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第二家乡——富阳新桐的陆家坞村里,有一处美景,是一片山林,我带你们去看一看吧!
刚进村,就感到一股凉意扑面而来,因为在村的两边都是小山。在入口望左边看会看见这里有许多栋房子,房子里住着人家。住在这的人家晚上只需要把窗户打开一点儿空隙,就会有丝丝凉风吹来;闻到一股自然的味道;会有鸟儿为你唱歌,劳累了一天的人们进入甜美的梦乡,比在空调间里可舒服多了。往右边看,有一条小溪,溪里的水十分清澈。
再往前走三四百米后,就没有了人家,但在左右两边有大概十来亩地的一片竹林,这时候去竹林里,定能采到许多春笋。听外婆说,人们把春笋采走晒成笋干,留到以后再吃。竹林弯弯曲曲,很容易迷路。有一次,我和表妹在竹林里玩,结果迷路了,还好舅舅来找我们了,不然,我们早就哭成小花猫了。经过竹林往前走,虽然路很平整但也会感到很累,因为我们在山路上走。如果往回走,会情不自禁地跑起来,直到起点。虽然走着很累,但走一段路就会到水库,水库里的水冬暖夏凉,夏天去喝一口,不但会感到暑意全消,还会给接下来的路程增添几分凉意和兴奋。在冬天去洗个手会感到非常暖和。据说,这里的谁还被评为“国家一级水源”呢!每天,这里的水会流进村里的每一户。水库的后面,有一个小水池,听爸爸说这里的水非常深,比姚明还深(准确地说是高)。水池里面有小鱼在这里嬉戏,我心情不好的时候,我常常一个人来带水池边,在渺无人烟的山林里,静静的看着小鱼在水里嬉戏,心情就会好许多。
再往里走,这里是杨梅基地,到处都是杨梅树。夏天,杨梅成熟时进进出出的车辆连陆不觉,来时车上没有东西,去时车上放满杨梅。这儿的杨梅有大有小,大的像乒乓球一样大,小的白子杨梅,看着很酸,吃起来很甜。这片杨梅,对村里的人来说是一笔很大的收入。
再往里走,有许多随处可见的树木,是造房子上好的材料,不论风吹雨打,依然丝毫无损。里面还会有许多棵松树,一到秋天,松果成熟时,会看到许多小松鼠在搬运松果,为冬眠做准备。小松鼠还会在你身边跳来跳去,或停在你手上。
这一片乡村风光,不知道要比城市里的高楼大厦好多少倍,虽然城市里科技发达,可是那里哪有我们乡村美呢?
“沙沙沙……”温柔的风儿环绕在我身旁,它轻轻拍打着树叶,缓缓抚摸着万物,春天早已到来了,因为有了风儿的陪伴,它将用它的温柔,感化世间万物。
一周的课程结束了,我和伙伴们一起来到南山公园游玩,不知是谁说了一句:“我们一起爬到山顶吧!”后来,我们的斗志就被激起来了,纷纷比赛着爬到山顶。斗志有了,可是力气不够,我们只能爬一会儿,歇一会儿,喘得上气不接下气,看来我们真的是该好好运动运动了。在爬山的过程中,我们还看见了许多迷人的风景,走在石板路上,时而有可爱的小狗“汪汪”叫着跑过,时而有美丽的花朵出现,仿佛一下子就绽放在了你的眼前,让你不由得大吃一惊;更让我们惊讶的是,我们还看到了一对新婚的夫妻,他们一起来到这里拍婚纱照,看着他们满是笑容洋溢的脸庞,时间好像在这一刻停止了,沉浸在书本中的我们,为了工作烦恼的人们,在这一刻,是否都能感受到幸福的存在呢。原来,停下脚步看一看,途中的风景是这么的缤纷多彩。顺着独特的小路向上走,芬芳的泥土的气息扑面而来,突然间城市也变得如乡村一般朴素,真实了,在这里,没有雾霾那样的天空,这里的天空,一望无云,太阳公公的脸慈祥地在天空中挂着,仿佛在俯视大地上的万物,当然,这样适宜的天气肯定会有微风的陪伴,这样的环境,就更显得惬意,舒适了。这条小路很少有人走,估计是都愿意走平坦一点的大路吧。可我们就是这样喜欢走别人的没有走过的路,这就叫“不走寻常路”吧。越来越凉爽的空气,也让我们意识到了,这便是山顶了,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那京承高速公路,只见有几辆车出现在了高速公路上,它们互相争着超过对方,然后向山洞里开进,只有一辆黑色的车,不知为何在山坡时减缓了速度,看着它慢悠悠的开着,简直就像没了油一样。这一场景被我们看见了,则是笑开了花,红润的脸上也因为有了笑容而变得更加美丽。站在最高处,我们一同把手扩在嘴边,对着连山起伏的壮丽景色大喊出:“啊~~~”你可能会觉得我们很傻,但是,年少的我们,在登上山顶后,总会做出这样幼稚的举动,因为这是专属于我们的美好时光。“沙沙沙……”风儿吹乱了我们的发丝,我们一同站在这山峰之巅,宣泄出我们的不开心与烦恼,那些烦心事也会随风飘散。
处在这种时代中的我们,有时候,停下脚步歇一歇,你一定会看到美丽的风景,就如同我看见的景象一样,然而,休息过后,坚持不懈向上走,你才能到达人生的巅峰,站在山顶上俯瞰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