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已经去世了,直到今日,我仍然觉得有一件事对不起我最亲爱的爷爷。
在我的印象中,我没有在爷爷的有生之年叫他一声“爷爷”这个称呼。大约三岁时,也是爷爷将去世的那一年,我也未叫他一声“爷爷”。
因为这也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我只是朦胧的记得那是一个没有阳光的冬天,妈妈带着我在火车站等候着火车的到来。旁边的树木上和旁边的一切事物都积满了白雪,树上的鸟儿早已南去。整个火车站内安静得几乎听不到声音,寒风抚摸着每一个人的脸。“女儿,冷的话就多穿点衣服,来!”妈妈为我披上了一件厚棉袄。
随着火车的鸣笛声由小至大,火车缓缓开到了我们的面前。整理好一切物品便随着火车回到了爷爷奶奶的家中。貌似那是一间很旧很旧的一间草房,屋顶上同样积满了雪。
爷爷带着慈祥的笑容从草房里走出,手上捏着几颗麦芽糖,微笑着对我说道:“星辰啊,爷爷好久没有见到你了,家里也没什么东西吃,这是爷爷从亲戚家里带来的糖,多吃点,很好吃的。”我用手缓慢的接过了糖。我望着爷爷,有一丝陌生,因此一句话也没说,只知道他是我的爷爷。妈妈立刻用眼神示意了我一下,是让我叫声“爷爷”,我本能的害羞的躲到了妈妈的身后。爷爷的背是驼的,脸上的皱纹已经遮住他的眼睛,我有一些害怕,所以刚刚到嘴边的话又被我咽了下去。爷爷显得有些难过,当仍然对我微笑着。
小时候的记忆不太清楚,仿佛从那件事以后,我的眼前一黑,眨眼间爷爷就去世了,如今我也长大了,每次想起爷爷,都为没有叫他一声“爷爷”而内疚。今天的我,看着爷爷的遗像,仿佛又回到了我三岁那年,爷爷被可恶的肝癌夺走了生命,我这一句“爷爷”再也无法说出声了,再也不能抚平我心中的这道波折。
我唯一能做的,只有努力学习,追逐和实现我的梦想,我会在我的梦想实现的那一天,对着天空说:“爷爷,我爱你!我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