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人海中,每个人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做出自己的贡献。
你可曾见过那么一群人,他们身着橙色外衣,头着白色帽子,鸣笛声是他们出警的标志,他们是火灾的克星,更是生命的守护神——消防员。我的叔叔是许许多多消防员中的一员,一位冲在火场第一现场的消防员战士。每次工作他都要着厚重的工作服,穿过熊熊的烈火,深入火场搜寻火灾被困人员,并把他们护送到安全的地方,每次救援都要冒着突发爆炸的生命危险,但他自己却没有丝毫畏惧。他奔赴过数以千计的火灾现场,救出了成百上千的生命,每次都让他倍感光荣。曾听他讲过一次火灾救援的经历。有一次,一个小区发生了火灾,叔叔他们赶到现在时已经浓烟滚滚,来不及多想,叔叔便穿戴好救援服,二话不说,便冲进火灾楼房中,当时气温很高,隔着防火服浑身直冒汗,奔到四楼,隐隐约约听到了一声低沉而又无助的救命声,来不及思考,几位消防员叔叔合力把大门锯开,只见一位老人正躺在地上奄奄一息,走近老人身边,只见他已经失去意识,为防止老人吸入过量浓烟后窒息,叔叔把自己的氧气罩给他戴上,自己则冒着生命危险,冒着恶龙似的浓烟,和战友一起抬起老人冲出火场,此时医务人员已赶到现场,检查后发现老人的心跳非常微弱,经过一番抢救,老人的心跳逐渐恢复,最后老人苏醒了过来,可是此时叔叔却倒下了,因为吸入过多的浓烟导致昏迷,送医院经过一番仔细的检查还好并无大碍,有惊无险。暑假里,我去叔叔家做客,我们正在吃饭,突然叔叔的手机响起来,叔叔立刻接起电话,只见叔叔面部表情严肃,放下碗筷,说到我要出警执行任务,奔出了家门。傍晚时刻,门锁里响起钥匙转动的声音,门开开的那一刻,一股浓浓的烟味扑面而来,我扭头已看,叔叔满脸黑乎乎的脏东西,我和婶婶都笑,叔叔打趣的讲:“这是光荣的标志。”
叔叔,您是火的克星,是生命的守护神。在危险时刻,您总是挺身而出,恪尽职守,舍生忘死。您是我所崇拜的人,是我学习的榜样!