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们大家好,今天由我来带领大家参观长城。
瞧,远看长城它像一条长龙,在崇山峻岭之间蜿蜒盘旋。从东头的山海关到西头的嘉峪关,有一万三千多里。
现在我们已来到长城脚下。这一段长城修筑在八达岭上,它高大坚固,是用巨大的条石和城砖筑成的。城墙顶上铺着方砖,十分平整,像很宽的马路,五六匹马可以并行。城墙外沿有两米多高的成排的垛子,垛子上有方形的?望口和射口,供?望和射击用。城墙顶上,每隔三百多米就有一座方形的城台,屯兵的堡垒,打仗的时候,城台之间可以互相呼应。
现在我们站在了长城上,踏着脚下的方砖,扶着墙上的条石,你会很自然地想起古代修筑长城劳动人民来。单着这数不清的条石,一块有两三千斤重,那时候没有火车,汽车,没有起重机这陡峭的岭,就靠着无数的肩膀无数的手,可想当时的劳动人民是多么伟大。
这样气魄雄的工程,世界历史上可是一个伟大的奇迹啊!
难道长城的雄伟壮丽,那莽莽苍苍的雄资不让我们深深陶醉吗?接下来就让大家自己去细细体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