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十分爱唠叨,吃饭要唠叨,睡觉要唠叨,就连穿衣服也要唠叨。
一个炎热的周六,我急着出门,可没有找到合适的衣服。妈妈死活不让我走,非要给我找衣服,一边找,还一边自言自语似的小声嘀咕:“这件太厚了,不行,会热到她的------这孩子容易上火。这件也不行-----太阳这么毒,会晒坏孩子的……”妈妈翻完床头,翻床底,翻完南屋,翻北屋。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妈妈的眉头都纠在一起,拧成一个疙瘩。
“你试试这件行不行?”妈妈突然大声说了一句,只见妈妈双脚点地,大半个身子都钻进了衣柜,过了好半天,才见她左手扶着柜门,右手托着一条轻软、鲜艳的裙子,身子随之退了出来,一脸关切地说道:“你试试,这件合不合身,穿着舒服不舒服?”我赶紧把一裙子换上……真漂亮!我一边欣赏,一边装着不耐烦的模样说:“好啦,好啦。来不及了,我该走啦。”
当我跨出房门,走在楼梯上的时候,又听妈妈在高喊:“小心着点儿,慢着点儿……”
我的妈妈就是爱唠叨,吃饭要唠叨,睡觉要唠叨,连走路也要唠叨,但我知道,这唠叨之中,充满了用语言表达不尽的妈妈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