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他——看大门的老爷爷。
看大门的老爷爷已经六十多岁了,头发花白,布满皱纹的脸上,常常带着温和而又有儿分严肃的神色。每当我看到他的身影,就会想起一件令我难忘的事情来。
那是去年冬天的一个夜晚,我在家里看电视到八点多,才想起今天的作业还没有做。于是,我急忙拿过书包来,但是翻遍了整个书包也没有见作业本的影子。糟了,作业本忘在教室里了,怎么办呢?幸亏学校离家不算远,我赶紧向学校跑去,
到了学校门口,学校的大门拦住了我的去路。这时,我才想起今夭晚上,教职工都看电影去了,看大门的老爷爷也一定去了。那怎么办?我又气又急,恼怒地把大门踢了一脚,随着大门“呕”的一声响,传来一阵咳嗽声,“谁呀?”我一听,这不正是看大门的老爷爷吗!我又惊又喜,连忙回答:“是我。”这时,门“吱哟”一声开了。老爷爷那严肃的面孔又出现在我的面前。“这么晚了,你又来干什么?”“我的作业本忘在教室里了,我来拿作业本。”我小心地回答。老爷爷一边开门,一边温和地对我说:“当天的作业就该当天完成,你做得对,快去拿吧”我连忙跑到教室,找到了作业本。
回家的路上,一阵冷风吹来,我打了个寒战,这才想起刚才由于慌乱将帽子扔到了课桌上,不戴帽子感冒了怎么办?
我又跑回学校,正要敲门,转而一想,天这么冷,怎能多次惊动老爷爷呢?哎,紧靠南墙不是有一棵槐树吗?还是从那里爬进去吧。我悄悄地来到大树下,顺树爬到了墙上,墙下边正是沙坑,于是,我纵身跳了下去。“谁!”突然炸雷似的传来一声吃喝,同时一条手电光柱落在我的身上,我大吃一惊。“怎么又是你,你又来干什么?”我这才听清是看大门的老爷爷的声音。我不安地说:“我”一我的帽子又丢到教室里了。”老爷爷又问:“你怎么不从大门走呢?”我说:“我不想再麻烦您了,天又这么冷。”老爷爷一听,笑哈哈地说:“那有什么,快去拿帽子吧,以后可不要这样了,多危险啊!”
他陪我一起来到教室里找到了帽子,又一直把我送出了大门。
“哐啷”,我身后又传来了老爷爷关大门的声音。
我爱家乡,更爱家中的那裸桃树。
那棵挑树年龄比我小五六岁,树干虽然不粗,但是它那舒展的树冠,象一把巨伞,十分好看。
春暖花开的三月间,树上开满了美丽的花朵,一簇挨着一簇,一团连着一团,红艳艳的。每朵花的花瓣向四面绽开,好象春姑娘咧着嘴在笑。花香引来了群群蜜蜂,它们忽高忽低,忽飞忽落,构成了一辐绝妙的桃花闹春的风景画。
四月间,花儿已经落了,桃树吐出了嫩芽,叶片渐渐展开。开始,叶子是浅绿色的,后来变成深绿色。一串串,长满枝条,在阳光的映照下,油亮油亮的。
炎热多雨的五六月间,树上挂满了果实,惹人喜爱。桃子先是圆圆的,青青的,而后逐渐地丰满起来,变得白里泛红。一个个害羞似的躲在树叶后面,有的还偷偷地扒开绿叶往外瞧呢!那羞红的脸映衬着一片片绿绿的树叶,惹人喜爱。
每当收获季节,它就把丰满的果实奉献给人们。当你坐在树荫下,吃一口桃子时,一定会被那鲜美甘甜的桃汁所陶醉的!难怪人们把它称为“蜜桃”。它需求于人的甚少,但给人的甚多。我家乡的人民不也具有这种精神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