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生命》读后感
最近,我学了一篇名叫《生命生命》的课文我被课文中的飞蛾与香瓜子的强大生命力量所震撼了。
《生命生命》主要写了飞蛾求生的欲望、香瓜子在砖缝中生长和静听自己的心跳三件事,展示出生命的意义。
当我读到“虽然生命短暂,但是,我们却可以是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这句话时,它让我懂得了:生命有限,但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所以,我们一定要让自己对社会对祖国作出更大的贡献。为明天增添光彩。
这篇课文让我想起了海伦·凯勒。海伦·凯勒是一位双耳失聪、双眼失明的不幸残疾人,但她凭着自己坚强的毅力和信念,凭着对生命的热爱,先后掌握了四门外语,终于成为了一名出名的作家。
学完这篇课文,我知道了生命的意义不在于放弃,不在于自暴自弃,而在于努力,在于不断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