切全由自己决定,我必须对自己负责。这一句话时我感受到我们一定要珍惜生命,让有限的生命发挥出最大的价值;不要虚度年华,无所作为。饿哦还想到了一句名言:”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读完了这一篇课文,它让我想起了海伦·凯勒,海伦·凯勒是一位双耳失聪,双目失明的不幸的残疾人,但她凭着对生命的热爱,先后掌握了四门外语,最后成为了哈佛大学的一名残疾学生。
我学完了这一篇课文,我获益良多,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的一生始终保持着这样一个信念,生命的意义在于付出,在于给予,而不是接受,也不是在于争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