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看了一个短视频,好像是一个脱口秀的节目,一个选手上台,他说我们的妈妈就是一个黑车司机,当你早上磨磨蹭蹭的穿衣服穿鞋背书包准备上学的时候,这个过程你可能慢动作要做个十分钟,这时你的妈妈就会像黑车司机一样很焦急的对你说:"走不走,走不走,走不走,不走我走了",这种气氛真是无以言表,当时看完我就觉得真的是太像了,笑的我肚子直疼。然后,你走过来,妈妈还要说;"快点啊,快点啊,你看这么多人就等你一个"我感觉这不就是说的日常的我还有我的妈妈吗?
我的妈妈很爱唠叨,这点还是要从我上学之后开始,上幼儿园的时候我都没有觉得妈妈是这么一个话多的人,上了小学之后,我发现妈妈说话的语速明显加快,因为说的太慢,话还没有说完,就抓不住我,我就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所以在我跑掉之前,一定要把话都说出来才痛快。而且妈妈说话的频率,字数也在随着我的年龄增长,学级增长儿逐步递增,我现在的作文都要写到450字了,但是妈妈的脱口秀字数也在逐年递增。
下面说一些具体的事例吧,那就从每天早起开始,每天早起雷打不动,妈妈都会在六点四十分的时候过来呼唤我,很小声的叫醒我,但是并不让我很快的起床,我还可以赖床十分钟,但是当时间走到六点五十分的时候,如果我还一动不动,这是妈妈的机关枪就要上膛了,她会自己过来先开一顿火,如果火力不够,她还会去寻求支援,找爸爸来武力解决,那就是掀被子,开窗子,让我提速。然后是洗漱,妈妈都会像一个小尾巴一样尾随在我后面,不停地嘟囔着,快一点啊,快一点啊,已经七点啦,再不洗漱完就要迟到了。洗漱完吃早餐,我喜欢慢慢的享受我的早餐,但是时间不允许,每次只给我留出来十分钟就餐时间,七点半要准时下楼去上学。这时妈妈每一分钟都像一个闹铃一样在提醒我。每天我们都是踩着七点半的秒针,一秒一秒的踩着下楼。过了十字路口,这时我俩的警报解除,我自由了,妈妈也解放了。各自去各自一天要生活的地方,我是学校,妈妈是公司。
哎呀,一天的时间很快过去,到了晚上放学的时候,妈妈储备了一天的能量,到了晚上又开始了释放。其实我想了一想,为什么妈妈要这么唠叨,可能也有我的原因。我也试着改变一下,看看妈妈能不能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