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唠叨老妈三
我的老妈口才不咋样,可唠叨起来,嘴巴就特别利落。
早上,她送我去上学,一路上会说:“上课专心听讲,积极举手发言,回家快点做作业。”晚上,我做作业时,她的嘴皮子就上下翻飞:“腰板挺直一点,眼睛离书本一尺一寸,否则你早晚会近视。”做完了作业,我刚拿起筷子准备吃饭,老妈又开始广播了:“饭前要洗手,跟你说了多少遍了,啊?看看你的手,黑漆漆的,还不赶快去洗!”你瞧,我的老妈每天就这么唠叨,真让人受不了。
有一次,我的作业本不见了,老妈好像抓住了我的把柄似的。我在找书的时候,她一边帮我一起找,一边不停地说:“你看,你看,书又找不到了吧,你放书东一堆西一堆,没有一个条理,像你这样,就是给你买10本,也照样无济于事,看你下次还长不长记性!”每当遇到这种情况,我唯一能做的,就是耐着性子,洗耳恭听老妈的“金玉良言”,不然的话,等待我的就不是唠叨,而是训斥了。等我好不容易找到了作业本,老妈还是不忘记再叮嘱几句:“这次算是一次教训,下次可一定要记住了!”我像鸡啄米似的不停地点头。听得都快累死了,不知老妈说得累不累。
我的老妈够唠叨了吧。可我静下心来想一想,老妈的唠叨是最该珍惜的,因为这蕴含着世上最无价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