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叔叔,他画的画栩栩如生,像活的一样。
一天,爸爸第一次带我到叔叔家做客,我细细的打量起他:不高不矮的个子,略有些偏胖的身材,黑发之间有几根白发,鼻子上架着一副黑色的眼镜,让人一看就知道他是一个很有学问的人。忽然,我被墙上的几幅漂亮的肖像画给吸引住了,之前,我原以为是叔叔买的画,就对爸爸说:“爸爸,叔叔家挂的那几幅画像好漂亮呀!我们也买几幅来挂着吧!”没想到,爸爸居然哈哈大笑起来,对我说:“这画不是买的,是叔叔自己画的。”那时,我还是不相信爸爸的话,心里有无数个疑问想问叔叔。吃饭时,我问:“叔叔墙上的那几幅画是你买的,还是你画的?”叔叔笑着说:“当然是我自己画的拉!”后来,叔叔知道我喜欢他画的画,就拿出了一本又一本的画册给我们看,我看完后,用敬佩的眼光看着叔叔,然后,他又画了一幅中国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的画送给了我,直到今天,我家还一直挂着那幅毛主席的肖像画。
最后,叔叔对我说:“什么东西都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学会的,要靠勤学苦练。”然后,叔叔又对我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听着叔叔朴实而又深奥的话,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哦,忘了告诉你,我叔叔的名字叫张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