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扎着辫子,浓浓的眉毛下镶嵌着两颗黑葡萄似的大眼睛,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总是对我唠叨个不停。从早到晚,她的唠叨声总是与我形影不离。
现在我来讲讲我妈妈怎么唠叨吧!就在昨天,我要学小学三年级的奥数,8:30开始学习。我6:30起床,妈妈急急忙忙地去帮我买早餐。吃完早餐后才6:50,妈妈就催促道:“儿子,快点,要迟到了!”我很纳闷地说:“还有2个小时呢!着什么急嘛?”妈妈说:“总之你快一点!”我不情愿地说:“这么早,老师都还没来呢。”妈妈仍不妥协地说:“早点过去,你就有更多的时间复习和预习,在竞赛里得奖的几率不就更大了吗,难道这样不好吗?”我争辩说:“当然好,可这也太早了吧!”妈妈一听火了,生气地说:“你到底去还是不去?如果不去,你把学费还给我呀!学习要把握时间珍惜每分每秒。”我听了只好不做声了。我老老实实地跟着妈妈走了。一路上,妈妈仍没有停止她的唠叨。
终于到学校了,当我走进空无一人的教室,心里仍是忿忿不平。但现在细想来,妈妈的唠叨也都是为了告诉我珍惜时间好好学习。在妈妈的唠叨声中,才有了我的学习进步,每次当我学习不认真想要松懈时,妈妈的唠叨声就又在耳畔响起。
这就是我可爱的爱唠叨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