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6:15就起了床,我匆匆地洗漱完毕,用最快的速度把早餐吃完了,飞快地冲向学校。到学校时,校门还没有开。我慢慢地走进教室,教室里面才来几个同学。过了一会儿,同学们陆陆续续地来了。
突然,操场上响起了音乐,老师叫我们下去集合了,我们就飞快地跑了下去。我们排好队,就走出了校园。我座的是第三辆车。很快的就出发了。
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长河小学。一开始,是军训。你别看那些动作简单,但是做起来简直是难上加难呀!
下午,我们要去参观煤矿厂。我们先来到鳄鱼山上,再下山,来到煤矿厂。在煤矿厂里往鳄鱼山上一看,那些石头堆成的图形就像一只鳄鱼一样趴在那里似的。我在煤矿厂里看见了机车、矿车等。我知道了煤是怎样形成的:是很久很久以前发生了地震,使树木翻入地下,在真空的状态下变成了煤。
第二天上午,我们来到了长河发电厂,在那里,一眼就可以看见一个机械爪在抓煤。还了解了一些关于电的知识,比如:不能用湿手去摸电插板、不能用湿毛巾去擦电器、不能把衣服挂在电线上、天线不能靠近电线、不能随意拆电器等。下午,我们来到了做砂陶的地方,我和几个同学做了又做,但是怎么也做不好,最后,我好不容易才做好了一个,还拿给教我们做的老师修改了一下砂陶。晚上,我们还参加了篝火晚会,同学们和老师表演了许许多多的节目,比如:唱歌、跳舞、猜谜语、讲故事等。其中我们5年级4班的夏明哲就唱了一首歌:菊花台。
第三天,同学们6点多钟就起了床,大概是同学们太高兴了吧,因为今天要爬山,山路有二十多里路。爬山前,长河的老师们给我们每个同学都发了两瓶水、两个面包和一罐竹筒饭,我们就向西山出发了。
我们来到了西山脚下,往上一看,“啊!多么高的西山呀!我们爬得上去吗?”
我边走边看,啊!多么好的风景呀!要是我们大足跟这里比的话,简直是天壤之别。中午,同学们吃了自己做的竹筒饭,还捉了一只四脚蛇,我还用手去摸了它。
下午,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长河。三天的活动我有很多的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